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SE05 EP02-The Trial




---------------------劇透防捏線----------------------



即便千百般不願意,史帝芬等人還是抵達了母星。
被迫和拉爾斯分離的史帝芬,
獨自在牢籠裡踱步...不曉得母星將要給他什麼可怕的懲罰。


就在史帝芬這麼想的時候,
房門打開,走進了一個他沒看過的寶石人...
而那個寶石人卻與他接下來的命運息息相關。






---------------------劇透防捏線----------------------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komikado



S.U.S05E02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S05E02

2017/6/4 
字幕修正,感謝提醒。


對,密碼我故意的,
我好想看古美門(komikado)的新顏藝。・゚・(つд`゚)・゚・
那部日劇的第三季啥時來啊!!!

...有人說密碼破梗,所以換了一個。
但我更想說標題早就破梗了,
去查查trial是什麼意思吧(扶額

===================
註一: on the line 岌岌可危; 危在旦夕 (06:53處)

be on the line形容「情況十分危險不利」
就像在走鋼索一樣,走錯一步就沒命了...


小時候校外教學時走鋼索,不小心失神踩空...
還好身上的裝備讓我掛在鋼索上,我才能平安回才家
...然後受傷的部位就黑青了一個禮拜,嘛幾痛死(≖_ゝ≖)
到底為啥校外教學要踩鋼索和攀岩啊
...走過去又走回來,爬上去又爬下來,到底有什麼意義啊
同樣的時間我寧願拿去看電影(≖_ゝ≖)


現在看到鋼索讓我一陣冷顫

對了,上一句的tumble my rocks是一種譬喻法,
有些寶石/礦石會經過機器處理去角磨光(tumble),
這邊應該是只「不要把我的石頭(生命)隨便丟去亂磨(tumble)」
言下之意就是別拿我的命開玩笑。

===================

寶石小教室:

Zircon 

鋯石,又稱鋯英石,在日本又稱風信子石,
據說英文一詞是從阿拉伯語的「Zarkun」變來的,
「Zarkun」意指「辰沙與銀珠」。
外表跟鑽石很像,常常會拿來仿冒/替代鑽石...
不過鑽石只有單折射,而鋯石有雙折射的特性。
所以購買前請看仔細囉(゚∀゚)
最純的鋯石通常是無色,
不過混到了其他雜質就會有藍色、綠色、紅色等等顏色

在日本會稱作為風信子石,
是因為Zircon的顏色就跟春天花開的風信子一樣漂亮。
就這樣...好像沒什麼特別的理由了XDD

看來鋯石在母星上就是律師呢,
而且腦袋意外聰明,二個人都有夠會說服別人的。
不愧是律師,話術果然有一套。
這邊翻譯就直接取用鋯石,有「告到你死」的諧音呢(才沒有
而且這裡的Zircon沒有風信子這個名字夢幻,
鋯石也比鋯英石簡潔有力,就叫鋯石啦(・∀・)ノ(拍板定案

...拜託Zircon不要吉我

==================
後記:



媽呀,這集看到後面感覺在看逆轉裁判啊(((゚Д゚;)))
好想幫鋯石(藍)上BGM啊!!
我當初就很在意,
為什麼藍鑽要派自己的鋯石去幫史帝芬辯護。
如果全程交給黃鑽審案的話,黃鑽應該會安插己方所有人,
場地 法官 書記官 和律師都是黃鑽的人,史帝芬根本鬥不過wwww
這樣也會如黃鑽心願直接送史帝芬上絞刑台了,
想弄清姊妹死亡的關鍵真相就這麼沒了,所以藍鑽才會派自己人介入吧

....可惜藍鑽大大妳還是問錯人了( ˘•ω•˘ )
最後還是靠鋯石(藍)推測出可能的答案(成步4你?!)
氣得黃鑽捻爆人家,鋯石(綠)也中槍wwww
不過黃鑽也因此就顯得更加可疑了...(≖__≖ )?



看得出來粉鑽殞落背後的真相並不單純,
玫瑰可能還成了代罪羔羊,玫瑰媽媽要翻盤了嗎?!


