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 SE03 EP02-Gem Drill

Steven Universe SE03 EP02-Gem Drill



---------------------劇透防捏線----------------------


寶衛隊三人組被困在假面小島上而來不及趕回來!
史帝芬及時醒來通知橄欖石這件事
然而晶簇體即將孵化出土在夕,
已經片刻都不得猶豫了!
史帝芬和橄欖石坐上了鑽頭前往地底
破壞晶簇體的任務就只能交給他們兩個了!








---------------------劇透防捏線----------------------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 drill




SU s03 ep02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
註一: brace for impact 抵禦衝擊、震波(01:00處)

搭飛機的時候若不巧遇到亂流
通常機長會廣播說
「brace for impact 」
並要求乘客抱頭蹲低姿勢減少亂流的衝擊

這邊的bracing for impact並不是指遇到亂流要壓低身子
而是史帝芬用來表示「準備來應對眼前嚴峻的挑戰」


====
註二: head holes 頭顱兩側的洞; 耳朵 (05:33處)


我當初還以為真的是頭殼有洞的意思...
後來查資料 再想想橄欖石先前的用語...
對齁,不就是耳朵嗎!!
橄欖石的邏輯來說 他覺得人類的耳朵就只是頭顱兩側的洞wwww

==================
感謝粉絲:





謝謝arthur幫我畫的大頭貼
貓貓石榴  (*´∀`)~♥


感謝先前有寄賀圖的粉絲,真的很謝謝你們~


==================


==================
後記:


晶簇體只是想要有人陪
史帝芬幫助孤單的碎片們找到陪伴
…沒有人該孤單過一生,無論是誰都希望有人能陪伴吧
就像某個超北市長曾說過「愛的反義詞不是恨,是冷漠」
再怎麼孤僻的人,心裡也是會寂寞吧


這一集也稍微帶過橄欖石對於母星的感覺
母星再怎麼說也是她的故鄉,縱使沒有記憶多少也會有些感情吧
也許她在出生不久後就被派到其他星球執行任務
這孩子長期以來應該覺得很寂寞吧
直到在地球遇到了寶衛隊和史帝芬,橄欖石才明白「陪伴」的溫暖
橄欖石,沒關係,至少史帝芬趁亂跟你告白了(誤)



...有點羨慕史帝芬可以抱住橄欖石的說


本集亮點「決戰前夕,你要存檔嗎?」

不知為何這段給我的感覺就是決戰前夕的存檔過場啊XDD
就算冒出一個存檔選項我也不意外

本集亮點「電梯下樓」

音樂超級剛好wwww




我原本想要藉著這次更新發公告的
不過看在剛復播的興頭上就不要說一些掃興話好了
明後天再公告吧,
因為...某些私信和留言真的是白目到太超過了啊(苦笑)

不行了,最近作息亂掉,不管,俺要去睡
害得我今天胸悶了一整天啊,哇啊~~超級不蘇服的啦~~
身體你要爭氣啊! 在我領到薪水前要加油啊!!(咦)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隨意散播,亦不得用於商業用途

67 則留言:

  1. 寶石人補完計畫 (誤

    地質學小知識:
    軟流圈(Asthenosphere)大概在200公里深處
    成分現在多半推測是輝石、橄欖石及少量石榴子石
    岩漿(Lava)跟熔岩(Magma)的區別
    岩漿是已經噴出火山到地表的
    熔岩則是存在地底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橄欖石:"準備好要鑽入你們人類前所未達的深處"
      人類目前鑽過最深的洞穴
      是蘇聯在柯拉半島的計畫(kola superdeep borehole)
      深12公里,只有晶簇體深度的20分之一

      刪除
  2. 一連兩集耶!!貓大辛苦了

    回覆刪除
  3. (第一次留言有點害羞xD)
    感謝K大這麼用心的翻譯~
    在這看Steven Universe除了是一種慰藉之外,
    片尾註解也常讓我學會很多東西
    Ps.辛苦了!也希望要你多多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4. wow 大大辛苦了!
    碎片那段莫名的戳到淚點(?
    這兩集超棒的!

