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真相107之《史帝芬宇宙》Part3

真相107之《史帝芬宇宙》Part3

(107 Even MORE Steven Universe Facts )







※某些真相可能會些微劇透,觀看前請三思!



※No intention to infringe the copyright. All the copyrights and ownership belongs to Cartoon Hangover and Channel Frederator; I do not own this video 
(譯者無意冒犯版權此。此影片版權及使用權皆歸為Cartoon Hangover 以及Channel Frederator所有,絕非譯者所有)


※ This video is Merely translated version for sharing. 
(此影片為純翻譯版本,僅供分享,絕不作他用)





107-SU 3

2017/4/24 字幕修正,感謝網友提醒。

...我哪知道那是交(ㄩㄝ)友(ㄏㄨㄟˋ)APP (´-ι_-`)



影片原出處(Original Website):
107 Even MORE Steven Universe Facts

Channel Frederator:
https://www.youtube.com/user/ChannelFrederator

Cartoon Hangover:
https://www.youtube.com/user/CartoonHangover/featured

======
註一: corruption 劣化


過去因劇情不明朗而暫時將corrupted譯為「墮化」,後來隨著劇情的公布與不斷反思,修改為「劣化」一詞應該更能符合設定,寶石人的corruption並不只是精神上的汙染而轉墮,而是被不可抗的因素扭曲了寶石自身的特性(例如: 鑽石投下的閃光彈),寶石本身被劣質化,寶石人的型態才會扭曲成怪物,因此「劣化」會比較恰當些。

這一波修正順道修了一下S1的翻譯,
S1影片都換成了無台標1080 P,影片字幕樣式也更新了,
不過台詞本身的翻譯更動不大。

之後有空會繼續更新S2的舊影片,
S2會全部更新為1080P並更換為目前的字幕樣式。
不過最近要開始忙期末了,可能七月多才會開始更新吧

最近已經將S1-S4集數中的「墮化」也都修正為「劣化」了,
字幕檔都檢查了,應該沒有漏掉。

======
註二:  collaborative efforts 集思廣益 (00:50處)

collaborative efforts照字面上意思就是指「齊心協力」
不過這邊剛好和雙面女神像對成了雙關
不僅說明了「雙面女神像就像是有兩顆頭合成起來的」
也在說「雙面女神像是Rebecca Sugar和Guy Davis兩人集思廣益的成果」


======
註三: unrequited love 單相思 (10:53處)

unrequited就是指單方面付出的,
unrequited love是指單方面的喜歡卻不見得有回報的愛,
一言以蔽之,就是「單相思」。

雖然Rebecca小姐說不太算單相思這點還挺勁爆的www



======
後記:



這次的旁白講話速度依然快,老樣子,記得按暫停。
不過...咬字比前兩集還不清楚。
基本上要講的重點我還查得到,
只是旁白幾句猜測的口白...真的像是在咬滷蛋,聽得很痛苦Orz
突然覺得課堂上外籍老師說話時咬字多麼清晰...
至少人家是外國熟男 就算少聽到一兩句 我也看得很開心(*´∀`)~♥(哩金變態)

與其講這麼趕,
不如只做50條 刪掉一些節目中明講過的情報。
《十大真相》的口白速度就抓得很不錯,
提供的情報也不會跟節目正片講過的設定重疊。

另外,這集部分資料還是有誤...
這次失誤的情況有點誇張,
不禁讓我懷疑F頻道有沒有校稿(*´・_・)?

失誤/糾正:
1. 原本旁白是說「所有的玫瑰水晶」,
不過正式翻譯我有稍微修改成「與玫瑰水晶相關的同夥」,
畢竟目前劇情也沒有明說「所有玫瑰水晶」都被迫撤下職位,
而是在地球上誕生的寶石人才如此 ─第34條

2. 提供踢踏舞蹈參考的人是橄欖石的聲優(Shelby Rabara)─第49條
對了,Shelby小時候的踢踏舞片段在這裡(傳送門)
超可愛♥(´∀` )人

3. 史蒂芬妮的指稱代名詞是「他們」(they/ them)
但是在70條旁白講成「她」(she)
...雖然只是小地方,不過前幾集的真相107他們才講過這個設定。
有點打自己的臉(汗)─第70條

往後《真相107》我就不翻譯了,每次翻這個都快搞死我Orz
說實在 很多資料都是從wikia&製作組twitter抓的
況且有些設定正片就明說了,再提一次有點多此一舉
有些畫面是粉絲創作,並非真實集數的截圖...
不講清楚&標示來源很容易誤導視聽,


例如第34條那邊使用的畫面是粉絲的二創,而非真正的粉鑽
在此先跟大家說明粉鑽的真面目還不明。

另外,F頻道其他的理論系列也不翻,
因為...說實在,理論在證實以前都只是理論,
往後《史帝芬宇宙》還會提供更多的片段與真相。


不過某些理論頻道真的很用心(e.g. Game theory) ,
網路浩瀚無奇不有,各位自行去發掘吧


========
題外話:

然後S4 EP21在其他國家提前撥放,
之前也講過我只跟美國的進度,
等美方正式播放後我會在更新。
所以...想先過個乾癮的人自己去找來看,其餘的先不要問了(笑)
SU的更新要等到美國於五月中旬,
不過目前還可能有變數,一切依照官方最新消息為主。

已經看過的人也行行好,請不要...

