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SE04 EP20-Room for Ruby




---------------------劇透防捏線----------------------


看著夜晚的星空,史帝芬和石榴正對著流星許願!
石榴才剛許下願望,竟然又飛來了一顆會尖叫的流星
即使沙灘市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兩人還是湊上前去察看那顆「流星」的下落...
沒想到是某個好久不見的小朋友呢。




---------------------劇透防捏線----------------------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oscar




S.U.S04E20. from Kate C.  on Vimeo.



S.U.S04E20

2017/3/17 字幕修正,感謝網友提醒。

=====
註一:  just like that 突然; 出乎意料 (02:59處)

除了可以照字面上解釋為「就這樣?」(台:丟安捏?)外
延伸意為「太突然」「出乎意料之外」
就是因為突然,所以才會冒出「就這樣?」吧



=====
註二:  through the wringers 經歷過不少磨難; 大風大浪(03:20處)

wringers就是脫水機,
字面上解釋就是把衣服丟到脫水幾絞一絞。
衣服丟到脫水機後,就算乾了不少也會變得皺皺的,
用來形容「歷經風霜」或是「經歷大風大浪」的辛苦。



=====
註三: know the ropes 內行(08:52處) 

know the ropes用來描述「內行」「熟悉某事物」
這一句片語出自於水手,
因為航行在海的水手們必須每天和繩子打交道,
綁好船桅或是用繩索控制船帆,
不然天有不測風雲,一失手就整船GG啦。

the ropes的延伸意就是「專門知識或技巧囉」


=====
註四: welcome to the party 歡迎加入;
we are sorry for your loss 節哀順變 (10:36處) 



這兩個氣球很妙www


welcome to the party通常是用來恭賀嬰兒平安出生時的祝賀詞。
常常會貼在氣球上送給新手爸媽們。
意思就是「歡迎加入這個大世界,小傢伙」
石榴原本預祝的情況是小臍加入寶衛隊時來拿慶祝的吧...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www

we are sorry for your loss通常是在喪禮場合跟死者家屬說的話。
簡單來說就是「節哀順變」。
...不過通常喪禮場合沒有人會送這種氣球的,石榴你去哪弄到的www
這邊的情況比較像是「很抱歉 你吃鱉了」。

這集石榴真的好可愛(*´∀`)~♥

===================


==================
後記:

雖然遲了一點,但是還是要說白色情人節快樂!
收到情人節禮物的各位有回禮嗎?
不然脫魯的機會就沒啦(゚∀゚)



這次帶到了琉璃的感受呢...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琉璃很ㄍㄧㄥ,
雖然已經不像之前對寶衛隊抱持著強大的敵意,
但是心裡的疙瘩應該還沒放下吧...
只是在大家面前隱藏自己的傷痛,
看到小臍那麼自然地放下過去,琉璃多少不是滋味吧
(雖然那只是小臍精湛的演技www)
畢竟就是之前的事情才害她受到了那麼多折磨,
要她突然放下忘掉,感覺就像是逼她承認過去的災難都是假的一樣...
有時候其實放下也不是唯一的解脫,
與其放下不如面對,
承認自己過去的痛,你才能在未來找到解。
當然,說得到但是做不做得到又是另一回事...
傷痛的癒合真的急不得,給琉璃抱一下。・゚・(つд`゚)・゚・



不得不說,這次小可愛們...我是說紅寶石小隊真的很孔明呢。
讓最無害的小臍來拿船,把大家騙得頭暈轉向的。

(本集最佳演技就是你啦,演技神到我整個發毛啊(つд⊂))
但是往壞處一想,恐怕母星那一邊又會有所動作了,
...希望不要有什麼胃痛性的發展啊(´;ω;`)



本集亮點「唉呦 你死相」




石榴wwww
不行 這一刻太可愛了 非紀錄不可(*´∀`)~♥



本集亮點「形象」


琉璃臉紅超可愛♥(´∀` )人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任意轉載或以商業用途散播



114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打擾,密碼好像不是"oscar" 直接複製貼上也無法觀看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打oscer也沒用,也檢查過有沒有大寫、有沒有切換到全行等

