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史帝芬宇宙》番外短篇─史帝芬的彈唱時光

史帝芬的彈唱時光
(Steven's Song Time )



遺傳到老爸的音樂細胞,
史帝芬的音樂天賦可是高人一等!
最近遇到不少難受的事情,
他決定將心中這些不安與難言寫成歌詞唱出來。








※No intention to infringe the copyright. All the copyrights and ownership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I do not own this video 
(譯者無意冒犯版權此。此影片版權及使用權皆歸為Cartoon Network所有,絕非譯者所有)
※ This video is Merely translated version for sharing. 
(此影片為純翻譯版本,僅供分享,絕不作他用)


passwords:abt




SU Short11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 short11

翻譯片源出處

歌詞連結


===

後記:

密碼變位:tab



遇到難受的事情,史帝芬可以寫一首歌來抒發情感
不愧是葛瑞格老爹的兒子,將來當個音樂人絕對有前途

仔細一看其實這首歌的和絃基本上都不難,主要還是要多練習啊
....好啦,說不難是騙人的(Gan) 
其實封閉和弦還不少,想辦法跨越封閉和弦的大關就能稱霸人生惹(ゝ∀・)

好懷念喔,之前學木吉他也是找這種教學影片邊彈邊學呢XD
不過我想彈的歌都很冷門 找得到TAB譜或是和弦譜都不算什麼
重點可是節奏的刷法啊!!
...因為冷門歌都沒什麼人彈,更別說是教學影片了xD
刷法就只能自己抓了,不過玩音樂還是要開心
就算彈得不好,至少我玩得很開心xDDD

好久沒彈吉他,真的沒時間,而且住宿彈吉他可能會被投訴Q__Q
我比較想學烏克麗麗,畢竟吉他的封閉和弦對我而言真的有點吃力

16 則留言:

  1. 自從看了Steven後我學了人生第一個樂器Uke

    而且也改變了我的想法與人生目標(>﹏<)

    回覆刪除
  2. 封閉和弦真的很難,我的指頭都要練到斷掉了還練不好…

    感謝凱特大辛勤用心的翻譯和詳盡的註解<3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旁邊的吉他譜我有看沒有懂.....(阿不然勒 你根本沒學過吉他 你會給你當老師就好了啊)好啦 我只是想來亂一下 這樣可以稱霸人生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右邊是1弦(最細)
      最左邊是6弦(最粗)
      數字代表手指要壓的位子
      1~4=食指~小指
      一整條的1是要整排壓
      弦的最上方有x就是不發音(不要彈到)
      有時候旁邊出現藍色的
      是告訴你壓第幾排
      因為越高的音要壓到越後面

      刪除
  5. 回覆
    1. 之前老師要我們練習暖暖,然後我吹到一半開始吹si so mi,還好是大家一起練習

      刪除
    2. 之前樂隊老師閒閒沒事就對著我們吹so so mi

      刪除
    3. 現在才發現自己打錯
      是si so mi

      刪除
  6. 嗩吶不錯啊可以去打工了欸,送葬不是一趟路2000以上嗎(#
    我看su之後就開始回頭碰自己的老鋼琴了#
    噢小時候覺得自己手指頗長的啊(並沒有

    回覆刪除
  7. 貓大超棒的,感謝你一直以來翻譯史蒂芬
    目前對史蒂芬的喜愛暫時超越阿寶了XDD
    期待接下來的作品!!!

    回覆刪除
  8. 我還以為三人組會突然傳送回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