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Steven Universe 《史帝芬宇宙》 SE2 EP26-Log Date 7-15-2

Steven Universe SE2 EP26-Log Date 7-15-2




---------------------劇透防捏線----------------------


和那位大人物的談判破局之後
橄欖石的心情相當混亂
雖然現在有水晶寶衛隊當她的靠山
橄欖石心中的迷惘和不安卻讓她難以釋懷
連手中的錄音機都沒辦法讓她冷靜下來...
當石榴在一旁安撫橄欖石之際
史帝芬偷偷按下了錄音機的播放鍵...





---------------------劇透防捏線----------------------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diary


SUS02E26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 S02E26

1/17字幕修正,感謝提醒


=====
註一:why did chicken cross the road 為什麼雞要過馬路 (04:33處)

why did chicken cross the road為什麼雞要過馬路
the chicken wanted to get to the other side of the road.因為雞想要走到馬路的對面啊

冷笑話...
笑點在於問題的答案是廢話www(喂)
就像學生問「為什麼答案不是C」
老師回答「因為答案是D」...大概是這種等級的笑點

=====
註二: we can make this work 我們之間是有可能的/我們辦得到 (01:12處)

說真的...
這一句的解釋意義還滿廣泛的
我也只能依照目前的資料來猜猜看了
we can make this work
1)在情感方面上可用來表示「我們彼此間的感情是能開花結果的」
2)在和他人合作時,這句話則代表「我們同心協力,一定會度過難關」

原本我只有翻成(2)的意思
後來看到男女主角親親的畫面...好像(1)也是有可能的
所以就把兩者的意思折衷轉翻成「只要我們一起,一切都有可能!」

...是說男主角拿著薯條的畫面還挺蠢的(喂)

這一部假想劇的背景99.9%在加拿大
那個楓葉 那個國旗 還有那個讓男主角很蠢的起司澆肉汁馬鈴薯條(poutine)
此外,波萊特(Paulette)和皮耶爾(Pierre)很明顯就是法文名
而加拿大的官方語言除了英文以外 就是法文
最著名的法文區絕對是魁北克省啦


=====
註三: have no part of it 我才不會被牽著鼻子走 (05:18處)

通常會說「have no part of it」是代表「我才不會受到...的影響」

橄欖石說了「I'll have no part of it 」則是指
「我才不會跟著人類沉迷在這種鬼東西哩」
...修飾一下變成「 我才不會看(這種鬼東西)勒!」

...最後還是看了78小時wwww
當初找到辛普森家庭的時候根本就是我的寫照阿orz

=====
註四: Lion the mood/ lighten the mood 獅著放鬆/放鬆心情(06:56處)

又是雙關語
Lion the mood是在玩 lighten the mood (放鬆心情)的雙關語
為了讓Lion(獅子)對應到雙關語故譯為「獅」著放鬆心情

=====
註五: Lion around/ monkey around 遊獅好閒/胡鬧(07:41處)

也是雙關語
Lion around是在玩 monkey around的雙關
monkey around 就是「胡鬧」
...這個片語 我之前有在阿甘妙世界S1 EP17A提過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珍珠把動物的"monkey"替換成"lion"來調侃紫晶

==================


==================


==================
後記:


一口氣更新這麼多集 我要昏去...(吐血)
待會寄好電腦我就要去摸貓貓了啦!!
Yeah~~~~

這次是橄欖石的地球回憶錄
雖然橄欖石原本是反派,但是她的個性本來就很討喜呢wwww
對於不了解的事情她會自己去找答案或是不斷思索
即使她很不能理解紅藍融合的行為
但是橄欖石仍願意去理解她們的想法...長大了呢 橄欖石(你欣慰個什麼)



本集亮點─「◢▆▅▄▃崩╰(〒皿〒)╯潰▃▄▅▇◣」

橄欖石好可憐啊....但是崩潰的反應超可愛(←壞人)

本集亮點「老爹的吐嘈」

葛瑞格被公主抱害我笑出來了

本集亮點「橄欖石,口嫌體正直」


變電視兒童啦wwww



本次馬拉松結束/
下一集SU時間未定(To Be Announced)
應該很快就會復播了啦...也許吧
對了,之前各位寄給我的賀圖我都有收到~感謝各位的心意 (*´∀`)~♥
如果想放到blogger的話 可以跟我說
今年也請各位多多指教...先讓我去摸個貓貓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任意轉載或是以商業用途隨意散播

