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SE03 EP12-Restaurant War




---------------------劇透防捏線----------------------

史帝芬一如往常地來到炸薯店點餐,
不過今天他卻沒有點老樣子的炸薯渣

而是請皮迪變出隱藏版美食!
皮迪因應史帝芬的要求變出了新菜色,
不過...弗雷曼和披薩一家的恩怨又在此上演。
餐廳爭霸戰開打啦!


---------------------劇透防捏線----------------------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heartbroken



SU S03E12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 S03E12



========
註一: shake something up 大改變 (00:40處)

shake something up用來表示「組織內部的大改變/改革」
也能用來表示「對某件事做出重大改變」
史帝芬的這句話就是他要嚐試不同以往的菜色
因此翻成蹦出新滋味...
如果有人可以接冬瓜尬檸檬的話
大概就知道我看過哪則廣告了www


========
註二: first strike 先攻;先發制人 (01:56處)

first strike通常是指在戰爭中使用核武搶先取得壓倒性勝利
後來延伸意義為「先攻」或「先發制人」


========
註三: fryman (03:02處)

其實我在S1 EP05有說過fryman的意思
fryman意思就是「炸薯條的人」
姓氏我翻成音譯的「佛雷曼」

這邊這句的中文我翻成「你們都叫炸薯人(Fryman)唉!」
把意思翻出來在用括弧補述本名


=========
註四:hearts and minds 感化 (04:25處)

wins the hearts and minds 代表贏得「某群人的全心支持」「贏得民心」
這邊應該是在講要「感化」柯飛和佛雷曼爸爸兩人
這樣他們就會放下爭霸戰的事情成全這對戀人...
沒錯 這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情節
只可惜最後仍宣告失敗

=========
註五:let's get cooking 有進展(03:52處)

這邊我在S1 EP11講過
be cooking也可以用來表示「越來越上手」「有進展」
這邊應該有兩個意思 (1)大進展 ( 2)一起來料理
我翻成「料理救世間」來對應情況
不然我真的想不到了啦(吐血)

=========
註六:all talk 只會吹噓; 光說不練; (09:44處)

all talk就是在說某人只會「講大話」或是「光說不練」
由於半吊子也能用來形容說大話但能力卻不足的情況
因此翻成「半吊子」方便對應到下一句的情況


==================

==================


==================
後記:

披薩尬上薯條的對決
兩個都很好吃 何必呢www
雙方的老爸們最後竟然是怕會輸給更厲害的店家而收手了
史帝芬你將來都可以開個副業了


話又說回來,本集最衰小非羅納多莫屬wwwww
原本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計畫失敗就算了
連女朋友都跑了,真的是慘到不能在慘了

羅納多( ´・・)ノ(._.`)

本集亮點「心碎的滋味」


羅納多的部落格的確有寫這件事呢wwww
真的太可憐了啦
原來他真的有女朋友
他的女友是電影院的售票員─珍(Jane)
現在變成前女友了...
上一集在賽車的時候她也有來呢
看來她應該是跟羅納多一起來的呢...

本集亮點「我說你的醬汁呢」


然後李嚴就死掉了(X)

其實....我吃薯條也不沾番茄醬的( ゚∀゚) ノ
我比較喜歡胡椒粉(*´∀`)~♥
不過把番茄醬包在薯條裡這招真的挺高明的呢!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任意轉載或以商業用途散播

33 則留言:

  1. 後面一瞬間以為在看小當家阿www

    回覆刪除
  2. 珍珠服務生跟西裝石榴!
    話說中華一番在西方似乎沒什麼知名度
    維基上面還沒有人提到這個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kia有人補充中華一番上去了

      刪除
    2. 是我加的啦
      本來想要更詳細的描述
      搜尋李嚴的英文譯名時
      發現這部似乎在美國沒有引進
      有英文字幕組叫他 Lien
      不過不是官方翻譯不太適合放

      刪除
  3. 這一集的史帝芬感覺特別可愛耶~!
    還有,可憐的羅納多...我同情你。

    回覆刪除
  4. https://vt.tumblr.com/tumblr_oawdv5nrTf1u13psw.mp4
    萬用的Jojo To Be Continued

    回覆刪除
  5. 羅納多啊啊啊!!!T^T 這集大概是我少數會對劇組感到火大的集數...

    回覆刪除
  6. 又是那個很衰的電影售票員啊~~
    羅納多好可憐~~
    史蒂芬太可愛了
    珍珠永遠穿西裝好了
    石榴穿好玩的~~

    回覆刪除
  7. 這兩個老爸也真幼稚啊…話說my ohime sama是怎樣啦WWW

    回覆刪除
  8. 看琪琪的反應,可能之後會真的和羅納度發展噢

    回覆刪除
  9. 看琪琪的反應,可能之後會真的和羅納度發展噢

    回覆刪除
  10. 這集的羅納多太可憐了qwq 我都開始同情他了
    加胡椒不錯 鹽味其實也很好吃 <3

    回覆刪除
  11. 是我的錯覺還是大家越穿越帥www
    Steven想到的點子太不可思議了連邪神都來排隊了(怎麼不是闖進來XD)
    員工休息中\(//∇//)\

    回覆刪除
  12. 復刻良品 復古味新絕配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KC4Qm_WhI

    回覆刪除
  13. 感觉这集解决矛盾的方式有点强行耶,史帝芬做的菜居然比专业人士还好。

    回覆刪除
  14. 我薯條都是直接配玉米濃湯

    回覆刪除
  15. 我快笑死了!!!笑點滿出來的一集
    差點錯過.....因為是一次發2集

    回覆刪除
  16. 终于等到vimeo空间啦,比较喜欢vimeo观看,可能习惯XD

    回覆刪除
  17. 所以我說那個醬汁呢???

    回覆刪除
  18. 番茄醬是怎麼包到薯條裡的啊?

    回覆刪除
  19. 看來羅納多已經跟珍和好了哈哈(他的部落的好像是這樣寫的

    回覆刪除
  20. 讓我想到黑執事。
    "咖喱在麵包裡!!!"

    回覆刪除
  21. 只有我發現羅納多說了日文嗎哈哈

    回覆刪除
  22. 羅納多竟然對女朋友用日文講:『我的公主殿下』ww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