本集亮點「浮誇」



黃鑽: 太浮誇了吧(≖/__≖   )



本集亮點「塗鴉」



藍珍珠的塗鴉好可愛,神還原唉wwww















....。・゚・(つд`゚)・゚・我好想念地球的珍珠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任意轉載或以商業用途散播



81 則留言:

  1. 感謝k大ˊˋ 等了三天三夜就是在等這一集

    回覆刪除
  2. 這幾集都好看到爆5555555

    回覆刪除
  3. 藍珍珠的塗鴉好可愛,神還元唉wwww
    打錯字了
    喔對了 感謝翻譯:)

    回覆刪除
  4. 這集當初看玩生肉 我都快吐血了

    捲毛哥真是當代放火燒隊友第一人

    說出來的跟作出來的根本不一樣阿

    而且一直糾結在他老媽的過去真的讓我很難直視現在的捲毛哥智商有這麼低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糾結吧!
      他認為是因為母親的作為才讓地球和同伴受到傷害
      他只是想自己了結這一切而已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XOPEN520我也覺得史蒂芬有時也真的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刪除
    4. 問題是 他根本不知道事情的真相

      他連在法庭上 自首告白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這樣可以拯救到誰 我的心情就跟那顆 鋯石一樣 WTF?

      還有別人已經篤定要打你 就算沒有RQ 一樣要侵略地球

      刪除
    5. 史帝芬的想法很簡單容易理解阿
      他以為只要交出自己就能「放過地球」
      太天真了......

      刪除
    6. 母星人沒有要侵略地球,她們早就放棄那顆行星了,對藍鑽來說,她只想要知道有關粉鑽的一切,對黃鑽來說,她只把地球當成用完就丟了的瑕疵品。
      人魚石受鑽石的命令前來捉拿人類回動物園,只要她沒完成任務,鑽石就會派更多的人前來,想跑也沒地方能躲,看碧玉就知道了。
      我是不知道啦,當時他除了自首自己是玫瑰,到底還有什麼選擇可言。

      刪除
    7. 只想說一件事,史蒂芬還是個孩子,孩子有孩子的思考及觀點
      劇本有他該要發展的方向,個人覺得劇組已經寫得很棒了。

      刪除
    8. 以史蒂芬的角度我覺得揣摩的挺好嗒
      論孩子的智商你認為他該到什麼程度呢?
      或許看的時候會不自覺帶入自己的想法
      但那感覺就不是史蒂芬了

      刪除
  5. 看完k大的翻譯知道許多,關於粉鑽被粉碎的事,我看了好多遍次影片,觀察黃鑽的表情,會不會是白鑽做的,而黃鑽也有參與,黃鑽的表情也有可能是因為鋯石(藍)說她有可能是殺死粉鑽的兇手。

    我會懷疑是白鑽做的,是因為第4季第15集唱的那首歌,感覺黃鑽也很想念粉鑽,搞不好忌妒她們三個太好,所以把比較弱的殺掉

    想到問題:這種事情應該是白鑽也要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的真的就是我在想的

      要說是黃讚做的也未免太明顯了。

      刪除
    2. 在youtube上看到有白鑽出現的消息呢...
      我在想派人做掉粉鑽的也許是她,而黃鑽是知道真相甚至有參與其中的關係人,不讓藍鑽去接近真相也許是為了要保護她...避免她爆氣跟白鑽槓上'跟自己也關係破裂

      刪除
    3. 我也有看到youtube的某個影片裡有第五季的消息,感覺這部卡通只會到第6季

      刪除
    4. 我也認為白鑽是兇手
      但我不認為黃鑽知道實情,因為黃鑽之前有在歌中表示他也想念粉鑽,我覺得現在黃鑽會有這樣的舉動在於她的個性,黃鑽注重效率的人她認定玫瑰水晶就是兇手,而她不像藍鑽那樣看到不合理的地方想要查明真相,所以黃鑽認為沒必要繼續審判直接擊碎玫瑰水晶就好了(快速效率)

      刪除
  6. specimen是樣本,標本的意思。
    生物學和礦物學上用的都是這個字。這個【岩石樣本】【昆蟲標本】
    specimen也可以是活體的,單指特定的一個個體

    回覆刪除
  7. 沒人想在意,拉爾斯最後說的

    有病巨人辣妹嗎~

    拉爾斯原來你的審美跟史蒂芬老爸一樣!

    回覆刪除
  8. 這邊有配過BGM的版本 XDD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3S3ii2-J-0
    鋯石(藍)這邊的推論實在是太精彩惹ˊUˋ)b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配得更好wwwwww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19NzPPjn0Q

      刪除
  9. 有辯護律師這點讓人意外,希望敬業的鋯石們能夠平安無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很合理 雖然他們採取的是最高首領互相抗衡的制度 可是他們相對於地球 理性度絕對比較高(除了藍鑽 他的感性偏高 所以他們在處理犯人的方式也會給予他可以證明清白的機會 當然如果覺得有足夠的證據大概就像黃鑽那樣直接定案了吧

