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 SE3 EP05-Hit the Diamond

Steven Universe SE3 EP05-Hit the Diamond




---------------------劇透防捏線----------------------



看到母星追蹤船的水晶寶衛隊立刻趕到倉庫和史帝芬等人會合

在那裡他們看到了某個熟悉卻也陌生的身影...
這些寶石人真的就像橄欖石所說的是來消滅她的嗎?
面對這些剛踏入地球的母星寶石人
史帝芬該如何化險為夷...








---------------------劇透防捏線----------------------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backup



SU S03E05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 S03E05



=====
註一: hit the diamond 打棒球

鑒於棒球內野的形狀類似鑽石,
因此棒球的內野又可稱為diamond


而hit the diamond也能表示「打棒球」
本集標題應該也可以理解為字面的「鑽石政權來襲」
剛好和「打棒球」(hit the diamond)是雙關語

=====
註二: And here's some "backup" for your "backup."
你順便帶「B計畫」去「支援」(03:13處)

backup作為名詞有「支援」、「備份」和「備案」的意思
這邊應該是在玩文字遊戲
這邊兩個backup分別是「B計畫」和「支援」的意思
簡單來說就是
「要是你的『支援』出差錯了,你還有這根球棒能當『B計畫』」
更直白一點就是「要是你幫不上忙,就拿球棒拿去開扁啦」
為了節省字數故譯為「你順便帶B計畫去支援」
不過史帝芬某方面來說的確讓球棒變成B計畫了呢wwww

=====
註三:Earl, Amy, Sophie, Bob(04:23處)

這邊寶石人們取的人名多半和自己本名有諧音
e.g. Earl和Pearl(珍珠),
Amy 和 Amethyst(紫晶),
Sophie和Sapphire(藍寶石)

只有琉璃(Lapis)是用先前史帝芬於S1 EP26講的俏皮話
精采回顧一下


琉璃先前以為Bob是史帝芬口誤說錯成他的名字...
其實那只是No problem比較俏皮/可愛的說法而已
...反正只是假名嘛,沒關係啦

你說是吧,巴柏(Bob)

不知為何琉璃要在這一幕比GJ,可是配上那表情真的好可愛 ♥

==================


==================


==================
後記:

這一集稍微改了一下字幕的線條
感覺這樣畫面比較順眼
這次沒有打閃光注意了呢
仔細想想簡介還是不要說太多重點劇情會比較好(ㆆᴗㆆ)


將緊湊的主線和輕鬆日常結合,這一集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紅藍又出現啦


一直在那邊曬恩愛,嗯嗯嗯嗯♥(´∀` )人
明明就這麼甜密,卻也有種煩躁感是怎麼回事XDDD
製作組真的是太懂觀眾的心了♥
外加那五個笨笨的紅寶石,每一個都笨得好可愛♥(´∀` )人

而且還意外的很好溝通呢...也許因為都是笨蛋的關係吧(喂

領隊紅寶石...你會不會也穿太少了XDDD

國外網友們說了「That Ruby looks so gay~~~」



令人意外的是,琉璃竟然也參戰(打棒球)wwww
第一次看到她穿鞋子 (喂



本集亮點「笨蛋情侶甜蜜蜜 part2」



裁判,可以這樣閃了又閃 閃了又閃的嗎Σ(°Д°;

本集亮點「Bob: whatever...」

巴伯好帥
挖尬意...(*゜ー゜)b

本集亮點「自帶閃光特效 part2」



官方偏心啊啊啊啊啊Σ(°Д°;
真的是閃光啊(物理)

話說回來,原來母星是來帶碧玉回去的啊
看來黃鑽石根本就不在乎橄欖石的叛變...(汗)
不曉得碧玉怎麼了呢?
反正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談到碧玉的安危了www(喂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任意轉載或以商業用途散播

89 則留言:

  1. 第一次來這裡留言
    為的就是BOB呀!!!!!!!!!!!!!!
    Lapis再也不是我最愛的角色了 BOB才是(x)
    K大翻譯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facebook.com/516440471839215/photos/a.517132025103393.1073741828.516440471839215/637122443104350/?type=3

      刪除
  2. 頭香~好喜歡這一集的感覺
    大家都好好笑喔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我瞎了 ˊ* w *ˋ

    回覆刪除
  4. 紫晶整個就是混亂邪惡啊www

    回覆刪除
  5. 等到啦!!!很晚了,要早睡哦。kate
    谢谢post

    回覆刪除
  6. 萌得我一臉血ˇωˇ官方給的糖真好吃

    回覆刪除
  7. 真心太可愛了這集XDDDDDDDDD看了好多遍都笑慘# 那些ruby們真心太蠢萌了啦wwwwwww感謝凱大!

    回覆刪除
  8. 為什麼最後面RUBY要say thank you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好奇是為甚麼??
      其實那隻RUBY一直關注紅藍的互動
      如果仔細看"本集亮點「笨蛋情侶甜蜜蜜 part2」"的倒數第二張
      會發現那隻RUBY用擔心的表情看這她們
      搞不好他在之前就知道紅藍了...只是猜測啦~

      刪除
  9. 第一次留言~Ruby蠢萌蠢到家好可愛啊wwww
    Bob死魚眼一直線w 這套衣服好適合Lapis(下股
    不過Lapis是會畏光嗎?看到太陽會瞇眼

    這集真是閃瞎人不償命,閃瞎了繼續閃*_*
    感謝楷大翻譯,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凱大,抱歉手機選錯字Orz

      刪除
  10. 這集紅藍閃得讓我產生了圍觀狗男女的錯覺,看一會就要暫停抑制自己想要打人的衝動,臉上的笑容不知為何卻停不下來

    回覆刪除
  11. A:hi I'm Macksa Roack Sasaki
    B:hi I'm Bob

    回覆刪除
  12. A:hi I'm Macksa Roack Sasaki
    B:hi I'm Bob

    回覆刪除
  13.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看完這一集之後看什麼都是白的?

    回覆刪除
  14.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我也一樣耶QAQ

      刪除
  15. 啊唉啊啊啊珍珠一直吐槽呢!
    寶衛隊的新隊長是怎樣啦ww
    調情啊哈哈
    忍不住想笑啊
    珍珠:所有人都被你罵過野蠻人了吧
    等等琉璃好想沒有欸
    結果黃鑽根本不鳥他,只是來找碧玉的
    #珍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琉璃之後或許就會被這樣叫了,不過也不一定。畢竟,以琉璃的容忍度,如過真的要這麼做的話會付出很大代價。

      刪除
    2. 會被琉璃丟到大西洋吧

      刪除
  16. 超閃啊啊啊~
    超愛紅藍的 ヾ(*´∀`*)ノ

    回覆刪除
  17. 碧玉是高等級的石英戰士,很貴的當然要回收~~~

    回覆刪除
  18. Ruby傻的可愛啊XDD

    回覆刪除
  19. Lapis超帥啊~
    紅藍完全笨蛋情侶
    Garnet表示:whoops

    回覆刪除
  20. 終於等到惹~閃閃二人組~~

    這集我實在太愛太愛了~~
    有BOB!! 我還在想為甚麼叫BOB!

    謝謝凱特~ 每次的集數理總是有這麼多、這麼完整的說明內容
    謝謝妳~~ 真是期待Rebecca S.的團隊所想得後續發展XD

    文字雙關也太多了吧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1. OMG!!!藍寶石長腳了啊!!!!!!