1. 不要在Blogger留言劇透捏別人。

2. 也不要寫信問我什麼時候翻。

3. 也不要寄片段捏我。

4. 也不要來問我哪裡可以看或是哪裡有片源。
 先自己找找看,不要只當個伸手牌。
(幫忙不是義務,否則我當你白目...)

以上的情況以前都發生過,所以我還是要再說一次
若有人在blogger劇透新集數,我就直接刪留言了(笑)


29 則留言:

  1. 每次看真相107都好累!Kate辛苦了 ^_^

    回覆刪除
  2. YAAAAAAAA!!!!!!!!!!! 感謝大大!!!!! QUQ

    回覆刪除
  3. 光看75點,實在很難想像會有人把Steven Universe當作是只有小孩才看的卡通(kid show)...
    103點期待最新一版的DuckTales(唐老鴨俱樂部)預告完全合我的胃口,期待暑假~

    回覆刪除
  4. 關於Steven的融合,我一直在想和Steven融合的條件不是跳舞,那麼會不會是「進行融合的兩人在當下有相同的感受/想法/理念(?)」
    像是初次和Amethyst融合時,兩人發現彼此都認為自己不完美、不符合外界期望,之後進而決定共同面對這個缺點。於是在這樣心靈/思想一致的情況下,再加上最基本的身體接觸((擁抱))....噹噹!!請歡迎煙晶~~
    和Connie融合時也是。兩人在當下一致有「要把Amethyst救回來」的強烈想法以及對Jasper的憤怒,兩人也符合基本的身體接觸((牽手))這點

    ---以上只是自己的見解,期待最新的一集~~
    感謝K大翻譯這部給我們過過乾癮XDDD
    我可以想見K大翻完這部快暴斃的模樣....((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ven和connie融合時,還有他們一起跳舞,和一起訓練時,那時的心情是一樣的

      刪除
    2. 不不,我看是官方已經放棄這設定了,也不只是史帝芬的特權
      讓我確信這點的...
      不是把煙晶介紹給珍珠石榴大肆破壞房子時一瞬間融合的紅紋瑪瑙、
      也不是紅寶石五人戰隊的聚在一起就融合、
      更不是碧玉居然可以硬上墮化寶石的單方面融合那一集、
      而是SE2 EP22-The Answer 的石榴最初融合只是紅寶石往藍寶石撞過去就融合了
      嗯???三小????? 於是我早就看淡跳舞這多餘的設定了

      刪除
    3. 等等,好像真是這樣...

      刪除
    4. 我是覺得是因為史蒂芬他具有同理且善良的心 所以可以比一般寶石人更快的可以調和出同步 結果導致可以省略跳舞這一段吧? 畢竟人類的感情豐富程度頗高呢

      刪除
  5. Lisa Hannigan是我最愛的歌手之一
    當初知道她配藍鑽時忍不住尖叫
    難怪那時藍鑽一開口我就愛上她的聲音XD

    回覆刪除
  6. 其實真相107的正名是羅納度107

    回覆刪除
  7. https://youtu.be/U3rBq8JFyQ4

    最新一集的片段預告已經洩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50幾秒的那一個
      那我覺得我猜對了

      刪除
    2. 是啊,「不小心」。
      照預告來看,感覺要火速進入主線了@@
      希望別太虐心#

      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這絕對不是洩漏
      而確確實實的是預告
      https://twitter.com/cartoonnetwork/status/855422260009631744

      看來官方把「小獅4」調走換成「你是我的爸爸嗎?」
      而「小獅4」可能像之前的「Open Book」一樣調到新一季去了
      CN又要來轟炸觀眾 而這次還是用炸彈之父
      我以為人間動物園已經算這一季的爆點
      沒想到後面還來這個 受不了了~~~~

      刪除
    6. 爬了一下維基看來沒調走的樣子 而是連續轟炸?
      http://tvlistings.zap2it.com/tv/steven-universe/episode-guide/EP01616432?aid=zap2it

      刪除
    7. (|||゚__゚)........

      預告就算不是偷跑集數也會涉及劇透,以後請注意一下
      起碼也蓋個防雷或拉個分割線Orz
      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去看預告,
      每個人認定的捏他/雷人程度不一,
      留言時請注意不要破壞他人收看樂趣。


      因為某一樓的留言劇透,
      我就直接刪掉了,請見諒。

      刪除
  8. Everything stays 真的是神曲!!!播出的時候邊看邊哭😭😭

    回覆刪除
  9. 第96條說"Who knew Greg's tring to move on." 應該是指Greg想過要交新的女朋友,而不是「跟上潮流」喔。
    因為Tinder是美國知名的交友(約砲)App. 呦~ ( ͡° ͜ʖ ͡°)

    回覆刪除
  10. 非常感謝K大!
    真相107每次口速都很快,翻譯上辛苦了!
    被小魔女學院的串場嚇到辣!怒重刷!

    回覆刪除
  11. 其實把速度調成0.75就非常剛好了呢 (つ´ω`)つ

    回覆刪除
  12. ya 岡剛去看這個http://steven-universe.wikia.com/wiki/Season_4第四季有到28集,真好開心

    回覆刪除
  13. 感謝K大翻譯~~
    不過沒講到史蒂芬的"世紀帝國"實在可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