      刪除
    2. 畢竟從之前石榴的回憶來看
      在地球殖民時代是沒有司法制度的
      藍鑽可以直接命令粉碎藍寶石
      經過這幾千年的非戰爭時期
      母星也經歷了一些改革、進步
      不過跟現代地球上各國的司法比起來
      母星依舊不是個 "法治" 的政府
      大概就類似中國、新加坡一樣
      雖然審判過程有證據與法條
      但立法過程沒有民意、學術基礎
      審判長也不是專業的法官
      他們的司法並不保障人權
      而是為了維持社會、政權的穩定

      刪除
  10. 好棒!!!!!
    藍鋯石的推論太精彩了!!!!!
    感謝翻譯讓我們能夠順暢的閱讀而且完整的理解
    而且每篇後面都會有新出現的寶石介紹
    真的好喜歡大大的翻譯。・゚・(つд`゚)・゚・

    回覆刪除
  11. 想一想對後rose是反叛軍時才打碎的而不是他在鑽石當守衛才打碎但也有可能反過來

    回覆刪除
  12. 我比較擔心藍鑽的安危
    如果黃鑽就是凶手的話
    目前法庭上沒有任何目擊證人
    STEVEN則以玫瑰水晶的身分逃走
    黃鑽可以捅了藍鑽再栽張給STEVEN

    更新了超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看英文的(沒字幕),也有想過,因為我不知道當時她們在說什麼,現在懂了,藍鑽如果問粉鑽被粉碎的事情,就感覺有可能被殺,或者怕藍鑽開始懷疑她自己,也可能把藍鑽殺了

      刪除
    2. 可是依照前面的集數還有這集來看 黃鑽非常寵藍鑽 假設這接證物還有推測 都可以指出黃鑽是共犯甚至是主犯人 那麼他為甚麼沒有拚命的拒絕這些要求 而是都讓著藍鑽去做呢? 第一 對她來說藍鑽的要求是最主要的 第二 即使推測出來也不可能抓得到她 因為藍鑽信任他

      刪除
    3. 個人猜測,藍鑽喜歡粉鑽,黃鑽喜歡藍鑽,白鑽討厭粉鑽,粉鑽我不知道,白鑽聯合黃鑽除掉粉鑽,粉鑽被除掉黃鑽會更親近,一此類推,然後駕禍當時為反叛君的玫瑰!!!!一切都是鑽石的陰謀!!!!!!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之前Bismuth有提到玫瑰的劍是用來破壞寶石人的物理型態,且不傷及寶石。
    看來粉鑽的事真的不是玫瑰所作的

    回覆刪除
  15. 看來兩個鑽石的能力也慢慢出來了
    黃鑽能夠直接解除寶石人的物理形態
    藍鑚能夠讓周遭的寶石人傷心(?)
    感覺藍鑚的能力應該不只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感覺每個鑽石的能力是一樣多的
      藍鑽的能力是心情上的
      黃鑽的能力是物理上的
      所以藍鑽應該會有物理上的
      而黃鑽應該會有心情上的

      刪除
    2. 黃鑽應該會讓人暴躁吧!
      藍鑽讓人哭到脫水XD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16. 重點是粉鑽的事只有目擊證人而沒有證物 , 雖然大家一直說粉鑽被擊碎了 , 但是劇情一直沒有說到粉鑽碎片的去向 , 不然藍鑽明明可以用粉鑽的寶石碎片來回憶她 , 粉鑽是不是真的碎了還有待商確吧 , 說不定粉鑽和玫瑰是同一個得性的主僕也說不定

    話說原來寶石卸影者的效能源於黃鑽 , 而藍鑽的能力就是 [ 大家一起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真的每個寶石都能啟動所有工具
      轎子就不能稍微設定個階級鎖之類的
      好歹那是鑽石專用的ㄟ

      刪除
    2. 我當出看「故事的答案」那一集,以為轎子是自己動的,結果是鑽石要自己操控的,我在想那個應該由鑽石的珍珠操控

      刪除
  17. 我覺得是其他鑽石殺的 然後他可能威脅玫瑰 讓玫瑰背黑鍋 而且他可能跟黃鑽好 所以黃鑽才會暴怒 而且玫瑰的劍不是不會傷及寶石嗎
    鑽石到底怎麼製造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好奇的是第一位鑽石,是怎麼出來的

      刪除
  18. 好喜歡這種法院審判的氣氛阿
    看的我好緊張
    白鑽你不露個臉嗎QQ
    藍珍珠笑了!!!

