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 SE2 EP20-Back to the Barn

Steven Universe SE2 EP20-Back to the Barn



---------------------劇透防捏線----------------------

橄欖石總算願意向寶衛隊透漏晶簇體的情報
得知真相的寶衛隊立刻了解事態有多嚴重
為了要阻止晶簇體,勢必得造一座機械前往地球中心
於是,我們又再次回到了宇宙家族的大倉庫來找零件囉!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gundam




su s02e20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 s02e20

=====
註一: tie breaker 平局決勝(07:54處)

在最終決賽兩者還是平手的情況下
就可以提出tie breaker
tie breaker 就是「平局決勝」
簡單來說就是「再比最後一場分勝負」


==================


==================


==================
後記:




好久不見的珍珠的回合!!!!!!
....其實有一半也算是橄欖石的回合XDD

本集的副標都可以下「技術宅鳥媽媽 槓上 工程師小屁孩」
不然「書呆大對決也可以」
珍珠之前在s2 ep15就被橄欖石耍過了
這一集橄欖石還是看不起「珍珠」...珍珠會不開心其實很正常
母星上有很明顯的階級意識(橄欖石的定位就是工程師&育兒園管理)
所以橄欖石看不起珍珠也是這點吧
而且在母星上還有好幾百位珍珠....我真的好想看看這些珍珠啊!!
量產型珍珠啊啊啊^&%*!@$^%$#.....!!(說人話)
在母星上,珍珠定位就是隨從,生來聽從主人的指令
還可以拿來當作炫耀自己身分地位的配件
...所以之前珍珠對他人的依附感這麼強不是沒道理的


不過珍珠已經有所成長,
現在她不再是別人的附屬品,是獨立自主的寶石人了
看到這份笑容....珍珠我喜歡妳啊啊!!





本週亮點─「吃我一記修正拳」


珍珠揍妳,橄欖石被打臉了(物理)
從此以後,妳們就是以拳交心的朋友了(才不是)

本週亮點二─「我是跟著鄉民來湊熱鬧的...!!」


真的好久沒看到紫晶耍白目了wwwww
超懷念(喂)


本週亮點三─「說好的規則呢」



歡迎來到地球,橄欖石






===
題外話(關於字幕兩三事,需反白):

之前已經連續被問過不少次為什麼我不放字幕
主要是為了避免有心人士盜用...
況且先前影片已經在誤會之中被盜轉過了(雖然解決了啦)

基於以上因素外加上我有個人考量,開放字幕暫且不考慮,感謝配合m(_ _)m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任意轉載或是以商業用途隨意散播

8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才是歐
    只是打錯字重打
    晶簇球跟晶簇體有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看以後怎麼發展吧..我也不知道

      刪除
  3. 謝謝凱大大>< 網路上的直播很多人看了這一集就瘋了啊!我也瘋了XDDDD

    此外這集也可以看到紫晶和珍珠的關係改善了多少,紫晶在sword fighter 總是潑冷水,現在你看她多熱情wwwww

    本週金句 石榴:歡迎來到地球

    回覆刪除
  4. 鳥媽!!!!!!!!!!!
    雖然說母星有量產型珍珠
    可是不鳥媽就不珍珠啦(什麼鬼

    回覆刪除
  5. 傻傻史蒂芬 巨大機器人就是要來戰鬥的阿

    再說橄欖石的招喚武器是啥?

    史蒂芬他們家部還有一台圓球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橄欖石從此留在地球上和史蒂芬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刪除
    2. 圓形附件指的是珍珠機器人用來移動的輪子。

      刪除
    3. 我想他指的是橄欖石的逃生艇

      刪除
  6. 珍珠的那一件衣服是粉色的菱形嗎 還是我看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之前的總總來看那是Rose在母星時的圖標"Pink Diamond"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橄欖石要拆房子啦!
    還有珍珠是贏家(加上開頭的比身高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然後 再加上最後的格鬥 她們倆又平手了 (永無止盡啊......)

