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Steven Universe 《史帝芬宇宙》SE03 EP08-Mr. Greg




---------------------劇透防捏線----------------------


沒想到老爹的前經紀人把他的金曲賣掉後,
葛瑞格也意外獲得一筆可觀的權利金!
突然一夕致富還真讓人不知所措...
還好史帝芬腦筋動得快,建議老爸和他一起去旅行
這場燒錢之...不對,這場親子之旅的目的地就是那座大城市!
這次,史帝芬還順帶邀請珍珠同行呢!

不過...有疙瘩的那兩人能玩得盡興嗎?








---------------------劇透防捏線----------------------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itisover



SU S03E08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 S03E08



這一集的字幕稿幾乎都是歌詞
把所有歌詞放上來 幾乎就是把整集的字幕放上來了啊orz
歌詞的校訂會比較久,今天就真的拖到時間了

歌詞連結1
歌詞連結2
歌詞連結3
歌詞連結4
歌詞連結5
歌詞連結6




=====
註一:the sweet stench of success 啊 成功的銅臭味真香甜 (00:58處)

原本應該是指「the sweat smell of success」
而「the sweat smell of success」意思是「成功的滋味真甜美」

這邊把smell換成stench則是為了對應到上一句的「filthy-stinking rich.」


「filthy rich/stinking rich.」是用來形容錢多到不行,多到能散發著銅臭味
 通常就只是誇示說詞的「有錢到令人受不了」




=====
註二:shake a leg 動作快; 快一點 .(03:49處)

shake a leg字義上就是「擺動你的腿」
延伸意義為「快行動」「動作快」

=====

註三: cherry man  (08:15處)

這句話應該是在對應S1 EP42-Winter Forecast的情況
老爹穿著櫻桃毛衣說「I'm a cherry man」
所以翻譯就照情況修改一下而已

其實cherry man在口語中的意思是「替女子破處的男人」...
另外,cherry boy在口語中是指處男
cherry是指口語中的處女或是處女膜

cherry man不是處男,cherry boy才是...
看到這一幕我當下覺得不妙,這部是PG唉wwww


==================

==================


==================
後記:




(*´∀`)~♥ 珍珠的回合!!!!!!!!!!!
珍珠獨唱的回合啊啊啊啊啊啊
超級長的獨唱曲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穿西裝喔喔喔喔喔喔
珍珠我愛你啊啊啊$^()*%$#@)_*<:"(說人話)
 製作組太懂觀眾的心了 GJ
俺圓滿了啊



這一集塞滿歌也是製作組滿滿的誠意啊
Rebecca Sugar 小姐也說了這一集算是圓了他長久的一個夢XDDDD

...不過翻譯歌曲通常都是我的噩夢啊orz
光是去拆解真正的意義就很頭痛了(汗)
這一句「Petty and dull with the nerve to doubt her」就有兩種解釋了
不過看了國外鄉民們的討論,
多數人還是認為這句是在講珍珠在自省現在的自己...珍珠Q_Q

雖然好聽 但是全部翻完真的會要人命
天公伯啊(°ཀ°)


回到認真一點的議題上,
這一集在講珍珠心境的轉變呢
從原本的排斥和敵意 卻漸漸變成釋懷與扶持
兩個曾經是玫瑰深愛也是深愛著玫瑰的人
明明有著類似的感受,卻無法放下過去的疙瘩...

最後坦承面對心中的轉變,放下對玫瑰的眷念,接受眼前的一切
放下過去不成熟的自己,重新再去理解眼前她所深愛的男人








本集亮點「玫瑰媽媽的品味」



玫瑰媽媽的品味...是珍珠也不得不承認的事實wwwww
我也覺得還挺可愛的啊wwwww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任意轉載或以商業用途散播

71 則留言:

  1. 謝K大翻譯!!看到哭了QQQQQQQQQQ

    回覆刪除
  2. http://i.imgur.com/ko1glvG.jpg
    照之後的預覽來看
    這集並沒有把錢花光光,只是開銷有夠嚇死人

    回覆刪除
  3. 珍珠從以前奴僕般扭曲的佔有慾,到現在願意分享親人的愛。不是瑕疵品,而是更臻於完美

    回覆刪除
  4. 變成百老匯音樂劇啦
    珍珠穿燕尾服真的是喔喔喔喔喔我的人生圓滿了 (欸
    可以跟玫瑰結婚了啊!連上戰場都穿婚紗的玫瑰
    對玫瑰來說老爹真的是 cherry man 沒錯 ......