    回覆刪除
  19. 個人認為以下可能殺掉的紛撰兇手
    玫瑰石可以直接去除了,可能是黃鑽(被指出是鑽石的時候感覺他有點緊張)
    白鑽(另一個高層也可以施壓的角色,而且跟太多事情有關西了...像蜈蚣甲蟲的事件)
    珍珠(武器也是劍,而且自己人通常都是最可疑的)
    粉珍珠(鑽石身邊的隨從...最接近鑽石的角色...只是還沒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下階的機率都很低 除非是使用鉍晶製作的武器
      因為會跟鑽石的身形、實力有極大差異
      當然有另一個鑽石給予的某樣道具就另當別論
      雖然知道凶器是劍 可是不知道它是寶石裝備還是額外打造的
      兇手的選項太模糊 犯案現場的懸疑點也太多
      沒有隨從 單獨1V1鑽石會輸 劍是甚麼樣子
      只用當下誰跟被害人在場就定案是很常出現的

      刪除
  20. 突然想到:
    第3季他們上月球,ruby(眼睛的)不是說玫瑰石粉碎粉鑽,聽到那段話,珍珠的表情,她一定知道什麼,她可能經歷這一切,親眼看到誰粉碎鑽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應該就是珍珠粉碎粉鑽的....玫瑰之劍...秘晶那集不是有說他的功能只是粉碎寶石人的物理型態而以
      而且我覺得這一定跟白鑽有關....(我覺得珍珠以前一定是白鑽的僕人..然後奉命殺了粉鑽,玫瑰石可能也知道了所以自願承擔全部的罪)

      刪除
    2. 我也覺得是她然後月球上的表情,我認為是她覺得這件事怪到玫瑰石上對她有點抱歉

      刪除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cII4AlzsS4
      可以看看這個,裡面提到鑽石跟他們的下屬寶石的位置是一樣的,所以推測珍珠是白鑽的隨從(都是額頭

      刪除
  21. 陰謀越來越多惹

    背景那個是不是白鑽阿
    是的話也太大隻了吧
    王上王!

    回覆刪除
  22. 可是不就說不通,為什麼保衛隊三人組會相信是玫瑰擊碎粉鑽?難道說玫瑰在場其實想要治療,以至於被誣衊為兇手?

    回覆刪除
  23. 天啊!這集實在是太精彩了!
    謝謝翻譯!

    回覆刪除
  24. \黃藍/ \黃藍/ \黃藍/ \黃藍/ \黃藍/ \黃藍/ \黃藍/ \黃藍/
    雖然想這樣吶喊,但如果真的是黃鑽在背後策畫的,藍鑽大概不能接受吧

    回覆刪除
  25. 先感謝Kate大翻譯!!!
    以下是我亂猜的
    可能是黃鑽派其他玫瑰 或讓其他寶石變形成玫瑰的樣子去殺粉鑽
    或是黃鑽有像藍鑽那樣在一定範圍內影響周遭人的能力(藍鑽的影響情緒能力),比如製造幻覺或竄改記憶之類的

    回覆刪除
  26. 兇手不是黃鑽吧,這樣太明顯了
    SU製作團隊的嗑藥程度應該跟AT有得比
    不會這麼簡單的~~

    不過黃鑽應該知道些什麼(或意識到)
    話說回來,黃鑽暴怒讓人不意外阿
    應該說這就是他本身角色的特質吧!
    當初橄欖石用通訊器罵黃鑽爛泥
    黃鑽都可以用遠端遙控試著把橄欖石炸死了
    如果橄欖石是當面嗆黃鑽,那就不會是顏藝跟炸彈這麼簡單了

    不過這集下來疑點實在太多了
    讓小弟比較感興趣的點就是
    粉鑽的珍珠以及寶石親衛隊的下落
    黃鑽說這些寶石見證了粉鑽被殺
    這是假設呢?還是真實的呢?

    假設的話,那粉珍珠跟那些寶石去哪了?
    是被殺掉粉鑽的兇手順道殺掉了?還是已經墮化了?
    如果是真實的話,那這些寶石是被脅迫說謊呢?
    還是那個上位者兇手可以操縱或洗掉寶石的記憶?