      刪除
    2. 是指贏(超)了(越)自己,是吧

      刪除
  9. 07:07紫晶那姿勢是怎樣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07:07紫晶的動作是珍珠和橄欖石在比畫紫晶所叫他做出來的動作啦!^~*

      刪除
  10. http://imgs.moe/my/wei75631/komicartoon/src/1444468261286.gif
    歡迎來到地球XDDDD
    製作組果然沒有忘記橄欖石其實是算惡役角這件事,但也感覺她在慢慢洗白中。
    母星的作風應該如果是反映在橄欖石跟碧玉個性身上,也難怪壁琉璃會這麼害怕母星。

    回覆刪除
  11. 難道珍珠以前就是玫瑰的隨從!?

    回覆刪除
  12. 話說下一集好像已經偷跑出來了?!大家有興趣快去看吧!很暖,真的><

    回覆刪除
  13. 工程師小屁孩的專業術語XD

    接觸肢(手指)
    陽春輻射集中器(微波爐)
    原始震動通訊裝置(電話)
    古老影像方盒(電視)
    機械的圓形附件(輪子)

    回覆刪除
  14. 謝謝版主這麼用心的翻譯
    我每個禮拜真的最期待的事就是看新的一集steven universec和後記

    回覆刪除
  15. 看完這集再回去看SE2 EP15-Friend Ship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回覆刪除
  16. 橄欖石的高傲樣感覺工程師在母星的地位應該不低(大概)
    還有9:17的打法讓我想到浩克,加上都綠綠的www
    珍珠與母星珍珠不同的地方是有自己的主見這點。

    回覆刪除
  17. 科技宅對決~
    珍珠真的成長了 也越來越迷人了!
    真的好想看看母星的珍珠~

    回覆刪除
  18. 不愧是機[屁]人 還能從屁屁發射飛彈... 兩人還吵得很兇(珍珠和橄欖石)XD 不愧是[大技術宅對工程屁孩] 不過我更懷疑石榴在旁邊看戲拿著爆米花要幹嘛
    不要吃分我啊:P==== 珍珠被痛扁那段...看起來就好痛...(雖然我覺得橄欖石也該被扁<X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下一集難道不是"Too Far"?據透都出來了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維基採半信就好了 畢竟有時會不準

      刪除
  19. 看玩昨天才剛看玩日文熟肉 的說

    回覆刪除
  20. 耶~~~~更新囉!昨天迫不及待去YOUTUBE看倒轉版本原本想看一眼就好結果是珍珠就停不下來啊啊啊珍珠我最喜歡妳啦!:)))

    回覆刪除
  21. 真的好好看喔 超級喜歡Garnet

    回覆刪除
  22. 我超級好奇像璧琉璃那麼強大的海水操作,在母星是屬於甚麼階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該算很下階吧 在S1E52可以看到他不敢反抗母星

      刪除
    2. Lapis身上的菱型顏色是黑的,所以Lapis因該是屬黑鑽石旗下(?
      可能是政變或其他因素導致黑鑽黨派的勢力減弱(?
      現在黃鑽黨勢力大控制了整個母星,Lapis當然不敢跟母星現在最強勢力作對(?

      刪除
    3. 也有可能其他鑽石人都死了或被黃鑽石囚禁,應該其他鑽石黨也想奪得權力,家鄉應該有發生過內鬥,畢竟都5000年了,輸給玫瑰石英這一戰有可能讓鑽石人之間起內鬨,最後黃鑽石黨贏了,順理成章當了家鄉的領導者。

      刪除
  23. 這世界上有好幾百個Pearl,但只有這一個是水晶保衛隊的成員,為地球戰鬥1000年、很喜歡玫瑰媽媽、常跟紫晶吵嘴、把史蒂芬照顧得很好(鳥媽媽?),即使缺乏自信覺得寂寞,認為自己不夠堅強,還惹火石榴犯下錯誤,但也一直都很努力超越自己(技術宅)一點一點在成長的Pearl喔-^o^-