    回覆刪除
  5. 話說史蒂芬最近都在圓滿許多人的心啊~~((淚灑滿地

    回覆刪除
  6. 回去看了 SE1 EP48-Story for Steven
    還真的是這首歌,只是歌詞怎麼完全歪掉啦 wwwwww
    廣告裡面那個年輕的馬丁 ... 是他的另一個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當年他還沒老的時候就拍了 只是錢現在才給

      刪除
  7. 珍珠穿燕尾服唱歌時配鋼琴真是絕配啦

    回覆刪除
  8. 我跟著哭幹麻啦 嗚嗚嗚嗚
    話說那首歌我也是今天才翻好
    那根本玫瑰上身吧!!

    回覆刪除
  9. 這就珍珠失戀還要跟情敵和解的虐阿QQ

    回覆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1. 我跟著哭幹麻啦 嗚嗚嗚嗚
    話說那首歌我也是今天才翻好
    那根本玫瑰上身吧!!

    回覆刪除
  12. 看到原文就感覺這集K大肯定會翻到腦袋爆掉
    還好接下來的都還滿好翻的

    K大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13. 感謝K大!!!!!!翻譯辛苦了!!!!
    這集真是滿滿的好歌啊!!!!
    這集又讓我更加喜歡珍珠了!!!
    而且史蒂芬感覺更加成熟了~

    回覆刪除
  14. 感謝Kate大的翻譯啊!!!辛苦了這集真的根本舞台劇WWWW
    好喜歡珍珠這次的歌QWQ(每聽必想哭)
    自從開始看SU他就是我最喜歡的卡通了-////////-

    回覆刪除
  15. 珍珠秀秀qqqqqqqq
    天阿跟情敵和解什麼的絕對無法完成啊我(#)更何況還有小孩了(#)
    玫瑰你以後要給我介紹清楚(#)
    天阿這Gl(#?)豪虐啊,我心痛痛的#

    珍珠你豪棒rrrrrrr嫁給我Rrrrr(#說好的娶石榴呢#)
    ((牢騷:看這部自己愛丟欸隆愛巴狼#))
    話說珍珠穿西裝body shape好棒##那個屁股那個腿 哎呀!老納都想說假的了
    最後那個…cherry man 呃…覆蓋一張卡結束這回合

    回覆刪除
  16. 這集太棒啦!!!!歌好聽到爆 珍珠超帥(^0^ 一聽上癮XD

    回覆刪除
  17. 我愛音樂劇~!
    個人特別喜歡開頭的父子合唱,好聽!

    回覆刪除
  18. 史蒂芬什麼時候學過彈鋼琴了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ven從小就會寫歌,音樂和表演天分這麼好,鋼琴對他可能不算甚麼啦。

      刪除
    2. 他老爸是玩一人樂隊的
      所以史蒂芬應該也會有接觸到鍵盤跟合成器

      刪除
  19. 真集真的是甜的不得了~真的很想衝過去給製作團隊一個擁抱(≧∇≦)(還有珍珠w)Steven這孩子真的是又成熟又單純(?)順便帶珍珠去是哪招!? 麻煩注意用詞XD
    我真希望這集是在第三季之前播的不然就不會...(笑)總之....謝凱大啦~( ´ ▽ ` )ノ

