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TAWoG SE03 EP03B-The Recipe

The Amazing World Of Gumball SE03 EP03B-The Recipe





---------------------劇透防捏線----------------------------

體育課要上游泳
教練為了訓練學生們對於戲水安全的重視

特別請Anton和Gumball示範溺水救援的情境
只不過...Anton溺水的情境實在是逼真過頭了


---------------------劇透防捏線----------------------------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clone




TAWoG S03E03 B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TAWoG S03E03 B
=====
註一: cabbage patch kids包心菜小孩 (01:36 處)

當小孩子問自己是哪裡來的時候
美國的爸媽除了會說送子鳥以外
也有「小孩是從包心菜出生」的說法
就像東方的父母就會說小孩是從石頭碰出來的一樣吧

不過我相信也會有爸媽說小孩是從垃圾桶撿來的
...雖然只是玩笑話啦
不過跟幼小的孩子開這種玩笑真的有點過分(汗)
之前在路上看到這一幕的時候
有些小朋友是直接聽到就當場哭出來啊
畢竟對年幼的孩子而言 父母是他們的全世界
某些玩笑還是適可而止就好了(汗)


=====
註二  split up to cover more ground
分開進行地毯式搜索; 撕裂身體已覆蓋地面(06:06 處)

split up to cover more ground照直譯來說
真的就是「撕裂___已覆蓋地板」
Anton複製軍誤以為是字義上最直接的意思
所以就照做了
...嗯,因為他們才剛出生不久,智力仍須開發

不過split up除了有「撕裂」的意思之外
還可以用來表示「分頭行動」
所以這邊的split up to cover more ground
就是在指「分頭進行地毯式搜索」啦

====
註三: I'm melting 我在融化啊 (09:12 處)

出處於綠野仙蹤(The Wonderful Wizard of Oz)的西國女巫
故事中的西國女巫只要一碰到水就會融化
所以桃樂絲潑一杯水就掛掉了女巫

綠野仙蹤是美國的童話故事
地位相當於英國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呢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American的瘋女人愛麗絲
EA拜託,快讓American快開Trilogy啊

===================

===================
後記:

這一集有不少像星際大戰(Star War)致敬的梗呢
...雖然我一部曲也沒看過(喂)


Anton這一集嗝屁的次數恐怕無人能及吧

剛開始游泳課那幕真的是嚇死人啦
在場同學都心理陰影了吧
結果隔天還能平安無事的上學

Gumball 和Darwin兩人用逆天的烤麵包機另創生化危機啊



本集亮點「Brain explosion, literally」



====
題外話:


SU預定於6-8月復播
下一次撥出就是S3
只有S1有52集
S2開始就是每季26集
目前CN簽約至S5
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再說怎麼還沒播的我給我去牆邊站好,啾咪 (散彈槍上檔)

最近有人會開始找以前影片的錯字
...謝謝你們這麼貼心啦(汗)
不過我現在沒辦法立刻修正(汗x2)
因為我檔案留在老家,這次開學急忙回學校忘記帶到檔案了
而我是除了放寒暑才會回老家的人...
所以要修正也要等到暑假吧
...恐怕要等一陣子吧(眼神死)

當初為了趕進度所以沒辦法校搞完全
那時候狂趕進度也害肩頸酸痛惡化,去推拿還被師傅唸好久orz
加上開學前又受傷 還沒有痊癒
...尤其是左手和肩頸,現在我都不敢亂動啊
要是骨頭位置又跑掉 就要戴護具啦
真的,不要跟身體過不去啊(哭哭)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隨意轉載或是以商業用途隨意散播

10 則留言:

  1. 感謝翻譯^^ 要好好照顧身體哦!

    回覆刪除
  2. 辛苦你了,真的不要跟身體過不去~

    回覆刪除
  3. k大辛苦了! su開播前好好休養吧!

    回覆刪除
  4. 真的辛苦您了 感謝您的翻譯
    我才能欣賞我心目中CN四天王的其中兩位
    感恩您~~~(ノω<。)

    回覆刪除
  5. TAWOG AT SU RS 四天王真的都很好看
    且TAWOG是我的本命!

    但自從火車上有鱷魚(打達) 開始停止於第三季後半段
    我就好傷心好傷心

    之後不斷尋找後終於找到大大您的部落格
    我將會每禮拜follow您
    加油加油! 真心祝福您學業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看火車上面有鱷魚粉絲團時
      發現達達又有新翻譯了!
      他好像因為課業問題所以才神隱那麼久ww

      刪除
  6. 請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_^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