    回覆刪除
  5. 凱特太太 我也愛你
    期待下一集的Lapis

    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6. 路過小民表示:
    謝謝大大的翻譯QAQ
    一早起來想要重溫前面幾集SU劇情,
    就看到已更新,
    而且還一次兩集,
    真的是太感謝大大了QAQ

    回覆刪除
  7. 感謝凱大大,太神速了!(跪)

    回覆刪除
  8. 謝謝大大QQ

    還沒翻譯之前只能靠自己的破英文來解讀少許單字(哭

    回覆刪除
  9. 當他們互相say hello害我都眼淚都想掉出來了

    回覆刪除
  10. 有點覺得晶簇體很可愛也很可憐,如果在黑暗中你什麼看不到聽不到儘管周圍都是人你也會覺得孤獨,只需要一點指點就會發現離你不遠的地方正有人跟你一樣需要相伴,而且你和他都不是一個人。(感動

    回覆刪除
  11. 有點覺得晶簇體很可愛也很可憐,如果在黑暗中你什麼看不到聽不到儘管周圍都是人你也會覺得孤獨,只需要一點指點就會發現離你不遠的地方正有人跟你一樣需要相伴,而且你和他都不是一個人。(感動

    回覆刪除
  12. 謝謝凱大這麼的用心~
    不過這次更新是算在第三季嗎?標題怎是SE3?
    凱大如果遇到困難只要說出來我們能幫上忙都會全力以赴的ψ(`∇´)ψ
    就算幫不上忙 至少也能當個聆聽者!
    要存檔嗎XDD
    這集也很溫暖 感動OwO凱大大要注意身子喔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哦~官方在三月底公布更改為第三季d(`・∀・)b
      目前預計總共會有26集(包括六月到八月的Summer of Steven)

      刪除
  13. 一整個RPG的感覺啊!!

    回覆刪除
  14. 為甚麼我有種碧玉會把泡泡弄破的感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啊啊啊啊,那麼突然就收掉兩個大主線實在太趕啦!

      刪除
    2. 別啊,你講得讓我覺得這好像真的會發生一樣0W0
      或是碧玉的寶石跟晶簇體會融合然後0W0...

      刪除
  15. 看到很大的泡泡瞬間成型的時候 整個人起雞皮疙瘩阿...

    回覆刪除
  16. 我整集只注意在石榴公主抱琉璃上面......

    回覆刪除
  17. 橄欖石說wow!thanks.是之前史蒂芬送她兩個踩高蹺的油漆桶,教她表達感謝朋友讓你感覺很好的相呼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誒!我自己都沒注意到ww

      刪除
  18. 碧玉掉下去了...我有種碧玉會把泡泡弄破...融合然後說...史蒂芬!!!

    回覆刪除
  19. 感謝大大啊!! 一直等著大大翻譯

    回覆刪除
  20. Thank you thank you thank'uuuuu~~~ xN ヽ(́◕◞౪◟◕‵)ノ

    回覆刪除
  21. 在連續看完兩集後,在下有一個疑問,碧琉璃又回到了寶石破碎的深藍狀態了,表示說他在跟碧玉抵抗的時候傷了寶石,感覺融合後內在的寶石還是有可能被破壞的?

    但是在下想說史蒂芬的口水(講起來好難聽),跟玫瑰石的聖泉,不知道會用哪中方式幫碧琉璃修復她的寶石。(我想沒有人會想每次都被史蒂芬用口水修復吧,感覺就...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讓史蒂芬舔舔 (想像那畫面

      刪除
    2. 也有可能是碧玉故意用外力削弱琉璃對她的控制力,不過舔舔也太030

      刪除
    3. 在下是還有一種想法是說在對孔雀石的那最後一發破魔箭(誤),是正好打在孔雀石背部附近,如果你還記得,孔雀石的背部的寶石形狀是璧琉璃的,碧玉就是鼻子上的那個寶石(很明顯的,碧玉靠鼻子吃飯),兩個處於的位置都剛好是兩個人寶石分配的位置,在下想說破魔箭(二誤)是貫穿背部,是不是因為這樣璧琉璃才進入到寶石裂開的深藍狀態。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有道理!不過還是要舔舔舔(三誤 來亂的XD

      刪除
    6. 碧琉璃本來就是藍色的吧…?

