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SE04 EP14-The Zoo




---------------------劇透防捏線----------------------


史帝芬終於混進了人類動物園的內部!
他千辛萬苦總算找到了老爸,
儘管人類動物園內部的景觀和人事物令人嘆為觀止,
史帝芬仍然沒忘記當初的目的,
他一找到老爸便急著帶他離開,
宇宙父子的行動卻引發了人類動物園的大騷動...

---------------------劇透防捏線----------------------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paradox



S.U.S04E14 from Kate C.  on Vimeo.



S.U.S04E14


2017/2/13 字幕修正,
校稿不全而導致部分台詞打錯,現在已修正,
更新期間造不便還請各位諒解

=====
註一: play along 虛假順從; 假裝配合 (02:38處)

play along意為假裝配合對方的行動,並非出自於真心
簡單來說就是「假裝配合」來「敷衍」對方



=====

註二:take one for the team 捨己為人;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06:29處)

take one for the team就是犧牲自己的權益已成全多數人的利益,
中文比較貼近的概念就是「捨己為人」、「犧牲小我 完成大我」
這邊打「犧牲小我」就可以了,
畢竟犧牲小我的目的就是為了「完成大我」嘛


===================



==================


==================
後記:

下一集片原估計還要在一段時間才會釋出吧
至少也要等到放出來才能更新...只能先觀望一陣子囉(°ཀ°)
我一直把人類動物園打成人間動物園
真的是被《地獄型人間動物園》的關係影響太深了
這系列真的很多良曲啊,好懷念那麼多良曲的時光(*´∀`)


這一集正式帶到了人類動物園內的生活,
雖然母星提供了動物園人類們的各項生活基本需求,
但是他們並不明白真正的自由,反而活在母星捏造出來的美好的想像中,
並對母星製造出來的假象深信不疑,
一旦他們的想像被打破或受到挑戰,就會陷入無盡的矛盾與挫折...


就像老爹告訴他們有「自由意志與選擇」的時候,
他們首次明白選擇不全然意味著結果就會順心如意,
這份挫折感也讓他們抗拒走出母星製造的假象...
再講下去我也可以扯到後殖民主義和意識型態論了,這一集真的很有意思呢wwww


這邊的人類動物園也牽扯到了一點反烏托邦,
最著名的反烏托邦文學的代表作...我目前只有想到兩本
喬治 歐威爾的《1984》和赫胥黎的《美麗新世界》了吧
(Huxley, Aldous. Brave New World. London: Chatto &Windus, 1932.)
(Orwell, George. 1984. London:  Secker & Warburg, 1949. )
然後時下流行過的《飢餓遊戲》和《分歧者》也算是反烏托邦小說吧
...雖然我總覺得最近的反烏托邦小說題材都越來越像
後頭已經不知道在看什麼碗糕了Orz

本集亮點「罪過的男人」



老爹同時讓許多女人和男人心碎啦
老爹你桃花運真的很旺捏wwww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任意轉載或以商業用途散播

37 則留言:

  1. 終於!!!終於!!!終於有了
    youtube上的都聽不懂

    回覆刪除
  2. 腦漿炸裂girl真是經典啊

    回覆刪除
  3. 等了好多天終於看到了翻譯版!!非常感謝kate大!
    追劇果然是個艱辛的過程呢QQ

    回覆刪除
  4. 一次兩集YA~雖然看生肉+有英文字幕的搶先版其實有看懂啦0v0,不過一些比較難的字還是想看翻譯後的,謝謝Kate大大\(≧v≦)/

    葛瑞格年輕的時候其實蠻帥的0v0b,為人風趣又善良,所以受到那麼多人喜愛其實很正常,可惜他當年沒受人欣賞,不然可能就是搖滾巨星了XD,不過如果他成了明星就不會有現在可愛小天使史帝芬了0v0b