      刪除
  2. 沒想到小臍也是演技派..."影帝"

    看到琉璃證明自己是對的
    整個就笑開了~~~

    還有橄欖石淋雨頭髮會溼~~~XD

    回覆刪除
  3. 看到開頭的飲茶躺我整個笑歪了XDDDDD
    http://i.imgur.com/cqmoSfS.jpg
    這可是讓七龍珠的飲茶一戰成名的經典姿勢啊XDDD製作組真的超會玩XDDD

    還以為繼史帝芬和橄欖之後又有新的小孩子要加入,沒想到是影帝

    回覆刪除
  4. 小臍太腹黑惹吧!
    我一開始真的很相信他欸!

    回覆刪除
  5. 果然紅色切開來都是黑的?!

    回覆刪除
  6. 裡面最可怕的寶石是他阿

    回覆刪除
  7. 果然都是演的..還好我疑心病重 沒真的相信他
    可看石柳拿了兩個氣球 是代表她也預知了可能發生的未來?
    (本還在想琉璃要是想可以在主場優勢下直接拿下整艘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瀟灑大笑的樣子跟璧玉在被解除融合時..墮化怪跑掉後的大笑真的很像..

      刪除
  8. 這集一點都不日常,我看了好擔心後來的主線RRRRRR

    回覆刪除
  9.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琉璃表現跟壁玉的調調好像...很難形容
    提到璧玉 我覺得前幾集裡瘦璧玉給人感覺跟琉璃超像!

    回覆刪除
  10. 剛開始小臍都是最可愛的那一個怎麼突然完全變調www不過按按鈕那邊太好猜了一看就知道要發生什麼了(汗)把船搶走什麼的給我的感覺就是 『別擔心我還會回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這集Lapis一直在想J.....

    回覆刪除
  11. 原來是AT啊,我還以為我看的是SU呢。。

    回覆刪除
  12. 小臍穿的是童真殺露背衣!!!

    回覆刪除
  13. "如果先知有顏色,那一定是藍色" (不
    那兩個氣球分別是紅寶、藍寶準備的吧
    紅寶石還是很期待同伴的加入
    然而藍寶石早已看透了一切

    回覆刪除
  14. 果然,粉紅切開來都是黑的

    回覆刪除
  15. 長在肚臍上的紅寶石都不能相信!

    回覆刪除
  16. 我覺得琉璃的反應還比較正常,誰可能這麼容易拋開過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看看秘銀,就算它是唯一沒馬上對史帝芬動手的寶石人,也有難以除去的疙瘩
      琉璃那樣笑的反應大概是鬆了口氣吧,因為最後發現自己啥問題也沒有

      刪除
    2. 終於看到琉璃爽朗的笑容了,覺得開心

      刪除
  17. 啊啊啊我好擔心之後母星可能會採取的行動啊啊啊
    密碼奧斯卡www

    回覆刪除
  18. 總覺得橄欖石跟史蒂芬的個性越來越接近了w

    回覆刪除
  19. Lapis為什麼不用水把navy的船抓下來?

    回覆刪除
  20. 從琉璃加入保衛隊開始,他的笑都是開懷大笑那種
    還好幾次笑到豬叫聲那種毫無形象的大笑
    是不是以前或平常太ㄍㄧㄥ了啊

    回覆刪除
  21. 大紅寶真的好有愛喔~
    看到她幫小捲毛許願我也跟著心情變好

    回覆刪除
  22. 這集石榴出場好少 可是都超可愛的
    感覺之後琉璃跟橄欖石會融合
    以他們目前的關係應該沒問題

    回覆刪除
  23. 哈哈哈奧斯卡影后

    回覆刪除
  24. 感謝翻譯!很喜歡中英對照字幕
    另外在04:07 Peridot說"...the sun, ever-burning...until it's not."
    應該是在說太陽永遠燃燒,直到熄滅
    想請問翻成現在的版本是有原因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應該是指 早上太陽升起...直到太陽下山

      刪除
  25. 果然!!我的預感全是對的,就知道他有鬼計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6. 這及福利好多阿阿阿!!!!!!

