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SE1 EP32-Fusion Cuisine

Steven Universe SE1 EP32-Fusion Cuisine

通知:
下禮拜先暫停更新

下次更新會再把進度補齊,煩請見諒

---------------------劇透防捏線----------------------


康妮的父母希望能和史帝芬的爸媽來吃頓晚餐...
不過史帝芬的媽媽─玫瑰水晶早已不再
加上康妮說謊聲稱史帝芬一家是「正常」的核心家庭
這份晚餐的赴約又更加的困難...
史帝芬到底該帶哪一位寶石人赴約呢?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 cuisine



su s1 ep32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 SE1 EP32

2017/3/30
字幕樣式修改修正

=====
註一:  Go under the knife  醫生開刀動手術 (00:20處)

Go under the knife意思就是「醫生開刀動手術」
同義詞有 "to perform an operation"

如果是病人接受手術則是"to have an operation"

這邊翻成「開刀救人」
因為找到好的醫生開刀就是在救人
找到不對的醫生開刀就是另一回事了
雖然這是部假想的諷刺劇,不過感覺很有趣的說wwww


=====
註二: Big drink of water 身材高大之人; 無趣的人 (04:58處)

Big drink of water除了可以用來指「身材高大的人」之外
還可以指某個人很「無趣」

這邊是用massive而不是big
但意思是一樣的


=====
註三: mangled in traffic 被車輾過; 出車禍(嚴重)  (09:36處)

mangled (vt.) 在這是指「被機械絞傷、割傷、軋傷」
mangled in traffic 就是在交通事故中被軋傷...
基本上就是被車子輾過去了


不要丟"mangled in traffic"查Google圖片
千萬不要(抖)



==================


==================


==================
後記:


下禮拜先暫停更新
系上要辦傳統的大活動 預計會忙一整週(淚)
累死人不償命的一整週(大哭)
上週遇到白目人狀況 這次換大活動...這是怎樣(吐血)
拜託不要這樣搞我orz
下次更新之後會再把進度補上
下週還更新的話我會掛彩的(倒)

這週更新比較晚 主要在花時間校稿~
這次提到的設定就是寶石人的進食問題
他們不用吃東西也可以生存
寶石會提供他們生命中所需要的能量來為生
要是寶石人有吃東西的話,
就代表他們身體的消化系統也會運作,
消化過程的最後就是去跑廁所(ry...
這部分是珍珠最不能接受的wwwww
不過紫晶倒是很享受wwwwww



三人的合體竟然是在吃晚餐這邊出現
紫翠玉在這頓晚餐中一定覺得超尷尬der
Alexandrite又稱「亞歷山大石」、「紫翠玉」、「變石」
在不同光源下會有不同色澤,主要有紅綠兩種色澤

這一點在真相107之《史帝芬宇宙》有提到
同場加映:真相107之《史帝芬宇宙》(劇透有捏)


本週亮點「被嚇慌的石榴」

你看起來哪裡慌張了啦wwwwwww

本週亮點二「紫晶不要白目」

史帝芬...你突破盲點了

本週亮點三「追殺你的紫翠玉」

別惹紫翠玉不開心
這位高大女巨人惹不起(抖)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隨意轉載或是以商業用途隨意散播

32 則留言:

  1. 追殺你的紫翠玉

    > 三媽媽合體咆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惹紫翠玉不開心wwww
      「我們一起搭公車逃到別的地方去,只要不跟別人說就好!」
      >「真是個好主意」
      給我等一下...!!
      史帝芬你答應的也太快了吧XDDD

      刪除
  2. 下慌的石榴超可愛的www(!?
    媽媽這麼噁心不要緊嗎?(笑慘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不到表情 但是心底剉得要死XDD

      「媽媽這麼噁心不要緊嗎?」
      史帝芬,因為她是紫晶,所以不要緊(咦

      刪除
  3. 那史帝芬的媽媽從物理型態轉化成什麼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人應該看到它們就跑了把=\=

      刪除
    2. 就是成為Steven了吧
      有人推測Steven只是 Rose 的一個變形型態而已

      刪除
    3. 跟我推測的有點像= =
      又有點不一樣 我覺得比較像是重生 而不是變形形態 變形形態感覺是還可以變回去
      雖然同一顆寶石 但是記憶跟人格是完全不同的(有一集有說寶石人 除了受重傷 不然是不會死的)
      所以應該是Rose強烈的想要小孩 然後自己就變成小孩 只是這樣一點意義都沒有阿 話說除了Steven以外的寶石人好像都是女的 不知道這是不是伏筆