92 則留言:

  1. 二樓!!!話說這集橄欖石主演阿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看到橄欖石有成長某方面真的很欣慰

    回覆刪除
  4. 這集笑的最大聲的地方居然是看葛瑞格無預警被推下屋頂(#

    回覆刪除
  5. 學校今天才剛畢旅完,回家路上就看到凱大的新翻譯!!太幸運啦啦~謝謝凱大啦

    回覆刪除
  6. 本來以為他會摔斷腿(再一次的)

    回覆刪除
  7. 這一整集也太好笑XD

    回覆刪除
  8. 辛苦凱大!!!橄欖石真的好可愛
    而且我也默默學到好多英文(都記在本子上了XD)

    回覆刪除
  9. 橄欖石!你是在實驗什麼的!根本就謀殺XD
    就算你想把一切的瘋狂還給原主 恐怕也改變不了你是水晶保衛隊的事實XD
    記得改天換件衣服喔(要記得星星喔XD)
    還有...我不覺得珍珠會把家事弄成這樣
    這集竟然有歐珀!!(謝謝製作組啊)竟然還換了衣服..
    我比較喜歡原本的...但還是美美der\(//∇//)\
    橄欖石居然看了同一集三天..(嚇到)獅著放鬆唄XD
    石榴抱橄欖石走的時候好可愛啊(≧∇≦)她們居然要融合!?
    製作組別開這種玩笑好不好...我的心臟沒有那麼強啊(汗)
    謝凱大!這集也很棒!(((o(*゚▽゚*)o)))
    是說凱大要去看貓貓~怎麼不帶我去呢( ´ ▽ ` )/??

    回覆刪除
  10. 真的很謝謝大大的更新

    回覆刪除
  11. 謝謝凱大翻譯,最後錄音機那段是藍寶石預言到了才說的八

    回覆刪除
  12. 這一集也太讚了吧!!!!!
    橄欖石崩潰的時候跟我一模一樣阿~
    謝謝凱大OUO

    回覆刪除
  13. K大今天真的超戰力(ˋ.ω.ˊ) 感謝K大今天的快速更新 請多休息

    回覆刪除
  14. 學測要到了真得要我難耐 心臟快爆了未看先推
    今天第一次點進來一看到EP26還以為眼花
    謝謝&辛苦K大神 真得是馬拉松

    回覆刪除
  15. 石榴這樣有點可怕啊
    就好像小孩問說 "小貝比是從哪裡來的"
    然後馬上回答他說 "我們來做小孩吧"
    那個色違加拿大旗讓我想到WTC(World Taiwanese Congress)
    這跟魁北克的狀況似乎也有點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那段超級有暗示性XDD

      刪除
    2. 我聽到那句”Les fusion~”反應跟橄欖石一模一樣...馬上"我的天公老伯阿!!!~(重摔)"

      刪除
    3. 不能同意你再多....石榴好可怕 =_="

      刪除
    4. 石榴你這樣和剛認識沒多久的人說這種有點那個啥的台詞真的沒問題嗎?當下反應真的跟橄欖石一個樣說(=_="),重點是橄欖石後面居然秒懂石榴的解釋了XD

      刪除
  16. 石榴這集戲份也很多 <3
    他們只要講到融合就會害羞,整個讓我想歪////
    嗚嗚馬拉松讓我身心飽滿(##都沒看書,禮拜一二還要考試#)

    回覆刪除
  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napBGDkr6k

    看一下這個有關這集的隱藏訊息,雖然我不太懂他的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錄到後面電視的聲音吧
      錄影帶是在演加拿大肥皂劇之類的

      刪除
    2. 是嗎:3?可是他有調快速度ㄝ(ˊ・ω・ˋ)

      刪除
    3. 同個影片作者有發布了另一個清晰版的 (在回應區
      聽起來好像是橄欖石的聲音
      因為這裡史蒂芬按了快轉
      如果調慢過頭就會變成這種低音

      刪除
  18. 我也是要段考還來看史蒂芬的壞小孩(笑

    回覆刪除
  19. (揉眼睛)
    Can't you see it in my eyes
    I'm the one, I'm the— ONE, TWO, THREE, FOUR!!!