    回覆刪除
  27. 這集真是令人起雞皮疙瘩wwwww本來還在想怎麼會有人沒辦法生氣,這角色有點不真實(?
    結果看起來異常純真的傢伙 . 切開來比誰都黑XD

    回覆刪除
  28. Navy...果然是黑的((粉切黑這句話會出現在世上是有它的道理的(?
    看到Lapis那麼開心的在笑雖然感覺很暖....可是你真的不打算把那艘船攔下嗎??((望向一臉愕然的Steven和Peridot
    感覺他們還會回來...?
    感謝大大翻譯~~

    回覆刪除
  2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0. navy問什麼是雨時derpy眼._'

    回覆刪除
  31. 看到密碼是Oscar居然把劇情猜出來了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2. 我超喜歡這部的
    希望可出快點(不過不要太逞強

    回覆刪除
  33. 其實突然覺得這個 角色 小臍
    是根本在影設某些做作女 表面很好 切開來之後...

    回覆刪除
  34. 我花了4天,終於從s1 ep01看到這集了,感謝kate!

    回覆刪除
  35. 下集好像就是本季最後一集了吼...

    回覆刪除
  36. 我喜歡這集
    雖然中間就覺得他很作做應該是演的
    可是最後跟史蒂芬他們翻臉的時候
    居然還是一樣的笑臉把他們丟出去

    回覆刪除
  37. 看到愛土那邊心裡就有個底了就想說怎麼會喜歡這麼多鬼東西
    -聲音還超級逼機-
    而且說真的 如果他們再敏銳一點就會發現小臍動作跟聲音像照劇本演的一樣感覺很死
    所謂的腹黑紅阿~

    回覆刪除
  38. 有人知道下一集什麼時候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集好像為了要配合美國那邊的動漫大活動,
      很可能會拖到四月多.....

      刪除
    2. 應該是本季最後一集,
      預計有第五季,
      也有消息說第五季最後一季。

      刪除
    3. 所以下一集是第五季最後一集嗎?

      刪除
    4. 真的只會到第五季嗎?
      感覺還有好多劇情可以繼續多下去耶?
      希望他可以做多一點

      刪除
    5. 咦?
      這季不是第四季而已嗎@@?

      刪除
    6. 應該會有更多季吧,因為都還沒講到白鑽的事,還有這個每一季大約20幾集,如果第五季都講主線也不可能把所有的事講玩

      刪除
    7. 我之前看了一些影片說還有紅鑽跟黑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刪除
    8. 我認為是假的,因為月球那邊就只有4個鑽石,歡鑽我認為是白鑽和黃鑽和藍鑽的合體或是岡出來的鑽石,因為鑽石政治有小小的黑色,而紅鑽那應該是網友自己想的

      刪除
    9. 可是我是看外國網友的影片
      爾且鑽石的顏色裡也有紅色阿

      刪除
    10. 有啊鑽石有紅的(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只在催眠我自己還有很多可以看

      刪除
    11. 不過管它的出了就知道了啊ww

      刪除
    12. 阿真期待阿
      說實話(我已經重看5∼6次了
      我瘋了w

      刪除
    13. 阿同志阿
      (我家人都說好煩都叫我去找別的看
      來去睡覺嘍
      謝謝你(妳)陪我聊

      刪除
    14. 不客氣
      我不只迷這個,還有公主闖天關,但我比較迷這個

      刪除
    15. 有其他很多不錯的動畫 但這部深植人心啊~~~
      我覺得他的故事要寫到6.7季都不是問題
      5季可能會有點交代不完的感覺

      刪除
    16. 我也是這樣認為,這禮拜有出21集但我覺得不像第四季最後一集

      刪除
    17. 這禮拜會出嗎
      興奮

      刪除
    18. 第四季是26集
      至少維基和參考文獻是這麼紀載的
      而第五季可能要到2018的事了
      https://archive.is/oNhCL