      刪除
    4. 呃…我不管了我要劇透,首先寶石人是會死的,在So many birthday有提,回去惡補。

      以下劇透,請慎讀:
      _____________________





      寶石人可以懷孕,只是要用寶石的力量來變形出子宮,在107facts有講,但寶石人不能和人類小孩同時存在,因為寶石只有一顆,代表steven出生後rose的物理型態就消失了,退化回寶石型態附著在steven身上,所以steven繼承了rose的力量,但也有人類的血統,是個混血兒,還有steven生成男生應該只是運氣問題,也有可能生成女的,但是劇組表示就是要男生,在steven出生前rose和Greg就決定要叫小孩為steven(我去,這一聽就是男孩子,孩子還沒出生你怎麼知道,你用超音波嗎?寶石人變出來的子宮超音波看得出來嗎?),還有樓上,107也有講,寶石人沒有分性別,只是外表上看起來是女性,還有稱呼會用her或she,也不太像是伏筆,劇組給我的感覺就是只有steven是男的,所以我覺得這部卡通可以叫做:Steve的後宮傳,人生大贏家。

      希望有解答你的疑問






      刪除
    5. 樓上專業吐槽wwwww
      真的 媽媽是怎麼知道小孩是男的
      自帶超音波嗎XD
      玫瑰媽媽...其實她現在的狀況有點微妙??
      這點EP.35就會提到~明天就知道XD

      刪除
    6. 寶石的物理型態是 "投影"
      也就是說她們其實是更高次元的生物
      三次元物體可以產生二次元的影子
      四次元的物體可以產生三次元的影子
      我們看到她們的 "身體" 其實是影子
      玫瑰可以看著自己的影子看透體內
      因此懷孕期間她是可以直接看到史蒂芬的
      而史帝芬出生後,史蒂芬是有身體的
      就像是地上被漆上了圖樣,沒辦法投影上去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http://equnep.tumblr.com/tagged/equnep%27s-garnet-edits
    之前發現的 把Garnet的眼睛都補上的Tumblr
    覺得很有趣 來分享一下

    眼睛補上之後Garnet的形象整的不一樣了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論墨鏡的重要性wwwww

      石榴原來表情超豐富的啊啊啊啊!

      刪除
    2. 慘了,沒戴墨鏡有點萌...!!
      這個石榴我可以!!
      但我還是要繼續喊「珍珠我喜歡你!!!!」(喂

      刪除
    3. 我看了一下,真的滿可愛啊(≧∇≦)
      但戴墨鏡比較有神秘感啊!
      三人組我都可以啊(●°u°●)​ 」(竊笑?)

      刪除
  6. 終於等到這集了!!
    紫翠玉真是恐怖出了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翠玉有點獵奇啊....兩張臉在同一顆頭上
      雖然她只是被抓來吃飯的 對面的馬赫許瓦倫夫婦一定剉個半死(汗)

      刪除
  7. 7:39,伏筆,如果你有辦法暫停成功的話...我按了快半小時

    我本想收回我那句Screw that,但是看到下禮拜停更,所以...... Screw tha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7:39詳細來說就是在於他們解除融合時的狀態,就藏在這邊,這點之後會演到,然後在真相107之中也有說到,但是如果不想被劇透建議先別去觀看的好ww

      刪除
    2. 那格畫面很短暫
      不過其實目前為止也給了不少石榴自身的線索...
      反正也快了啦 XD

      刪除
    3. 解體後快速合體 訓練有素阿(#

      刪除
  8. 石榴你的慌張根本看不出來阿阿阿XDD 還有康妮和史蒂芬!!你兩小P孩私奔得也太可愛XDDD(欸 到是三位融合成的紫翠玉, 還真恐怖阿阿阿....(不過感覺很不合群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石榴心裡很剉嘛wwwww
      這兩個小鬼還沒體會到現實的殘酷啊
      當然不會認為私奔有什麼難的XDDD
      紫翠玉被抓來吃飯 但是有人打死都不想吃飯(看著珍珠)
      最後意識分歧太嚴重就被迫分離了...
      (紫翠玉:.....我到底是來?)

      刪除
  9. 不要丟"mangled in traffic"查Google圖片...
    我 不小心(?)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cat!你不希望有人去查就不要說[不要去查圖片]啊.

      刪除
  10. 這集真是個種爆笑~我可是從頭笑到尾喔XDD!
    每個笑點都有點到啦~尤其是石榴媽媽!跟私奔那邊~我笑得跟智障一樣XDD
    其實我覺得紫翠玉滿好看的QAQ啊~
    你們都不懂欣賞啊(つД`)ノ

    回覆刪除
  11. 石榴打紫晶跟珍珠的頭時我還擔心會不會傷到珍珠的寶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