    回覆刪除
  20. Pearl的獨唱我一邊看一邊慘哭。

    回覆刪除
  21. 這集根本情敵世紀大和解XDDDDD
    珍珠真是無敵好人啊~

    回覆刪除
  22. 製作組真的是用心良苦,我們這種苦苦喊著「想要更多珍珠的主場」的觀眾們終於圓滿了
    獨唱甚麼的,西裝甚麼的...啊...(升天)
    珍珠能釋懷真的是太好了,不然他跟葛瑞格真的是很常鬧尷尬啊,太好了(拭淚

    回覆刪除
  23. 翻譯辛苦了 果然這一集還是有翻譯比較感人

    回覆刪除
  24. 这一集感动到我了
    (好像每一集都感动XD
    谢谢K大翻译
    我非常喜欢看steven universe

    回覆刪除
  25. 這集真的讚,珍珠穿西裝唱歌...我也整個人都圓滿了
    珍珠終於能跟葛瑞格釋懷而不再鬧尷尬真的是在美好不過的事情了。

    回覆刪除
  26. 原本是說在大家的愛護下的男孩但想不要只當個被愛護的小男孩 現在的史帝芬真的有成長為了還懂得排解家人間的隔閡

    回覆刪除
  2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8. K兄快去看stronger than you現場版

    回覆刪除
  29. K兄快去看stronger than you現場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facebook.com/StevenUniverse/?fref=nf

      官方fb有喔,也有觀眾合唱

      刪除
  30. 翻譯的超好的阿。

    回覆刪除
  31. 珍珠和老爹的共舞擺明是「兩個男人的友善又有點彆腳的合舞」啊XDDDDDDDDDD

    回覆刪除
  32. 這集太棒了啊 幸好忍住沒看劇透

    回覆刪除
  33. 珍珠獨唱的部分太喜歡了…這集真的讓人眼淚直流

    回覆刪除
  34. 感觸很深啊QAQ愛這種東西真的太複雜 換個角度一看卻又一目了然

    回覆刪除
  35. 感觸很深啊QAQ愛這種東西真的太複雜 換個角度一看卻又一目了然

    回覆刪除
  36. 有人以為他們跳舞那段蕙合體嗎.我一直在電腦前喊.合體.合體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石跟人類不能這樣合體啦
      (雖然葛老爹可以用 "不太一樣" 的方式合體 ((咳咳

      刪除
    2. 我知道.想說都演成這樣了XD(原來您也是紳..咳咳咳

      刪除
    3. 我知道.想說都演成這樣了XD(原來您也是紳..咳咳咳

      刪除
  37. 我的珍珠阿Q_Q,終於是看開了
    看來原本對史蒂芬是責任的愛,對玫瑰憧憬投影出的愛,也慢慢的會變成真正對親人的愛

    葛瑞格,我相信你還行的!快上!!!!!

    回覆刪除
  38. 作為他兒子的支柱有點難想像他或唱出這句辦也不太意外

    回覆刪除
  39. 嗯?
    史帝芬啥時知道老媽在身上了?!

    回覆刪除
  40. 只有我覺得史帝芬的眼神不太一樣嗎?就是:這就是我帶妳來的原因! ?

    回覆刪除
  41. 好愛這級 嗚嗚嗚
    珍珠唱歌時讓我哭了QHQ

    回覆刪除
  42. 這集似乎透露出史蒂芬是使用線上教學來念書

    回覆刪除
  43. 這集似乎透露出史蒂芬是使用線上教學來念書

    回覆刪除
  44. 這集真棒!
    珍珠美如化 堪比我心目中的百萬夜景
    不過老爸轉黃的那段怎有種辛普森既視感....
    只是兩人能放下真是太好了! 史蒂芬果然是超棒的小天使XD

    回覆刪除
  45. 黃燈打下去那一瞬間我還以為我看到辛普森

    回覆刪除
  46. 呃...我記得馬汀的經紀人抽成是75%吧?!
    老爹分到了1千萬,那馬汀是賺了多少啊~

    回覆刪除
  47. 這集的珍珠帥爆了
    是說看到分紅一千萬的當下想到
    之前的故事說馬丁抽成75%
    也就是說這個廣告至少讓馬丁賺三千萬
    再加上廣告演出的收入,他到底賺了多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