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 SE1 EP24-An Indirect Kiss

Steven Universe SE1 EP24-An Indirect Kiss




---------------------劇透防捏線----------------------



紫晶在懸崖上和史帝芬鬧著玩
結果弄假成真摔下去...
這下紫晶胸口的寶石裂開,生命陷入危險
為了要修復寶石,只能依靠治癒淚水
由於史帝芬還沒辦法像媽媽一樣哭出治癒淚水
別無他法的寶衛隊一行人,來到了玫瑰水晶最寶貝的治癒噴泉...




...你問我為什麼要選這張嗎?
沒什麼理由,因為我尬意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tears



su s1 ep24.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 SE1 EP24


2016/8/18 
Lion譯名修正為「小獅」

2017/1/30
字幕樣式修改與台詞修正



=====
註一: Fresh (adj.)失禮  (01:30處)

Fresh 除了有「新鮮」、「稚嫩」等意思之外
尚可代表著「無理」、「傲慢」...不過這個用法並沒有上述的用法常見
在這邊翻成「放肆」因應紫晶不爽珍珠要伸手碰她,

原本想翻成非禮的說,不過意思好像有點不太對XD


=====
註二: Backwash  (02:20處)

Backwash並沒有中文翻譯...
所以有點難解釋(汗)
當有人用吸管喝飲料的時候,
分泌的口水多多少少會藉著吸管混到飲料之中
但是口水都會沉澱到飲料杯底或是和飲料混在一起
流到飲料中的口水就是「Backwash」,
有時候口中的菜渣和口水也會一起混進去呢...
國外有不少人做過這實驗,大家真有實驗精神(誤
傳送門

這邊我直接翻成
「可是,裡面有我的口水喔」比較符合中文習慣用的說法
原意應該是
「可是,果汁大部分已經和我的口水混在一起了喔」(有點噁ww)

所以康妮說的「Good enough」
真正的意思是「沒關係,沒有混到口水的部分就夠我喝了」
不過為了因應我這邊翻的「可是,裡面有我的口水喔」
我轉成「我不在乎」比較符合中文說法,
因為康妮也只想喝飲料上半部還沒有口水的部分(個人推測)

==================


==================


==================
後記:

玫瑰媽媽...Q__Q
每次一提到玫瑰媽媽的劇情 通常都有一點沉重呢OTZ
史帝芬都是透過老爸和三人組的轉述來認識媽媽
不過他心裡應該更想親眼看見媽媽或是跟她說說話吧...
史帝芬可真是個堅強的好孩子,玫瑰媽媽一定很欣慰的。゚(゚´ω`゚)゚。



沒有治癒淚水,但我有治癒口水
天公伯啊wwwwww
之後史蒂芬的治癒口水之後有很重要的戲份喔


紫晶這一集說話絕大多數都是到著講的
反轉播放就是她正常說話的台詞囉
我是覺得不用翻啦...這樣比較有笑果wwww
紫晶都大難臨頭了還可以這麼悠哉

不愧是紫晶XDD


珍珠歇斯底里的時候莫名的有喜感wwwwwww

病病的珍珠,我可以(喂

============
再補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XhNPl2s6Uw
這邊是紫晶台詞的倒轉撥放
我把翻過的台詞都貼上來
字幕我就不加了,原因說得很清楚了(笑

1.)嘿,各位!
Hey guys!
你們在沙灘上幹嘛?
What are you doing on the beach?


2.)
呃,我要回去了!
Ugh, I'm going home

3.)
如果你身體不想哭,你不用特地勉強擠出眼淚
Hey, you gotta make yourself cry if your body can't

4.)
提醒你一下,這些長刺的藤蔓突然活了起來
The vines are coming to life and
他們還差點掛了史帝芬唉
 are gonna kill Steven just so you know

5.)
別擔心啦,我很好
Don't worry or anything, I'm good

6.)
要幫忙嗎?
Uh, little help?

7.)
你就開心一點唄?
Cheer up will ya?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以商業用途隨意散播


23 則留言:

  1. 康妮妳的眼光怪怪的...

    不過玫瑰石一走,一拖拉庫的事情就發生了,還蠻好奇當時她到底在想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戀愛是盲目的
      史帝芬個性很貼心又討喜 討人喜歡很正常<3

      玫瑰感覺是個很深謀遠慮的人呢
      也許她心裡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打算...
      玫瑰之前的打算也是默默在史帝芬出生之後默默繼續進行...
      ...玫瑰媽媽深藏不漏(つд⊂)

      刪除
  2. 媽媽真的太美了QWQ
    "我不知道該對你到有怎樣的感覺"<--QAQ
    珍珠有點瘋瘋的阿,像下一個泡泡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玫瑰媽媽。・゚・(つд`゚)・゚・
      史帝芬是個堅強的好孩子
      媽媽一定會以你為榮的

      珍珠歇斯底里還滿有喜感的wwwwww
      難得看到她比紫晶還有趣的一面

      刪除
  3. 玫瑰老是種一些自己不整理就大亂的植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玩園藝的玫瑰
      而且這些植物還莫名的有攻擊性
      種這麼危險的東西不要緊嗎(誤

      刪除
  4. 把超紫晶的話倒過來放就聽的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倒過來講還是很悠閒的紫晶
      紫晶神經真的很大條啊XD

      刪除
  5. 康妮和史蒂芬的互動真的超可愛的,還有太太我喜歡你啊(玫瑰真的好漂亮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間自然的互動超可愛
      沒有什麼心機、又這麼治癒的小孩要抱緊
      (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

      玫瑰根本女神...勉為其難還是要來喊一下
      珍珠我喜歡你啊!!!(賣亂

      刪除
  6. 那張圖我還以為史蒂芬要變身了XDDD
    最近史帝芬宇宙上傳好快喔,辛苦啦~

    回覆刪除
  7. 治癒口水啊 ...
    看來有很多寶石人需要他舔舔舔舔舔舔舔 ...... (夠了喔
    然後紫晶的寶石又鑲在那個地方 ......

    回覆刪除
  8. 沒有治癒淚水,但我有治癒口水··········哈哈,笑死我了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一直忍不住去在意他們喝的榴槤果汁XD

    回覆刪除
  11. 這集真是充滿笑點XD但某些地方還是令人擔心啊~

    回覆刪除
  12. 紫晶:我可是寶石戰士ㄟ
    下一秒悲劇XD

    回覆刪除
  13. 我在康妮哭的時間點也哭了哇XDD

    回覆刪除
  14. Dailymotion的字幕整集都變成SE2 EP24-It Could've Been Great的字幕了喔...
    想必凱大翻譯很累吧,尤其還有做譯名修正的部分

    回覆刪除
  15. 你不需要任何力量就能和我再一起了

    >////<

    回覆刪除
  16. 等等康尼眼睛沒痛一下他想幹嘛

    回覆刪除
  17. 康妮直接把鏡片弄掉wwwwwww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