    回覆刪除
  24. www看到作者用了某梗.明明這集是機器人

    回覆刪除
  25. 等等,只有我想吐嘈那個倉庫的零件有點逆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有提到過
      這個倉庫是某位長輩的航空基地
      裡面有不少航太等級的材料

      刪除
    2. 造了個太空船,零件還夠做出兩個逆天的機器人,還要做出能鑽進地心的鑽頭,這也太扯了,難道他們還固定補貨喔……

      刪除
  26. 難怪之前Jasper嗆Pearl是個瑕疵品
    是否就是指Pearl跟母星上的同品種太不相同!?
    會拿武器幫忙戰鬥,還表現出極大的自我意識

    回覆刪除
  27. 兩大萌力激烈碰撞 哼嗯嗯嗯嗯嗯

    不是很沒力嗎 一開始舉電視猜微波爐怎麼看起來好猛XD
    還有說好的規則呢 幹麻這樣啦XDXDXD

    回覆刪除
  28. 有沒有人發現這集珍珠頭上的寶石變得好圓XDDD

    回覆刪除
  29. 這是我的珍珠,有很多珍珠長的跟他很像,但這個是我的!

    回覆刪除
  30. 珍珠帥橄欖可愛 血值歸零了啦

    回覆刪除
  31. 橄欖石的寶石真的沒有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人認為
      因為Peridot比較會操作母星給予的強化外裝 加上Peridot很年輕所以還不會使用寶石召喚武器

      刪除
  32. K大辛苦嘞拉----------------------明白你最近遇到種種(ㄅㄞˊ)挫(ㄇㄨˋ)折事件~~~也懂你的考量(雖然...有些還是聽不太懂XD) 安總之!!請繼續持續下去翻譯阿(這動畫真的很棒)大感激WW

    回覆刪除
  33. 難道只有我看到Kate大大上面打的 "從此以後,妳們就是「以拳交心」的朋友了" 這段,想到幽遊白書嗎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此以後,妳們就是以拳交心的朋友了" ...... 咳咳,
      原來是在講 "以拳交心" 啊
      到現在才發現我斷句錯誤 (掩面

      刪除
  34. 真不知道第二季的大結局是甚麼? 真令人奇期待!! ^~^

    回覆刪除
  35. 對了好希望能做一個關於獅子座的故事給我們看呢

    回覆刪除
  3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7. 每次看到4:11史蒂芬勸架場景,我都好羨慕史蒂芬阿!!!!
    我也要襲珍珠的胸!!(警察就是這個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要(●°u°●)​ 」(警察叔叔!!)

      刪除
  38. 看久了真的會愈來愈喜歡<3

    回覆刪除
  39. YOUTUBE上有很多關於STEVEN UNIVERSE 的漫畫,有一部裡面就有說珍珠好像是被派去當玫瑰水晶的僕從,然後玫瑰水晶鼓勵了珍珠讓他知道自己才是世界的中心,後來珍珠也因為這樣跟隨了玫瑰水晶參加大戰,應該也是這樣,所以珍珠對他人的依賴感也特別的重。

    回覆刪除
  40. 我好喜歡這集啊!!我覺得這集的珍珠很獨立!我喜歡(≧∇≦)後面的部分都好可愛喔!尤其是那個笑容啊~\(//∇//)\(太犯規了!)「說好的規則呢?」「歡迎來到地球」完全戳中XD

    回覆刪除
  41. 總覺得前面那個那隻怪獸的樣子超好笑 尤其橄欖石說要拆了他的家的東西 說WHAT的時候還跟著 完全中我笑點

    回覆刪除
  42. 有人注意到10:22時Garnet的一服是反邊的嗎?
    她說[Welcome to earth]的時候

    回覆刪除
  43. 蠻想看到母星的其他幾百位珍珠

    回覆刪除
  44. 還有好幾百顆珍珠啊~~~~嘶~~~~~

    回覆刪除
  45. 這一集詪本種族歧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