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SE03 EP11-Beach City Drift




---------------------劇透防捏線----------------------

老爹現在又多了一部新車
這台寶貝可是橫行90年代的當代先鋒呢(Dondia Supremo)
在一旁替這台新車打理時,另一位顧客光臨洗車場
那個討人厭又目中無人的態度,
史帝芬立刻就認出來他是在舞會中的哪個討厭鬼了


---------------------劇透防捏線----------------------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dondai


SU S03E11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 S03E11
========
註一: Dondai Supremo 當代先鋒 (00:38處)

Dondai其實是在戲擬韓國的現代汽車(Hyundai)
所以我就翻成諧音的當代了
...如果是戲擬日本/歐美的車廠我還比較好翻譯orz
畢竟我不會韓文也不知道韓文的發音規則orz


當代的雛形應該是1992的福斯高爾夫二代(Volkswagen Golf MK2)


========
註一: Frosted tip, mood rings, slap bracelets (00:40處)

這邊很多都是1990年代的流行物
frosted tip是一種特殊的髮型
男生會特地把頭髮染成淡金色
在用髮膠把髮尾抓尖的一種髮型

大概長這樣www
戈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也算是frosted tip吧
中文沒有譯名,就直接翻出字義了

mood rings是心情戒指

戒指上的石頭會隨著體溫而變化

slap bracelets就是捲尺手環

很像捲尺的手環 不需用扣環就能佩戴在手上

這些都是1990年代流行過的東西


========
註三:four letter words 髒話 (02:12處)

four letter words並不是說有「四個字」
而是指罵人的句子通常有四個母音音節
我們中文翻譯常常會翻成近義的「三字經」

當老爹跟史帝芬說不可以講像hate這麼強烈的負面用詞時
就是要他注意「不要亂罵人(Watch the four letters)」
然後當史帝芬說he is a creep的時候,
老爹會不開心也是因為他又講了很難聽的話罵人www
不過史帝芬卻說「That's five letters」
用來反駁老爹「我又沒有講上一句的hate」


=========
註四:cool-down lap 冷胎圈; 謝場圈 (03:52處)
賽車開場前 各選手都得先開一圈確認車況的運行順利
我們就成為暖胎圈(Sighting lap)
當比賽結束後,各選手會在減速跑一圈
我們就稱為冷胎圈或謝場圈

==================

==================


==================
後記:


凱文再登場!
還是一樣很顧人怨又目中無人的傢伙
史帝芬和康妮因為嚥不下心中那一口氣才又融合為史蒂芬妮
沒想到史蒂芬妮很會開車呢wwwww

第一次賽車就上手www

這一集的標題是在致敬東京甩尾吧(Tokyo Drift)

最後兩個人才發現自己的確是太執著(Obsessed)想教訓凱文了
某方面來說,凱文認為他們在迷戀(Obsessed)這點也沒有說錯啦www
幸虧發現了這點,兩人總算能放下這份不值得計較的不愉快了

沒想到羅納多和酷酷青少年是有互動的呢www
拉爾斯你真的要加油啦XD

本集亮點「整個城市就是我的..(ry)」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任意轉載或以商業用途散播

5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https://youtu.be/j05LVwGHy_M
    無違和的頭D插入

    回覆刪除
  4. 感謝摩帝凱在本集友情客串(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摩帝凱的時候我還以為最後會撞車(RS看太多了)

      刪除
    2. 請問哪裡有摩帝凱,我沒看到QQ

      刪除
    3. 摩帝凱+1 害我還尋找了一下瑞比XD

      刪除
  5. 其實我很希望未來能有一集是史蒂芬附身在凱文身上然後把他解決掉(X)幫助他成為更好的人(O)應該會不錯看吧

    回覆刪除
  6. 好多 3D 啊
    羅納多根本相田劍介
    車店老闆跟王城的飯店經理有點像?