      劇情上與鑽石政權接觸的太少了
      總覺得粉鑽感覺有很大內幕,而白鑽跟墮光一定有關連
      只能繼續看羅納多有沒有預言了
      自從他從發現鈔票上說出鑽石政權後
      他便是預告未來內容的預言家

      刪除
    19. 第五季今年有吧,因為你說第四季是26集,代表第四季剩5集

      刪除
  39. SU又被停播了,不知下一集要等到及时...
    http://www.itechpost.com/articles/93770/20170329/cartoon-network-drops-steven-universe-series-another-long-hiatus.htm

    回覆刪除
  40. 21集已經在YouTube上面洩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21集是CN不小心放上來的

      刪除
    2. YouTube 上都有了說不定很快就會翻了
      歡呼(?

      刪除
    3. 歡呼\(>∀< )/

      刪除
    4. 等等你們說很快就會翻,但是kate大應該會等正式出才翻出來吧

      刪除
  41. 因該八(只是很期待爾以

    回覆刪除
  42. 回覆
    1. 你是說cate大的翻譯嗎

      刪除
    2. 對阿還沒翻譯qwq

      刪除
    3. 21集的話,可能是要等cn正式出才回翻出來,而且cate大願意翻出來給我們看就很好了,就不要抱怨了

      刪除
    4. 沒ㄟ 我說官方還沒釋出 等啊~~~

      刪除
    5. 看不太懂官方
      所以還是只能偶爾點進來看 出了沒啊~~~ 出了沒啊~~~
      有時候也會很意外地出了

      刪除
    6. 喔,原來是這樣,誤會了

      刪除
  4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4. 我以為琉璃會伸出大手打飛那艘船 (失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本來很期待她把那little b*tch的船打爛

      刪除
  45. 巴哈姆特有消息了,
    美國5/15將會復播,
    把第四季剩下的集數播完,
    然後坐等第五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第四季播完,回接著播第五季

      刪除
    2. 所以5月15日前就會播完第4季嗎
      啊對了你說沒這麼快,但我覺得第四季播完就會有第五季就像之前播完第3季就有第4季一樣

      刪除
    3. http://steven-universe.wikia.com/wiki/Season_4

      這網站的日期是五月十五之後最後五集連五天播,
      第五季到現在連任何消息都沒有,
      我是覺得沒有那麼快@@

      刪除
    4. 看過網址之後,也覺得沒這麼快,但是今年一定會出第五季吧

      刪除
    5. 我剛去你說的網站,我把那個每一集的小句子用google直接翻,雖然有點看不懂但大致上都很清楚,衣我翻譯的推測第4季第15集黃鑽說"我們還有時間",可能是把地球的人類依依地抓走

      刪除
    6. 忽然想到不是說有26集嗎
      那第26呢

      刪除
    7. 所以你不知道!!
      那有誰知道

      刪除
    8. 我我我!!!

























      不知道030

      刪除
  4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7. 大大知道新的一集出了嗎?

    回覆刪除
  48. 如果真的等不及,可以自己先去看生肉。網路上都有高清線上看,關鍵字下去第一個搜尋結果就是了。
    然後關於新集數,到Steven Universe wiki找Episode標籤,選擇Episode Guide就可以看到所有集數的詳細資料(標題、播放日期、預定播放日期等等...)
    目前在21~25集有註明"online",也就是在CN App上有先行釋放。
    21~22集則已經於螢幕上播出,所以不用急,不用太久就可以看了。

    回覆刪除
  49. 1:37有一句話的字幕打了2次唷

    回覆刪除
  50. RUBY好強壯阿,從宇宙中飛下來都沒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