    回覆刪除
  22. 該不會以後琉璃都是死魚眼了吧? 雖然我覺得這樣還蠻好像的 但我還是喜歡眼睛大大的樣子 紅寶石和藍寶石他們真的閃太過分了啦! 都怕他們會被發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死魚眼的話,至少要等心結解開吧?
      不然就是和史蒂芬獨處,死魚眼狀態才會解除。

      刪除
    2. 我覺得琉璃的本性應該是親切,善良,甚至有點調皮,(跟史蒂芬在一起的感覺就十分明顯)不過因為發生太多事情,讓她有了嚴重的心理創傷,(就像是曾經打過戰或被強暴過的人一樣)而且在S3E04裡最後不是還偷偷臉紅了一下,我像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刪除
  23. 那五隻ruby也太可愛了吧,每一隻都笨笨的

    回覆刪除
  24. 奇怪,母星當局好像ㄧ點都不在乎橄欖石的生死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在母星發生了更重要的事情,使得搜尋碧玉比找到橄欖石更重要。

      刪除
  25. 感謝K大的翻譯
    下禮拜就是端午連假,好爽,


    (不過為了紀念ㄧ個因為晚2300年找個心理醫生,
    而用特別的方式來表達對祖國的熱愛,跑去跳江
    ,真詭異)重點是,粽子好吃。

    回覆刪除
  26. 這集標題的表題好像有伏筆也。(雖然是雙關語)

    回覆刪除
  27. 我覺得母星當局腦筋好像也不太好,
    怎麼會派五隻智商加起來也不到正
    常值的來調查那麼重要的任務,
    (可是那五隻ruby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古話說的好"五個紅寶石,勝不過ㄧ個臭皮匠。"

      刪除
    2. 真要說的話應該是【五個紅寶石,勝不過一個史蒂芬。】

      刪除
  28. K大翻譯辛苦了,謝謝K大。

    回覆刪除
  29.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還是因為角度問題
    Ruby在2:49時手上的鑽石不見了∑(°Д°)

    回覆刪除
  30. (拇指)
    Bob OS:「在這種情況下還可以調情,真是幹得好阿。」
    (反諷意味濃厚)

    回覆刪除
  31. 回覆
    1. hoi!!!!看到有人和我一樣想到undertale使我充滿決心

      刪除
  32. this is my friend temmie

    回覆刪除
  33. 這集真的超可愛的!!


    Ruby手上的紅寶石一直消失,算作畫Bug嗎?

    回覆刪除
  34. 其實我覺得玫瑰石也是人跟寶石的小孩

    回覆刪除
  35. 我好愛這集的AmethytXDDDDD
    拿球棒那段跟後面嗆RUBY們超蠢的超好笑!

    其實我蠻意外Lapis.不對.
    是Bob.一下就看出Ruby他們在"調情"這個意思XDDDDD

    回覆刪除
  36. 我嚴重質疑Ruby團是在順水推舟
    假裝被騙去海王星找鐵石英
    但其實是藉此無限開小差...

    回覆刪除
  37. 橄欖石根本是惡意賣萌阿

    回覆刪除
  38. 這一集的石柳完全是個老馬啊XDDD

    回覆刪除
  39. I'AM BOB
    哈哈 竟然是UNDERTALE梗
    笑死我啦XD

    回覆刪除
  40. 請板大能別剪掉ending theme嗎qwq
    因為每集的ending音樂都是不一樣的,很有趣喔!詳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wMqjdgKw3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來沒剪片,從來沒有-___-
      我不會為了節省檔案大小而剪片,
      況且這一集的片頭和片尾都是完整的,
      所以我不太清楚「我有剪片」的根據在哪裡(汗)

      有些集數會缺少片頭或是片尾,
      多半是因為我使用了不同家片源...
      有些片源會剪片頭或是片尾,有些不會
      我選的片源多半以高畫質優先,
      但是高畫質的片源數量少或是上傳集數有缺而且也不好找,
      因此也導致我得常常使用不同的片源...
      有些片源會固定剪片頭或是片尾
      但為了觀看畫質,也只能將就...

      刪除
  41. 話說最後一個Thank有什麼特殊意義嗎?
    這邊想了一下還是不是很懂,還是我單純太鑽牛角尖wwwwww

    回覆刪除
  42. 啊啊啊啊啊啊!!!!眼睛!!我得眼睛!!