    Weeee~ the Steven"s"

    回覆刪除
  20. 啊啊啊終於有熟肉
    沒在級數索引所以很慢才找到
    橄欖石和石榴~~(無法想像啊
    歐珀又出現ㄖ
    獅著放輕鬆(哈哈

    回覆刪除
  21. 崩潰的橄欖石,意外的好可愛呀(好壞

    回覆刪除
  22. 連看78小時的楓營之戀又不算什麼~她應該去看小小管家~

    回覆刪除
  23. 看完這次的stevenbomb4以後,我有自己理出一些事情,所以我發表我對到目前為止的劇情猜測,以下文長慎入:

    首先,我們從以前就知道在戰爭之前,鑽石政權有四位,粉鑽、藍鑽、黃鑽、白鑽。目前已經有三位鑽石的畫像了,但是粉鑽尚未現身,而且從鑽石政權裡消失了,從以前是菱形圖案的鑽石到現在變成三角形,而且只剩三位,Why?

    我的猜測是這樣:首先,玫瑰石英不是最一開始反對地球當做殖名地的寶石人,而是粉鑽,而且可能在地球開始建造幼兒園之前就提出反對,雖然鑽石政權可能在母星的地位是一樣的,但是彼此所管理的事情是不同的。比如說,在這一集我們可以看到黃鑽非常堅持晶簇體的發育當作武器,她並不在乎地球的其他作用,所以有可能她在母星的地位像是國防部長。然後粉鑽插手了地球一事,已經超出她的管理範圍了,鑽石政權追求絕對的紀律,即使同樣身為鑽石人也應該遵守規矩,當然引起鑽石三人組的不滿,所以有可能粉鑽已經被鑽石三人組給剷除或是被囚禁,身為粉鑽手下戰士的玫瑰石英,當然不能忍下去,所以自己承接了粉鑽的意志創立了水晶保衛隊。

    再來是珍珠,我們可以看到目前擁有珍珠的都是鑽石,雖然不知道要擁有一個珍珠要多高的地位,但是碧玉登場時,她沒有攜帶珍珠,而且玫瑰跟碧玉一樣是石英,所以可以猜測我們的鳥媽媽,她不是屬於玫瑰的珍珠,我們在Back to barn一集中可以看到她穿著有粉紅色菱形的制服,所以不用說,她一定是屬於粉鑽的珍珠,但是自從粉鑽失蹤後就跟隨著玫瑰。

    我們在現實世界中,有紅粉藍黃白黑鑽石,但是在卡通裡,沒有任何有關於紅鑽或是黑鑽的線索,但是在lapis初登場時,有一個很有趣的事情:她身上的菱形是黑色的,髓然有可能是考慮到當時的天色或是那其實只是深藍色接近黑色。還有一件事,橄欖石船上的鑽石圖形,如果你仔細看,你會看見三個三角形其實有交錯在一起,形成一個黑色的小三角形,這有可能只是作畫失敗,也可能代表黑鑽石現在是取代了粉鑽成為第四位鑽石政權,也有可能是在母星的中立人物,但是...這些都只是猜測,我們還不能確定。

    在來說說月球基地,大家一定都非常好奇在二樓的圓形物體。橄欖石有說過,月球基地的上層只有鑽石人走過,我的猜測是這樣:在圓形物體裡的,有可能是一個鑽石,又或者是跟鑽石人有相同能力的寶石人,也有可能是有關鑽石的機密文件。但如果是鑽石或是有跟鑽石相同實力的寶石人,他們為什麼要封印她?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他們可能像粉鑽一樣,犯下了的罪行,而且不是沒有可能,月球基地上的圖案仍然是舊的鑽石政權,所以可以知道月球基地是在反抗軍之前就已經架設好的,而且那時候粉鑽並不知道計畫,橄欖石說這個基地是用來規劃地球的版圖,所以是基地架設好才開始計畫,等計畫完成後粉鑽並不同意,所以被囚禁在那個球體裡。第二種可能性,那些鑽石並不完美,是瑕疵品,碧玉看到鳥媽媽說她是一個不完美的珍珠,所以寶石人誕生時,有分完成品跟瑕疵品。所以說,鑽石剛誕生時,有可能除了鑽石政權以外,其他人都是不完美的,而鑽石政權不允許錯誤,理所當然要摧毀或是囚禁。但是如果鑽石也是誕生出來的,那麼是誰創造他們的...

