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SE04 EP05-Future Boy Zoltron




---------------------劇透防捏線----------------------

史帝芬看見了歡樂先生正在設置新機台─宅創(Zoltron)
他好奇上前一探究竟,原來這個機台可以算命呢!
只不過陰錯陽差之下,史帝芬不小心弄壞了這台老骨董
為了不再被歡樂先生下禁令,史帝芬決定要出馬彌補一切。


---------------------劇透防捏線----------------------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frowney



S.U.S04E05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S04E05


=====
註一: sic something on someone 叫...攻擊... (03:12處)

sic something on someone用來表示「叫某物(通常是動物)攻擊某人」
這邊的情況應該比較像是「叫這個機器人逼我啊」



=====

註二: stuck in someone's ways 固執; 不知變通(04:28處)

stuck in someone's way表示「某人非常固執於自己的作法不願變通」
簡單來說就是「頑固」
工作上遇到這種人真的很吃不消啊
如果上司又是這種人,那真的很痛苦


=====

註三: bit 形象(08:17處)

bit除了可以當副詞 形容程度上的「一點」
e.g. I feel a little bit depressed . (我有一點沮喪)
作為名詞時,the bit在口語中可以表示「行事作風」「風格」
這邊的the bit很明顯是名詞的用法囉

===================



==================


==================
後記:


歡樂先生(Mr. Smiley) 和皺眉先生 (Mr. Frowney)算是和好了吧
一搭一唱的果然是喜劇搭檔呢!
只不過皺眉先生太...盡責扮演自己的角色了,
搞倒最後大家都不歡而散Orz
管他是不是寶寶,放在心裡不說,真的很難猜中別人的想法...
有時候適度談心還是很重要的。

說到這個,宅創(Zoltron)的設計可能啟發自超人力霸王(Ultraman)

說到超人力霸王,前幾天看到一個令人難忘的GIF

我在電腦前笑到不行wwww
這打怪方法有夠潮,潮到出水啦
水桶果然可以再戰好幾年(誤)

本集亮點「Welcome to my life」




...發生在自己身上還真的笑不出來Orz
想投幣自動販賣機時卻發現自己身上沒有零錢,真的很悲劇...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任意轉載或以商業用途散播

30 則留言:

  1. 史帝芬最可憐,都是古董壞了很正常還要賠全額。

    回覆刪除
  2. 史蒂芬好衰啊啊啊
    我好喜歡這集喔,最後看兩個人的情誼表現真的有點感動,這一直都是SU最出色的地方之一吧

    回覆刪除
  3. knock knock jokes!!!(重點誤

    回覆刪除
  4. 我倒是很好奇洋蔥想幹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往好處想:
      他可能只是想把機器撬開偷硬幣

      刪除
    2. 往壞處想:
      他想偷你們所有人的靈魂

      刪除
  5. 不愧是史蒂芬w
    不論何時都可以帶給大家正面的能量XDD
    希望這世界的人也都能像史蒂芬一樣有顆正直純粹的心www

    回覆刪除
  6. 我還以為這機器人是從奧創來的

    回覆刪除
  7. 我八月底在YT看到果然是劇透,
    還好我馬上關了,只跟預覽一樣看到史蒂芬在機器裡。

    回覆刪除
  8. 感謝翻譯!
    請問現在有固定發嗎?

    回覆刪除
  9. 歡樂先生又在坑小朋友wwww
    我看見滿滿的__情,歡樂x悲傷,專程來會舊___的悲傷先生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Frowney:"I really thought we have something"
      這一句真的讓人覺得他們是一對啊
      然後那對一起帶小孩的兩個媽媽又出現了
      在大家排隊給宅創算命時站在旁邊看
      她們在史蒂芬遇到康妮的慶典上也有出現過

      刪除
    2. 一起帶小孩的兩個媽媽???

      幾分幾秒阿???(´⊙ω⊙`)

      刪除
  10. 力霸王:你聽過冰桶挑戰嗎?
    怪獸:...?

    回覆刪除
  11. 這集的風格很可愛呢! 是誰製作的呀?
    歡樂先生跟史帝芬整個萌萌的

    回覆刪除
  12. Mr. Smiley~這一對打中我的心~~~~
    腐~~~~~~

    回覆刪除
  13. 感謝大大翻譯wwwww. 不過我想問一下 影片為何有部分會不自然地加速?

    回覆刪除
  14. 是我自己的感覺還是怎樣 總感覺這集的畫風跟往常不太一樣呢

    回覆刪除
  15. 只有我認為這台機器有點毛嗎?...(洋蔥你只是加了個頭套而已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怎覺得他在透漏彩蛋

      刪除
    2. Zoltron說史蒂芬的幸運數字是"16 47 N W" ,tumblr上有人覺得是經緯座標,地點在Pearl之前標在Buddy的地圖上其中一點

      刪除
    3. 補來源
      http://tokesmagoats.tumblr.com/post/149817759415/so-im-sure-you-all-have-seen-future-boy-zoltron

      刪除
  16. tumblr上有人把Zoltron對Steven說的幸運數字16、47、N、W拿去查,發現很可能是經緯座標,位置在之前Pearl畫在Buddy的地圖上的其中一個記號上

    http://tokesmagoats.tumblr.com/post/149817759415/so-im-sure-you-all-have-seen-future-boy-zoltron

    回覆刪除
  17. 滿滿的情味呀!!
    "我還以為我們真的有些東西"
    這不是愛情電影肥皂劇的固定橋段嗎? XDD
    開花ING~~~

    回覆刪除
  18. 我有時會想寶衛隊有時會像剛才石榴拿出銅板那樣 他們身上的錢是哪來的 平常出的那些任務都是沒錢賺的 第一季的時候常常帶到鎮長發現城鎮出現問題就會找寶衛隊 那會不會是政府給予補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