      刪除
    7. 碧琉璃本身應該就是藍色的
      就像橄欖石是綠色一樣(我猜(###
      我認為碧琉璃的寶石是否受損應該要等她張開眼(受損時是玻璃眼(??))或者能否展開水翅才能判斷吧?

      刪除
    8. 經過複習,沒錯,從膚色看不出壁琉璃的變化啊~!NOOOOOOOOO~!我的要看ㄊ(遭狂毆)

      刪除
    9. 想想一個又矮又肥穿著星星衣服的屁孩竟然可以添一個超級可愛的女孩子的背...我要把作者宰了

      刪除
    10. 再想想看紫晶的寶石在哪裡

      刪除
  22. 所以如果想知道下一集的時間的話要取哪邊看阿
    官方有自己的網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的"wikia"下一集美國撥的時間倒數,通常都在台灣時間隔天的早上撥,像這次兩集好像是美東時間晚上七點半撥,台灣時間是隔天早上七點半,所以,如果你要看直播得話,要早上爬起來看!!!!(我就是曾經做過的人!!)

      刪除
    2. 但是,wikia是非官方的(全靠全球SU粉絲建立的)個人覺得那個已經做的非常完善了(但是全英文),消息也非常接近美國的CN!

      刪除
  23. 凱大請讓我把你當神膜拜
    看到有翻譯的新集數真的太感動了
    一樣龍體保重啊~~~~~

    回覆刪除
  24. 看到新的翻譯太開心了
    橄欖石根史蒂芬超級溫馨的
    而且在這一集裡面橄欖石超級奮力XD可愛!
    身體要顧好^^祝你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25. 先讚嘆K大,開始洞穴探險囉~~

    回覆刪除
  26. We have a drill!
    We are going to drill!
    Peridot: 我的鑽頭是突破深淵的鑽頭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2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8. 「準備好了嗎?」「我不知道!」「別說喪氣話!」
    「你準備好了嗎?」「是的!」「騙子!」
    這段我笑好久XDDD 怎麼回答都是錯的阿XDDDD

    回覆刪除
  29. 喜歡這部卡通不會拖太久平息一個BOSS級怪
    但人物劇情就很拖了XD

    回覆刪除
  30. k大翻譯辛苦了~也多保重身體加油!

    回覆刪除
  31. k大辛苦啦,翻譯之餘也要注意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32. 我這一集差點被嚇死
    大大真的好厲害 翻譯比想像快多了

    回覆刪除
  33. 一次補完兩集!在此感謝K大!
    看到發布時間,相當晚呢,請多注意身體哦!
    也感謝留言的大大們,知識獲益良多w

    回覆刪除
  34. 在會考(國中畢業考)完後就剛好有更新!!! 太開心了!!!!謝謝(*´ω`*)(鞠躬

    回覆刪除
  35. 晶簇體是由''水晶寶石人''戰爭碎片組成的。
    他們會聽史帝芬說話會不會是因為他們還記得玫瑰

    回覆刪除
  36. 有人注意到橄欖石的頭髮嗎

    為什麼碎片一開始沒有想過跟晶簇體體內其他的碎片交談呢?

    回覆刪除
  37. 碧玉不要弄破它們剛形成的社交圈啊QAQ

    回覆刪除
  38. 精神喊話玩再罵對方騙子,也太萌了吧>w<

    回覆刪除
  39. 這表示寶石人沒有所為的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那個狀態對他們來說是[死]了.本體碎掉,其自我意識也四分五裂.感覺很像僵屍,身體還在活動但沒有自我意識.
      橄欖石不是說過他們在那種狀態下會本能地找尋其他寶石試圖讓自身[完整],這讓我覺得跟殭屍一樣,因為殭屍吃活人不也是想試圖填補他們曾失去的東西,例如活著的感覺 完整的肉體等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