    在來講講lapis,我最喜歡的寶石人,但仔細想想故事線以及時間線,lapis有可能不像我們想像中的那樣,容我來解釋:

    首先,lapis身上的菱形被確認為是深藍色,在The answer一集可以知道寶石人也有分貴族平民,雖然不知道怎麼分辨,但至少可以知道在藍鑽的陣營裡的寶石人都有些地位,在這一集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一個lapis的剪影,有人說有可能是別的lapis,但我可以很肯定的說,就是她了!!!!!!!!

    為什麼我可以這麼肯定,從戰爭的事情就可以理解出來,首先lapis擁有控制海水的力量,毫無疑問一定會是母星軍隊的最強火力,但為什麼還是打輸了?很簡單,lapis沒有參與這場戰爭,那其他的lapis呢?沒有其他的lapis,lapis lazuli就只剩下一個。不是沒有可能,因為在lapis登場時,鳥媽媽表示她不知道鏡子裡的寶石人這麼強大,也就表示在戰爭時期lapis沒有參戰,也沒有其他的lapis可以戰鬥。

    怎麼說,我們大概知道,從反抗軍到戰爭結束至少維持了1000年,但是有lapis這麼強大的寶石人不可能打這麼久,我們已經知道她被關在鏡子裡至少有5000年,但我覺得至少有5750年,所以說在她被封印之前有250年的空檔期,她在哪裡?可以知道lapis可能是貴族之一,這段時間應該都呆在母星,但是反抗軍的勢力愈來愈大,導致連藍鑽跟藍寶石這樣的大人物都要下凡到地球,為母星出一份力,所以The answer一集,在時間點上,是lapis剛到地球的時候。

    那她為什麼會被封印至鏡子裡,有兩種可能性,第一:她有可能犯下了某種罪行要讓母星懲處,考慮到她是最後的lapis lazuli不能直接打碎,以封印寶石為替代。

    第二:在大戰開打前,水晶保衛隊的成員有可能得知像lapis這樣的寶石人要參與戰鬥,為了避免打輸,才將lapis進行封印,這樣也可以解釋為何她這麼痛恨水晶保衛隊。

    以上就是我最近整理出來的劇情,如果有人覺得哪裡有問題可以提問或修正,感謝。

    P.S

    lapis要在Barn mates回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跟我的猜測差不多
      珍珠應該是粉鑽的
      因為我發現每個鑽石的珍珠寶石都和主人在同個位置
      也有西班牙網友猜測珍珠其實是白鑽的之類.......

      第一:我也很疑問為啥沒粉鑽
      不過我想他應該是不被承認的(應為太空船上的地板沒有把粉鑽排在內)

      第二:玫瑰石英的確只是戰士,重母星的階級看來石英系都是戰士
      (此外,我覺得跟碧玉比起來橄欖石的地位較高因為碧玉只是護衛)
      至於粉鑽嗎...我覺得她被除掉了

      第三:其實很多人猜測珍珠是白鑽的,至於制服可能是後來跟隨粉鑽才改的

      第四:牆上並沒有黑鑽或紅鑽的蹤影,所以我想他們在劇中不存在(只是單純的沒創造這個人物而已)

      第五:琉璃的衣服後來已經調回深藍了喔

      第六:二樓的球我真的不敢猜測......

      第七:剪影的確就是她

      第八:那又多了個問題了,琉璃是甚麼時候被囚禁的??

      第九:我想是5000多年,因為她那時還在藍鑽身邊(看那剪影)

      第十:不一定喔!The answer一集沒有角度猜測琉璃到的時間喔

      第十一:前導片有說過寶石可以當能源,也許是琉璃受傷沒人修理就被當作電池
      十一-2:不過琉璃被放出來時有說過寶衛隊知道她在鏡子裡
      十一-3:由上可推測琉璃認識紅寶石和藍寶石
      猜測完畢
      若有別的猜測請自行留言

      刪除
    2. 認真看完這些詳細的劇情了!
      不過我覺得珍珠也可能非粉鑽的花瓶(#
      因為鑽石旁的珍珠要選就是完整的,不完整的就比較不會被選上
      但也可能因為粉鑽的仁慈,而刻意選上珍珠
      這也只是我的想法,嗯(?
      這邊還是謝謝你整理出來w

      刪除
    3. 發現自己忘了好多劇情 慚愧 ……

      刪除
    4. 發現自己忘了好多劇情 慚愧 ……

      刪除
    5. 雖然現在有些劇情推翻了樓上某些猜測 不過我還是要說能整理出如此脈絡清晰結合細節的預測真的很厲害!!

