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SE04 EP10-Three Gems and a Baby




---------------------劇透防捏線----------------------

強烈的暴風雪襲擊沙灘市,
史帝芬邀請老爹來家裡過夜躲風雪。

看著窗外大雪紛飛,
老爹不禁想起十四年前的那場往事...

---------------------劇透防捏線----------------------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avalanche




S.U.S04E10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S04E10

歌詞連結


=====
註一:The letter number "B," 第二點... (05:58處)

「The letter number B」就是「第二點」
因為B在字母中排序是第二個,
所以這句基本上就是指第二點的意思
葛瑞格這邊會這樣講,
單純是對應上一個珍珠送字典的場合吧www



=====

註二:straight-up 沒有錯; 絕對屬實 (06:31處)

straight-up在口語中表示「沒有錯」「強調已發生過的事實」
跟literally有異曲同工之妙
所以這邊紫晶的: Nah. We straight-up 'napped you.
意思大概就是「沒有啦,我們的確是綁架了你沒錯」
為了和上一句珍珠說的話接起來
我潤飾成「才怪,我們鐵定了心要綁架你」



===================



==================


==================
後記:


這次講到過去的回憶了呢,
玫瑰剛離開/史帝芬剛誕生的時候。
葛瑞格在玫瑰走後必須獨力扶養史帝芬,
跟年輕的葛瑞格相比(SE03 EP16),他成熟了許多,
雖然對未來很不安,但是葛瑞格變得相當負責任。
寶衛隊也面臨了不少內心轉折,
即使是能看破未來的石榴也遇到了難解的時刻,
更別提本來就很依戀玫瑰的紫晶和珍珠兩人了...
那個時候還在跟葛瑞格鬧彆扭的珍珠,看起來格外冷淡啊。
原本很愛護史帝芬的珍珠一開始也不是那麼關心史帝芬的...
仔細想想也不難理解啦,
畢竟在當時珍珠眼裡,她算是被自己最愛的人拋下了吧...

但是在經歷過往後的人生歷練後,
寶衛隊和老爹多少也體會到玫瑰寄託在史帝芬身上的成長與蛻變了吧。


本集亮點「大家來找碴」


大家發現哪裡不對勁了嗎


本集亮點「強盜行為」


葛瑞格不只兒子被三人組拐走,連車子都被劫騎啦!!
寶衛隊真的是把大叔僅有的寶貝都搶走了,
完全不像正派英雄會做的事wwww

本集亮點「小狗+雪橇 ≠小狗拉雪橇」


剛開始還以為老爹會很帥氣地搭雪橇登場
沒想到是被狗追www
小狗超厲害
竟然還可以一邊拉著雪橇一邊追著老爹亂跑wwww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任意轉載或以商業用途散播

36 則留言:

  1. 希望大大能翻譯到完結呢~
    我是因為這部翻譯才能來這的

    回覆刪除
  2. 希望大大能翻譯到完結呢~
    我是因為這部翻譯才能來這的

    回覆刪除
  3. 嘿嘿拿我還希望它能做到7~8季別被腰斬

    回覆刪除
  4. 我就知道你可以的!!!!!!!!

    回覆刪除
  5. 感謝大大翻譯

    話說最後的亮點是捏他聖母、耶穌和東方三博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爹在車裡抱著Steven時真的非常像聖母馬利亞啊~

      刪除
  6. 注意維黛莉亞桌上的相片
    酸奶油比史蒂芬大 12 歲左右
    表示之前提到過酸奶油的褓姆現在大概40歲了

    回覆刪除
  7. 更新超快~nice~~~~感謝大大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別說是心態了...還差點做出行動啊啊啊!! 但...她卻很勇敢的接受玫瑰已經不在了 或可能也出於對玫瑰非常的忠誠不想違背她的意志才打住。
      我很意外粉絲臆測珍珠當初是以什麼樣的心情或想法看待史帝芬的出生這部份官方居然做出來了....

      刪除
  9. 話說, 傑瑞德批著藍色的披肩抱著小史蒂芬,是不是有向聖母畫致敬

    回覆刪除
  10. 天啊珍珠果然曾有想殺掉史蒂芬的想法OAo"" 不要說我誤會了什麼,因為珍珠知道自己在幹嘛才停手啊!!

    回覆刪除
  11. 我都沒注意到襪子的顏色
    K大好眼力!

    回覆刪除
  12. 這集的畫風好可愛同時某些動作部份卻很精細
    為了不要據透已經好久都沒看到Steven了 這次看到又回來以前的感覺...真好~
    「人」的感情變化、家的溫暖、改過的看法,不執著於過去...要是大家都像這些人物該有多好(笑)
    這集就像是我段考完最棒的禮物了w
    --------------------分一下線--------------------
    這集有很多想討論的部分!我真的可以講很多w光是Pearl蹲(算跪了吧)下給Amythyst茶包時 我就不知道臉紅了多久XDD 還有隊長紅藍 這兩對可以在閃一點(明明是自己腦洞)
    狗狗那裏真的很可愛Steven Universe裡的狗總會讓我想到狗狗直升機戰警 所以我一直期待那隻狗會變身甚麼的www
    那...最後還是要一如往常的謝謝Kate大 你的註釋真的很有幫助 後記也很可愛w
    我真的沒發現襪子的不同XD

    回覆刪除
  13. 珍珠的改變超大的,變得超貼心,
    不但會煮茶,還會餵食XD~

    回覆刪除
  14. 聖母與3個聖人......很瘋狂的那種 XD

    回覆刪除
  15. 各種糖跟洋蔥(抹
    是說沒人覺得片尾一小段音樂很讚嗎?

    回覆刪除
  16. 幸好沒拔 不然就不會有第一集了QQ
    感謝kate大!

    回覆刪除
  17. 史帝芬剛出生幾個月就長頭髮了?

    回覆刪除
  18. 珍珠拔掉史蒂芬的寶石,史蒂芬宇宙一集 完

    回覆刪除
  19. 不過我也很好奇拔下來會發生甚麼事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體可能有一半是寶石投影出來的 說不定也投影了DNA一半,我覺得不會馬上消失但會死得很慘...身體以某種行式崩壞什麼的

      刪除
    2. 變半透明steven

      刪除
  20. 看生肉習慣了,好久沒來看凱大,支持一下^_^

    回覆刪除
  21. 石榴的手是不是也塗錯色?
    應該是兩隻手黑色的地方都在中指
    7:43是左手塗在無名指上欸?

    回覆刪除
  22. 看到珍珠的反應超虐心的啦!!!
    看見自己曾經視為一切的人變成另一個人,超心碎的

    回覆刪除
  23. 我在想是否史蒂芬死亡的時候
    他肚子上的寶石是否會重生

    回覆刪除
  24. 今天看好像有新的SU
    Blue diamond 有露臉

    回覆刪除
  25. 希望能夠繼續看你翻譯下去雖然已經有看到SE4-EP16 可惜沒有翻譯我看不懂
    等候你的佳音

    回覆刪除
  26. 十一集什麼時候會出?

    回覆刪除
  27. steven寶寶17秒就把奶喝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