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 SE2 EP23-Steven's Birthday

Steven Universe SE2 EP23-Steven's Birthday




---------------------劇透防捏線----------------------


史帝芬馬上就要生日了!
所以寶衛隊稍微停下了鑽頭的建造工程,準備替史帝芬慶生!
這次的生日派對還特地邀請到康妮來參加呢!
史帝芬的十四歲生日派對馬上就要開始囉!
只不過,一提到年齡這件事
康妮似乎有些在意...








---------------------劇透防捏線----------------------






----------------------專門留給不想被劇透的人的防捏線-------------------

(劇透)馬上就要(劇透)了!
所以(劇透)稍微停下了(劇透),準備替(劇透)(劇透)!
這次(劇透)還特地(劇透)(劇透)來(劇透)!
(劇透)(劇透)(劇透)馬上就要開始囉!
只不過,一提到(劇透)這件事
(劇透)似乎有些在意...

----------------------專門留給不想被劇透的人的防捏線-------------------

有鑑於上次有人說我打的劇透防捏線沒啥用
所以我這次想到了這個實驗性的辦法來增強劇透防捏線的功能
只要打上(據透)就不會被捏到了對不對!!(Gan)

既然期末剛結束就讓我開個小玩笑唄
先讓我看看新版的劇透防捏線成效如何
大家也可以來猜猜看那些(據透)是啥wwwww
要是成效不錯以後就這樣更新好了(不可能x)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bday



SU S02E23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 S02E23-1

1/26字幕二次修正


=====
註一: sit tight 拭目以待; 耐心等候(03:30處)

sit tight並不是要你坐好坐滿之類的
sit tight是指「要耐心等候,伺機而動」
這個說法據說是從撲克牌局來的
玩家可以選擇機會出手,當機會/牌運還沒到的時候
就要sit tight等待好機會再出牌

這邊葛瑞格是要史帝芬「乖乖等,不要著急喔」的意思
=====
註二: PG-13輔導級(輔12)(06:01處)


之前有講過美國收視的分級制度了吧
PG是"Parental Guidance"意指「建議家長陪同觀賞」
而PG-13則是"Parents Strongly Cautioned"則為「強烈建議家長陪同13歲以下兒童觀賞」
台灣的保護級有點像PG
不過PG13則比較像是「輔導級(12)」
這個分級制度比較新,
通常輔12則是指「未滿12歲不宜觀賞,12-15歲則需家長陪同」
因為分級制度在文化上還是有差異 也不可能百分百一樣
所以翻譯就取比較接近的分級制度了


=====
註三: slouch(無精打采的)駝背(06:57處)

slouch用來表示「看起來很無精打采的在駝背」
史帝芬說自己剛好在slouch來掩飾自己的身高不小心變回去的情況
言外之意就是「我只是不小心駝背了一下,所以才看起來比較矮」
...當然藉口畢竟是藉口,史帝芬這次真的把自己的身體操過頭了(Q_Q)


==================


==================


==================
後記:

史帝芬的身體年齡果然說不準呢
不過多少還是有再成長的
...只是他的肉體也會隨著心智年齡浮動而產生變化


寶寶史帝芬超可愛的!!
過去果然是老爹把史帝芬帶大的,葛瑞格是個好爸爸啊!


本集亮點「寶寶要換尿布啦」


紫晶有點犧牲...
不過她變成兒童安全座椅還滿有喜感的XDD

我有點意外珍珠竟然不擅長帶寶寶
鳥媽媽的母愛是限定在嬰兒以上的嗎?!(蝦毀)



回歸正題
其實我打那個防捏線是有用意的
第一,我就是要告訴不想被簡介捏的人:趕快往下拉不要看字,快往下拉!
第二,嚴格來說那欄是簡介...幫助你索引用的簡介
我當然知道blogger有分頁的功能,
雖然可以把簡介藏到正文中,但也用不著這麼嫌棄劇透區吧(哭)
我打得是有那麼一點亂七八糟(喂) 但是劇透區好歹也是有點用的
劇透區其實比較像簡介
不過簡介就會劇透了啦,所以也還是算劇透 
簡介就只是簡單說這集的開頭
往後有人要回憶某些級數的時候也可以用這些簡介當索引的指標
我之前不打算弄索引的 所以才會打上簡介...
雖然已經有索引了,
不過秉持著持之以恆的精神 簡介還是繼續留著 安捏

接下來的集數也會在(據透)解禁之後放上來...影片還在轉檔中(吐血)
讓各位久等啦!!
今年第一波史帝芬馬拉松,30分鐘後馬上開場
然後30分鐘後結束(Gan)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任意轉載或是以商業用途隨意散播

39 則留言:

  1. 喔喔喔喔!! (據透)!(據透)感動
    真的超(據透)(據透)(據透)的 QQ

    回覆刪除
  2. 我也超訝異史蒂芬キチ的珍珠居然會拒絕抱北鼻史蒂芬,看到那一幕心都痛了!

    回覆刪除
  3. 粉紅色的史蒂芬好可愛哦....

    回覆刪除
  4. 感覺被連續閃了兩集啊
    可是又看得很舒服
    長出脖子跟變回細胞實在太有趣了XD

    回覆刪除
  5. 太棒了!!!感恩K大讚嘆K大!!!!!!

    超愛石榴Q_Q

    回覆刪除
  6. 太棒了!!!感恩K大讚嘆K大!!!!!!