    裁判!!可以讓她們用閃光戰術干擾比賽嗎!?(指

    第一次來這裡留言,我是喜歡史帝芬的粉絲之一請貓貓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43. 製作人不要跟我說以後碧琉璃的特色就是死魚眼阿XDDDDDDDDDDDDDDDDD
    別這樣阿~~~

    回覆刪除
  44. http://www.natgeomedia.com/news/ngnews/10383
    最近有些奇怪的東西出現在夏威夷的卡米洛海灘上。它們看起來像垃圾,但其實是一種新近獲得科學描述的岩石。當塑膠垃圾在營火的高溫下融化後,與沙、玄武岩碎屑、木頭及其他碎屑混合,就會形成這些「膠礫岩」。沉積學者派翠西亞‧柯科安表示,在地球未來的地質記錄中,這種岩石或許會標誌人類文明中開始大規模使用及丟棄塑膠物的時間點。—Catherine Zuckerman

    回覆刪除
  45. 1.謝謝K大!
    2.以後要準備墨鏡觀看.
    3.一個假執行任務,真觀光來看小弟過的好不好的感覺.
    4. B O B !

    回覆刪除
  46. 請問凱大,現在到底是多久更新一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TUBE上查詢STEVEN UNIVERSE 就大概可知道最新消息、在SU wiki裏頭也能看到目前最新資訊,總而言之,就是目前沒有下一集的正確撥出時間,只有兩個6秒的預告影片,只能慢慢等了,KATE大只是幫忙翻譯最新影片,不是電視平台,不可能每周都準時撥出~ 慢慢等消息吧=ㄊ=!

      刪除
    2. 可是只查到一堆歌和片段而已

      刪除
    3. SU wikia也看不懂那些符號ㄝ

      刪除
  47. 回覆
    1. 參閱雅虎字典:
      1. 啞的,不能說話的[Z]
      2. 沉默寡言的;不願說話的;(因吃驚等)說不出話的
      She was struck dumb with fear. 她害怕得說不出話。
      3. 【主美】【口】愚笨的
      He did a dumb thing. 他做了一件蠢事。

      那個字比較常用在罵人笨蛋

      刪除
  48. 我很好奇 在6分07秒那邊

    是Us human...還是 As human?

    回覆刪除
  49. steven:它們在幹嘛?
    Bob(X):在調情
    XDDD

    回覆刪除
  50. 還要等到7/18(US)才首播下一集…
    好久啊
    版主真的辛苦了 加油

    回覆刪除
  51. 凱大太棒了~
    因為你我只花了一天就愛上這卡通然後一天衝到第三季<3
    本以為史蒂芬宇宙就像海綿寶寶沒有特定時間軸XD 我錯了~~~~~~~~~~~

    太好看啦~~~~~~~~~~~~~~~~~~~~~

    回覆刪除
  52. 凱大加油喔!!
    這是最新的維基百科,在爭議方面已經幫凱大的翻譯做了澄清的動作囉!!
    本來的編輯者是說獅子座翻譯方面錯誤
    編了超久的((喘氣
    希望你們喜歡!!
    如果有不對的歡迎留言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F%B2%E5%B8%9D%E8%8A%AC%E5%AE%87%E5%AE%99

    回覆刪除
  53. 我想問幾時會有第六集,我好期待而且聽說七月十八日官方會開始繼續出Steven universe ,所以我超期待K哥的翻譯,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經驗上,是推出新一集當周的禮拜六晚上或禮拜天中午。在等待的其間其實是不錯練聽力的機會,而且也可以順便想想心得。

      刪除
    2. 如果比較快的話,就是新一集播出後的第二天晚上或第三天下午。大概是這樣。

      刪除
  5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5. 超爱这一级!!!rubies 都很可爱~

    回覆刪除
  56. 各種調情啊~ ~ ~ ~
    跑回本壘就能看個夠是哪招啦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