      刪除
  24. 诶?歐珀都是踮腳尖工作的嗎?

    回覆刪除
  2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6. 預視力還是超作弊啊~

    回覆刪除
  27. 總算在這麼多集後,又出現完全藍寶意識的石柳了~ 哈斯
    果然還是喜歡這個深謀遠慮、冷靜沉著偶爾賣個萌的石榴。

    回覆刪除
  28. 橄欖石超可愛!!!
    實驗那一段超好笑,不是所有生命體都能飛
    而這一擊橄欖石的個人風格又更有特色了呢!

    回覆刪除
  29. Garnet, Garnet everywhere.

    回覆刪除
  3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有看PO文日期,你會發現是7/2發布的GIF圖片\@A@

      刪除
    2. 啊啊抱歉我看錯了TTTT

      那麼好期待復撥日期QQQQ

      刪除
  32. 好想看橄欖石跟石榴融合的樣子~///

    回覆刪除
  33. 橄欖石到地球就整個傻逼了 萌呆啊XD

    回覆刪除
  34. 大大 你的英文超好的 俚語方面我根本翻不出來

    回覆刪除
  35. 大大 你的英文超好的 俚語方面我根本翻不出來

    回覆刪除
  36. 不管這集重點是誰 珍珠i love you阿!!!

    回覆刪除
  3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8. 台灣官方到現在才有新的

    回覆刪除
  39. 非常感謝大大,我真心期盼下一集的到來。

    回覆刪除
  40. 請問誰知道下一集什麼時候會播嗎><
    橄欖石實在太可愛了
    我是因為她才會看這部的><

    回覆刪除
  41. Lapis 不要ㄠㄠㄠ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EI-7n0iZI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在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1yOE517XKE

      刪除
    2. 天哪Lapis大顯神威

      刪除
    3. 其他的還有孔雀石與三人組合體的對戰

      刪除
    4. 在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rnQGsHYkMA

      刪除
  42. 不好意思~ 我們家小孩也想看小捲毛,但是卻需要密碼才能觀看。 請問該怎麼得到密碼呢?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密碼就在影片上面啊@@~

      刪除
  43. 有新的史蒂芬宇宙預告啦啊啊啊 大概離播出不遠了【興奮
    http://www.cartoonnetwork.co.uk/videos/steven-universe-spaceship-smashdown-steven-universe-cartoon-network

    回覆刪除
  44. 什麼時候會出27集阿

    回覆刪除
  45. 超好看的,謝謝Kate大大的翻譯,我真的很喜歡,在歐珀那邊其實有點驚訝,之前石榴和珍珠冷戰期間,紫晶和珍珠的感情變得真好~~其實好想看橄欖石和寶衛隊之間的融合......雖然目前難度有點高,希望她早日完全融入寶衛隊裡~~~~

    回覆刪除
  46. 回覆
    1. K大說製作組還沒確定時間

      刪除
    2. 官方有講阿~今年6月~8月會繼續播 6月在開始關注su的消息吧

      刪除
  4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8. https://www.dailymotion.com/video/x4a52an_su-s03e01e02_fun
    凱大 這是新一季的 求凱大翻譯 拜託了

    回覆刪除
  49. 雖然真的很期待新的
    但凱大您的龍體重要
    所以我會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

    回覆刪除
  50. 等不及自己就先看啦
    忽然發現我英文好像也沒這麼遭XD
    但我還是會把凱大翻出來的看到爛看到滾瓜爛熟:D
    超愛SU!!!!

    回覆刪除
  51. 老爹說的對 那個高度摔下來六塊腹肌也救不了你

    回覆刪除
  52. 老爹說的對 那個高度摔下來六塊腹肌也救不了你

    回覆刪除
  53. Peridot這集開頭馬上讓我想到Keroro軍曹XDDDD 侵略藍星RRRRRR

    回覆刪除
  54. 這集完全把橄欖石的日常生活看光光啊

    突然覺得有些寶石人把融合看得跟%%差不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