    超愛石榴Q_Q

    回覆刪除
  7. 衷心希望兩人可以一起長大。

    回覆刪除
  8. 衷心希望兩人可以一起長大。

    回覆刪除
  9. 四集!!!各種感動
    謝凱大(跪

    回覆刪除
  10. 不知道為何我總覺得這集畫風怪怪的
    但還是很好看(≧∇≦)
    史帝芬寶寶超可愛的(被萌到)居然14歲了!
    史帝芬比我大!有點難過(X
    嬰兒時期的史帝芬不是珍珠在照顧的嗎.....(失望(つД`)ノ
    凱大您的介紹區 我很喜歡!而且都有在看 也很有趣的XD
    不過凱大(劇透)我當然(劇透)也OK♪( ´▽`)

    回覆刪除
  11. 珍珠有潔癖所以不敢抱會流口水的小嬰兒XDDDDDDDDD

    回覆刪除
  12. K大啊 更新太快啦 我還沒有心理準備迎接下集啊 還多出了兩集

    回覆刪除
  13. 我以為康妮和史蒂芬都是10歲……
    所以14歲還沒上過學,難道是因為史蒂芬沒報戶口?

    回覆刪除
  14. 喔喔喔喔喔
    看來史帝芬可能會是萬年正太啊
    等到康妮成年時,史帝芬就是合法正太了!
    這配對看起來整個就是犯罪啊超刺激的

    回覆刪除
  15. 我一直以為If you hit it, you get it .
    是如果那是你打的 你就要撿

    回覆刪除
  16. 歐歐~你的簡介索引非常好用~
    我前幾天才又回去看了幾集想回憶的,真的非常好用XD!!!!
    寶寶史帝芬真的超可愛WWWW

    回覆刪除
  17. 他們在放音樂跳舞時,史蒂芬爸爸挑的唱片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Estelle也是Garnet的配音員阿XD
      難怪Garnet要打他XD

      刪除
  18. 喔啊啊啊一次好多好多集!超感謝譯者大大的啦!!(灑淚

    回覆刪除
  19. ZYGOTE是受精卵喔
    比胚胎還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Zygote是受精卵,而Embryo是胚胎
      我當然知道兩者意思和名稱上都有差異
      雖然我生物不太好,基本常識還是有的(汗)
      生物學上來說...
      受精卵通常很快就會從二倍體細胞變成四細胞的胚胎(莫約四天)
      當初會翻成胚胎是因為我懷疑史帝芬是否有經過"受精卵"的過程
      查了一下資料,加上真相107也說過玫瑰變出子宮才能懷史帝芬
      所以寶石人應該是能夠利用變形模仿人類的生理構造的
      總之,謝謝提醒...先修正DM的影片
      Vimeo要等下周才能修正影片,我這週的影片流量已經額滿OTZ

      刪除
  20. 我發現...史帝芬馬上就要生日了!
    所以寶衛隊稍微停下了鑽頭的建造工程,準備替史帝芬慶生!
    這次的生日派對還特地邀請到康妮來參加呢!
    史帝芬的十四歲生日派對馬上就要開始囉!
    只不過,一提到年齡這件事
    康妮似乎有些在意...
    (劇透)馬上就要(劇透)了!
    所以(劇透)稍微停下了(劇透),準備替(劇透)(劇透)!
    這次(劇透)還特地(劇透)(劇透)來(劇透)!
    (劇透)(劇透)(劇透)馬上就要開始囉!
    只不過,一提到(劇透)這件事
    (劇透)似乎有些在意...我發現是一樣的XD

    回覆刪除
  21. 我發現...史帝芬馬上就要生日了!
    所以寶衛隊稍微停下了鑽頭的建造工程,準備替史帝芬慶生!
    這次的生日派對還特地邀請到康妮來參加呢!
    史帝芬的十四歲生日派對馬上就要開始囉!
    只不過,一提到年齡這件事
    康妮似乎有些在意...
    (劇透)馬上就要(劇透)了!
    所以(劇透)稍微停下了(劇透),準備替(劇透)(劇透)!
    這次(劇透)還特地(劇透)(劇透)來(劇透)!
    (劇透)(劇透)(劇透)馬上就要開始囉!
    只不過,一提到(劇透)這件事
    (劇透)似乎有些在意...我發現是一樣的XD

    回覆刪除
  22. 沒想到今天一上線就看到超多史帝芬!!!實在太驚人了!!

    回覆刪除
  23. 我覺得他的意思是如果妳想討論劇情應該要放在影片下方才對啊
    畢竟要往下拉才能看到影片一定是會瞥到的
    其實看起來真的比較像簡介

    回覆刪除
  24. 在yee起!在yee起!

    回覆刪除
  25. 史蒂芬這集的聲音跟AT的Finn一樣誒!!!!!!!!!!!

    回覆刪除
  26. 鬼島西恩沒播這集…
    也沒播黃鑽石那集
    It could been great之後直接跳到S2e1

    回覆刪除
  27. 鬼島西恩沒播這集…
    也沒播黃鑽石那集
    It could been great之後直接跳到S2e1

    回覆刪除
  28. 這集不是再說成長在跳舞那段說不定變成Stevonnie生日XD

    回覆刪除
  2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0. ...石榴你的把戲也太可愛了xd

    而且...我已直以為史地芬你們不到10歲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