    不過那些地球出生的紫晶都給人一種和我們的紫晶一樣的調調,都有種散漫的感覺,好可愛\(≧v≦)/

    回覆刪除
  5. 看到一堆人玻璃心碎崩潰那邊我笑出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看到瞬間
      哇x,一群玻璃心阿喂...
      紫晶們進來安慰時
      等等,你們還有心理醫生是哪招?!
      (其實更像輔導老師在哄失戀青少年)

      刪除
  6. 「人間」在日文裡好像就是「人類」的意思
    像是「人造人間」就是「人造人(類)」

    回覆刪除
  7. 他們伸手祈求的地方好像有在那個旋轉迷宮的壁畫裡有出現

    大概是 SE1 EP8 1:59 的那裏

    回覆刪除
  8. 紫晶們的工作好多好雜感覺一點地位都沒有啊 什麼事都沒做還要被懷疑踢門
    橄欖你騙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因為藍鑽恨地球毀了粉鑽的話,那部下跟著一起鄙視地球石英人就說得通了..
      雖然我猜冬青瑪瑙可能沒那個膽敢惹璧玉就是哩

      刪除
    2. 這裏可能要劇透警告一下 因為牽扯15集



      藍鑽愛惜一切在地球上的事物 因為是粉鑽的遺物或許他跟冬青瑪瑙說的一樣仁慈 因為他保留了所有玫瑰水晶 這些破壞他摯友的寶石 他仍因為是粉鑽的遺物而保留下來 納入他的名下 不然我們黃鑽大大可能馬上粉碎了

      刪除
  9. 還有the giver 也很好看,電影跟書都有

    回覆刪除
  10. Steven 臂力阿....恐怖
    威六選擇老爹 讓我腐心爆炸>v<

    回覆刪除
  11. 感覺這種樂園也有不少人嚮往。「我再也不想要選擇了」其實細想起來也很玩味

    回覆刪除
  12. ST 一直都有著愛不分性別~這個純潔的意義存在
    但我沒辦法用純潔的眼光看待這一集
    腐性大暴走~~~~~~~~

    回覆刪除
  13. 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威六很可愛嗎?ˊˇˋ

    回覆刪除
  14. 讓人安逸就不會反抗跟爭取了,好聰明的統治方式啊,不愧是母星...
    咦怎麼有種微妙的既識感...

    回覆刪除
  15. 這回真的見識到什麼是情場高手了

    回覆刪除
  16. 可惡動物園裡的人類都好可愛/////
    還有我一直想到那張寫著"make it gayer"的糖姊惡搞圖wwww

    回覆刪除
  17. 10:34 的那個紫晶是我們的紫晶唷~就是唯一一個真的在安慰人類的那個~水晶在胸口、講話比較溫柔的那個~很好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啦我們的紫晶衣服不一樣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她並不是寶衛隊紫晶喔 那個紫晶眼睛是粉色而且有瞳孔
      我只能說紫晶們個性都非常親和,跟寶衛隊這邊的紫晶一樣有幽默感ˊwˋ

      刪除
  18. 感覺上………人類動物園裡的人都帥炸美炸呀(重點誤
    其實如果動物園裡的人了解自由的話 反而會有各種問題出現吧~ 雖然從一般自由的人來看 動物園裡的人沒有自由 但真正活在動物園裡的人卻是無憂無慮的
    不過由此看來 人類只要沒有了慾望 就能夠非常快樂呢

    回覆刪除
  19. 配選之後是不是代表他們要愛2?

    回覆刪除
  20. ...
    外面站崗的紫晶還要幫忙心理輔導喔

    回覆刪除
  21. 看不到
    他寫此影片已刪除,不可用

    回覆刪除
  22. Zoo裡面的人類思維 根本就是家犬的思維是一樣啊啊啊!!!
    「吃飯飯,好開心!」「洗澡澡,好開心!」「玩球球,好開心」「我不是主人的最愛,嗚嗚嗚 ;_;」

    回覆刪除
  23. 老爹魅力值超過999999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