    大戰回憶跟粉鑽被殺的真相還原可以搞個10季左右(X)

    回覆刪除
  27. 玫瑰:雖然知道黃鑽切開後一定是黑的,不過粉鑽切開後一樣還是一堆碎屑

    回覆刪除
  28. 個人猜測的真相:
    其實從頭到尾我都覺得粉鑽應該是好人XD,甚至是粉鑽最先想要反抗階級制度的,但是礙於如果自己反叛會導致三鑽的威脅,所以與玫瑰水晶聯手演了齣一黑一白的反抗戲碼,藉此慢慢讓水晶保衛隊擴張勢力,粉鑽則能私下給予協助。但這項計謀被某一位鑽石(猜測是白鑽)發現,可是一旦揭穿粉鑽的真實想法,可能會讓情同姊妹的藍鑽倒戈,形成四大鑽石倆倆對立的慘局,所以才派人殺掉粉鑽。
    至於為何紅寶石眼球說親眼看見玫瑰水晶擊碎粉鑽,最有可能的(腦補)劇情,就是某天可能粉鑽單獨與玫瑰水晶約好要商量事情,被白鑽(或她派的刺客)搶先到場將粉鑽擊碎,而後到場的玫瑰水晶被可能剛趕到的粉鑽侍衛撞見,才變成玫瑰水晶「親手」擊碎粉鑽。
    而我覺得,粉鑽在月球基地上,有一個樓層是有一顆黑色的球體浮在空中,可能就是粉鑽的碎片,估計是刺客知道玫瑰水晶有復原寶石的能力,所以將粉鑽碎片帶走,可能因此漏掉其中一塊被玫瑰水晶保存。

    以上是個人的一些想法,因為我目前還沒遇到跟我一樣認為粉鑽是好人的朋友所以很寂寞QQ。當然最後還是要看劇組~重點是──這部實在是神作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說過了裡面全部的人(包括鑽石),都是好人,只是立場不同

      刪除
    2. 樓上,我不認為為了自己利益而到處開戰征服,戰爭輸了就埋個cluster要來大屠殺的人哪裡是好人耶

      刪除
    3. 我說的[立場不同]是指自己的利益,每個人幾乎都會為了自己的利益做一些別人不喜歡的事,但如果了解他就會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做,而[那個人]埋個cluster,我是認為他是看到那個東西會想起不好的回憶

      刪除
    4. 我打過一下子發現,跟我一開始想的不一樣,我認為的立場是看法不同,而我樓上打的也是我認為的

      刪除
    5. 其實我有一個比較大的腦洞,跟所有的寶石的來歷有關,會不會有第五顆本來在卻消失的鑽石(跟白鑽排行1和2),而且我也覺得粉鑽是好的,她也愛著地球,但是是想以鑽石的身分來讓地球擺脫殖民地的地方,而玫瑰是想讓所有寶石都自由不受"單一寶石只有單一角色"的限制在反抗,我們的珍珠是白鑽的我還沒想到,但是有天畫了一顆五角星(寶衛隊符號)可以分割成五顆鑽石(鑽石本來是4科變3顆再變回5顆也不是不行吧

      刪除
  29. 密碼是 "古美門 研介",太棒了XD

    回覆刪除
  30. 我猜粉鑽的碎片(或是根本沒碎?)是在玫瑰的寶箱裡,雖然不知道大小符不符合WW
    因為不管藏在哪裡都有風險,乾脆藏在只有自己能進去的地方?

    回覆刪除
  3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7E5I9-_abk
    我發現了這集有些地方加上黃鑽被罵的臉來蠻合的XDD

    回覆刪除
  32. 再看了一次這集
    在鋯石講到『珍珠』的時候
    黃鑽的珍珠看向藍鑚的珍珠
    他們兩個......我感覺他們好像知道些什麼(°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知道 而是這有損在母星的珍珠的名譽 類似 絕對忠誠的隨從

      刪除
    2. 我看到珍珠的反應,我是覺得藍珍珠也知道真相,只是怕自己的鑽石受到傷害,所以沒說

      刪除
  33. 再看了一次這集
    在鋯石講到『珍珠』的時候
    黃鑽的珍珠看向藍鑚的珍珠
    他們兩個......我感覺他們好像知道些什麼(°o°;)

    回覆刪除
  34. 原來是逆轉裁判啊我還以為是在看史帝芬宇宙

    回覆刪除
  35. 話說黃鑽方的鋯石很有可能也是黃色的而不是綠色的,仔細看當時也在旁邊的史蒂芬的皮膚顏色,那是被藍光所照射下的顏色,而黃+藍就會變成綠色

    回覆刪除
  36. 太棒辣
    現在只需要找到玫瑰的劍
    並讓Bismuth於法庭上指出事情的矛盾
    那把劍只能打破投影的實體而已
    不能打破寶石
    (趕緊去尋找證物指證(誤))
    感覺玫瑰是事後到達被陷害的
    那些證人證詞都是為了將罪證丟給玫瑰

    回覆刪除
  37. 高八度的珍珠模仿技能WWWWWWWW

    回覆刪除
  38. 那個請問...我可以...看看我們的珍珠嗎(對不起//////
    是說粉鑽和白鑽的珍珠長什麼樣子啊~期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