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 SE1 EP05- Frybo

Steven Universe SE1 EP05-Frybo


------------------劇透防捏線---------------






珍珠弄丟一塊很重要的寶石碎片!
史帝芬剛好也弄丟很重要的褲子
珍珠雖然尋求史帝芬的協助,
史帝芬卻完全沒聽進去...!
爾後,
來到大街上的史帝芬遇到了套著炸薯寶的皮迪...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 peedee



su se01 ep05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 SE1 EP5

2017/1/23 
更換高畫質影片 以及 字幕的更新和修正


=======================
註一(補充): Wear the pants (在感情/婚姻中)主導...(-01:51處)

因為穿褲子的通常都是男人,
過去還是大男人主義當道的時代,
就會用來wear the pants來表示在婚姻和感情上佔有主導地位,
...現在誰敢這樣跟女生講話包準要魯蛇一輩子惹

這邊恰巧對應到史帝芬穿褲子的情境,
原本是指「這條褲子跟我感情超好」也用來指「我的褲子終究只能聽我的」
稍微將兩者合併成為「這條褲子的愛只能依附在我身上!」
(I wear the pants in this relationship!)


當初翻譯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這邊的雙關,藉著這次更新來修正。

=======================
註二: Fry"man"(-10:58處)

Fryman我直接音譯成佛雷曼
不過這個名字照意譯翻的話是「油炸人」
Fryman他們的確也是在賣炸薯條的,
雖然直接意譯油炸人這邊的雙關會很好處理...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音譯~

Fry"man"(-10:58處)
原本意思是- 油炸人之中的「男子漢」
考慮到原本音譯和本文的關係,故翻成- 佛雷曼家的「男子漢」
===================





===================
後記:
終於找到高清片源了!!
沒有浮水印~~(灑花)
畫質超好 聲音清晰 
然後檔案也超大我的電腦容量超小的(炸
原本想把SU全部換個空間傳到dailymotion的...
結果畫面偏黃色系...呃
...先等我技術問題解決再轉移過去好了
希望之後就沒有每週容量限制和畫質問題了



這集寶石三人組中只有珍珠登場 我圓滿了(X
珍珠戰鬥的音樂好好聽(*´∀`)~♥
不過這及皮迪講的內容還滿有內涵的
...有了錢卻換不會為工作失去的事物
淡淡的哀傷( ˘•ω•˘ )

繼Gumball之後,連史帝芬也露了(´゚д゚`)...CN你們要這樣玩嗎www

是說炸薯寶看起來真的好可怕啊!!!!!

對著你笑 笑得你心裡發寒

演到後面又變成恐怖片啦!!! 你們到底多喜歡用恐怖片的梗啦(淚
這是在暗喻垃圾食物對人體的傷害嗎(物理


後面那個船葬..是北歐維京人留傳下來的儀式喔!
將死者和陪葬品放進船中,漂流至大海,
接著再用火箭射至船身用來火化!
他們相信死亡是踏上另一趟旅程,
如果火焰能燒的跟夕陽一樣火紅的話,死去的親人便能夠到達天堂
當然也有讓死者和陪葬品躺在船中,直接用土埋葬的方式~
不過用火箭燒的方式倒是比較常在電影或是影集中看見
雷神索爾2 和馴龍高手2 也有出現過船葬...
滿滿的便當味 還撒了一堆洋蔥 太殘暴了TAT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隨意轉載或是以商業用途隨意散播

8 則留言:

  1. YAYA更新了!!(歡呼)
    珍珠的戰鬥音樂都超美的!很有邊跳芭蕾邊打架的感覺ww(那什麼
    炸薯寶超可怕的啊!後面在拍恐怖片嗎( ;´Д`)(眼睛爆血+插一把劍)
    其實SU有一些劇情都很沈重很詭異啊....
    對皮迪來說,辛苦工作賺來的現金買不到的東西應該是親情吧。
    很喜歡皮迪父親最後抱皮迪的那個動作ww滿滿的溫馨/////

    最新一集的SU好像有說到紫晶的身世,但我的破英文只能聽的懂大概OTL
    再次感謝翻譯!!期待後面的集數> <!

    是說可以把大大的網站分享到歐美動畫的K島嗎?
    希望有更多人認識SU這樣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新一集看完好鼻酸...
      紫晶說出了自己的身世也道出了心中的自卑和煩惱..
      真心覺得紫晶的個性好像貓咪,難過的時候還會偷偷躲起來
      想給她個抱抱!!! 紫晶絕對不是個壞孩子啊!!!
      雖然她偶爾白目了點 但絕對不是個壞孩子(抱

      推廣歡迎~傳K島也可以喔///
      不過盡量不要太張揚 我個人真的沒有很厲害...沒亂蓋Orz


      剛創建blogger的時候有想去k島宣傳
      不過那時候k島有不少和翻譯(譯者)有關的筆戰
      所以我就卻步了(這人超俗辣)
      時間一久也就懶得去宣傳了(這人也很懶)

      關於翻譯的話...我個人是覺得翻譯其實沒甚麼絕對
      經典作品絕對不可能只有一種版本的譯文
      不同的譯者當然會有不同的角度和描寫視野
      但只要沒有過分扭曲原文的意思
      無論是哪種翻譯都沒有絕對的標準答案
      我自己的翻譯當然也不會是最好的翻譯
      所以我很堅持中英字幕都要上,免得遺失原文的本意
      如果有人認為某一段有更好的翻譯,
      可以理性的一起討論,想出更好的譯文
      這樣不管是譯者或視聽者都可以一起成長~
      我個人是把這個當興趣再做~
      希望之後大家不只可以看的開心,還可以順便練英文~
      看的人如果能學到一點東西 又可以看得開心,這才重要 :D
      ...不小心又打太長了 以上只是個人淺見ε≡ヘ( ´∀`)ノ

      刪除
    2. 看了On The Run這集我好像更愛紫晶了QQQQQQQ(你#
      看到紫晶哭哭那裡我一整個心淌血。・゜・(ノД`)・゜・。
      珍珠x紫晶根本官配!去結婚啦!(走開#

      個人很同意大大的見解,翻譯因人而異,大家都會選擇覺得最好的意思。
      我是覺得K島的大家激動了點(我其實也超俗辣XD
      只是真的沒看到多少人在翻SU(明明是品質超高的動畫qqqqqq)
      想分享給其他喜歡SU的人知道www

      我很喜歡中英字幕!還可以順便學英文www
      總之我會繼續支持您的!加油!☆*:.。. o(≧▽≦)o .。.:*☆

      刪除
    3. 紫晶和珍珠可是越吵感情越好www
      他們倆個鬥嘴真的超好笑

      謝謝支持~我也最喜歡中英字幕了!!
      希望之後大家能看的開心就好~

      刪除
  2. 更新了~((灑花

    一直都有在關注Steven Universe

    如今終於有大大翻譯((淚噴

    這部作品真的超美的…再次感謝大大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ven Universe真的超可愛!!
      不管是人設 劇情 音樂都超級美的~
      不愧是人設小姐!!。:.゚ヽ(*´∀`)ノ゚.:。

      雖然翻譯還很菜,
      不過還是想翻翻看這麼可愛的作品///
      謝謝你的支持(,,・ω・,,)

      刪除
  3. 魔化的炸薯寶看來是位超S女王大人!

    回覆刪除
  4. 「這集寶石三人組中只有珍珠登場 我圓滿了」
    是什麼意思!凱大您偏心喔!XDD
    還有 我也喜歡珍珠啦( X
    凱大您翻譯的很好!請繼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