    回覆刪除
  7. 這還是第一次史蒂芬這麼討厭一個人...
    甚至連變態 恨都說出來了
    連母星的軍隊都沒讓他這樣說欸!!!(望向橄欖石

    回覆刪除
  8. 辛苦版主密集的翻譯上傳 謝謝

    回覆刪除
  9. 為什麼他們在開車時能聽見對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了拉 他們都沒在介意兩個小孩融合了XD

      刪除
  10. 史帝芬連敵人都能友好對待,居然會討厭凱文討厭成這樣,凱文先生你真的很厲害耶~

    回覆刪除
  11. 捲尺手環其實不只是很像捲尺的手環
    ....
    而是把真的捲尺(當然是能割斷血管的金屬製捲尺)包上一層膠帶(或包膜)的產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時候隔壁有工廠在生產這東西
      他們原本是生產警用反光背心跟幫捲尺上漆
      當這東西開始流行的時候 (大概是 2003 年
      他們就把未上漆的捲尺套上反光背心材質的布料

      刪除
  12. 好棒的一回
    史蒂芬妮最後還是做回她自己而不是執著於凱文

    回覆刪除
  13. 為何我一直注意那個電影售票員,還記得嗎?第一季的超衰售票員
    史蒂芬那一句好帥啊
    史蒂芬妮的療育笑容

    回覆刪除
  14. 麵包車vs跑車…開跑車的又是屁孩
    詭異的甩尾片段 明明高速行駛中 兩車並排還能講話
    在山腳用望遠鏡就能看到山路的所有情況
    這讓我想到…我該睡了

    回覆刪除
  15. 請問SDDC的音樂實況哪裡能看?請問有配音員它們的一些QA嗎超好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https://youtu.be/xGqrppOoLjo
      https://youtu.be/7w5S0Sfqn8I
      2.
      http://artemispanthar.tumblr.com/post/147824120022/steven-universe-at-sdcc-2016-overview

      刪除
  16. 那豆豆眼也太可愛了吧XD 史帝芬 別為了那種人亂說話啊
    這集看著史帝芬和康妮就有種看著紅寶石和藍寶石的感覺ww
    還有偷偷跑去尬車什麼的還是別被保衛隊發現比較好 不然又被禁電視w
    恩...第一次開車是吧...

    回覆刪除
  1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你可以更斟酌下用詞,讓語氣客氣些比較不會起爭議,另外,祝打錯成住了。

      刪除
    2. 你不提出來其實沒有人會注意,但你講了連我都覺得有點問題,還有我個人認為認為這是反諷刺,不過既然你覺得會起爭議那我就先刪掉。

      P.S.我以為第一個回我的文會是StevenBomb的好消息,不是我的語法問題。還有錯字人人都會發生,沒人真的會在意。

      刪除
  18. 很好看的一集,希望譯者繼續加油!
    我會持續看下去的~

    回覆刪除
  19. 與其要說是東京甩尾,
    我也覺得跑山路以及飄移過彎都比較像頭文字D,
    熊貓車的水溝蓋跑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明顯車型就是Q版的AE-86啊~頭文字D的D也是Drift,所以~

      刪除
  20. 所以這樣到底有沒有犯法XD

    回覆刪除
  21. 所以這樣到底有沒有犯法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因為他們沒有駕照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開車
      我猜凱文大概也沒有吧

      刪除
    2. 可是警察逮捕不了史蒂芬妮啊,只要解除融合就抓不到了XD

      刪除
  22. 這集融合了頭文字D和閃電霹靂車的零的領域XDDDDDDDDDD

    回覆刪除
  23. 看玩瞬間覺得拉爾斯根本天使(誤

    回覆刪除
  24. 那凱文是不是有個別名叫約翰尼布朗?
    自戀到不行。

    回覆刪除
  25. 可惡 只有我一個人挺喜歡Kevin的嗎?

    回覆刪除
  26. 好猛喔
    史蒂芬根康尼合體我都不知道他們會開車
    還會超神的技術著集我喜歡>////////<

    回覆刪除
  27. 史蒂芬妮竟然會開手排...

    回覆刪除
  28. 史蒂芬妮竟然會開手排...

    回覆刪除
  29. 頭文字D 這反明是美國版頭文字D

    回覆刪除
  30. 這頭文字D的還原度也太高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