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 SE1 EP47- Shirt Club

Steven Universe SE1 EP47- Shirt Club

補充:
這邊1B的更新順序是照著「Steven Bomb」之前排定的進度
雖然官方把Shirt Club挪到第二季播放,
這裡為了讓觀眾更加了解故事線進行的順序才會有此安排
煩請諒解


---------------------劇透防捏線----------------------



葛瑞格開了吉他教室!!
為了幫老爹宣傳,史帝芬畫了張酷炫吉他老爹的傳單!

巴克在看見史帝芬的傳單後,他決定要把畫印在T恤上發送給大家!
「吉他老爹」T恤很快就引發了話題...
但是....總覺得哪裡似乎不太對勁?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 guitardad



su s1 ep47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 SE1 EP47

字幕校正完成,感謝GOS AR指正

2017/3/22 
字幕樣式更新&修正,感謝網友提醒。

2017/4/11
字幕&時間軸微修正



=====
註一: Dough-nut worry! 蝦咪免麵煩惱 (02:05處)

Dough-nut (甜甜圈)在和Do not (不用)有諧音雙關
拉爾斯這邊用Dough-nut來代替do not
是為了想要耍幽默好讓巴克留下好印象
中文的部分有點難搭上雙關...
想說甜甜圈也是用麵糰做的
就轉成「蝦咪都麵煩惱!」來搭台語的諧音
...俺辭窮了 真的很抱歉(吐血)



=====
註二: holme 兄弟; 老兄 (03:49處)

holme就是口語上的「兄弟」、「老兄」
和「buddy」、「homie」是同義詞

這邊杜威市長想要更加貼近年青人
所以才會跟著用比較「潮」的說法...就是想裝年輕來混熟嘛(喂

=====
註三: haha, so bad 哈哈,超有梗 (06:33處)

so bad除了可以當作是「很糟」、「很不好」的意思外
在口語上還可以用來表示「非常」、「很」的意思
e.g. I want it so bad! 我想要的不得了!
這邊的so bad就是「非常」的意思喔!

回到劇情中,酸奶油說這話應該不是說葛瑞格很「糟」
應該是指,他這表情很經典、很有趣
故在此翻成「哈哈,超有梗」

==================


==================


==================
後記:

這一集的意義很深遠呢
藝術創作者發現自己的東西使用在無法苟同的情況下
心理一定會有很深刻的感慨吧...
真的...感觸很深呢...
創作者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這種情況吧
史帝芬藉由發射T恤大砲來讓巴克了解這個道理...

雖然亂射人真的不好XDDD
反正大家沒受傷啦


想不到杜威市長其實也是個好爸爸呢
巴克以前說不定和史帝芬一樣是個貼心率直的好孩子
巴克應該是不討厭爸爸 不過也沒以前那麼坦率了 (´・ω・`)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隨意轉載或是以商業用途隨意散播

12 則留言:

  1. This is permanent maker 翻譯成油性麥克筆好像比較好懂
    糟糕 巴可有點帥

    三人組裡面有兩個從事藝術工作了
    不知道披薩大女兒做甚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錯沒校正到…orz
      我明早立刻來改
      感謝糾正/

      刪除
    2. 披薩大女兒...不就送披薩嘛wwww
      珍妮雖然會抱怨 不過還是會幫忙家計吧~

      刪除
  2. I wil make them all understand......我靠有點creep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讓他們全部都明白」...
      好個黑化的前奏www

      「他會沒事的啦」
      ...不不不,拿T恤亂射人一點也不OK好嗎XDD

      刪除
  3. 杜威真的是標準的小人物

    會為了自己的聲勢撒不可靠的謊言
    常常吹噓自己很了不起
    保鑣遇到真的危險時刻時會拋下他XDD

    但他依然是個不錯的爸爸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杜威本身在政治界打滾了許多年
      不過他的確很關心沙灘市的大家呢
      每次要辦活動他也會很用心準備
      ...雖然也有可能只是來做個面子的XDDD
      保鑣丟下他逃跑害我笑了一下
      你們會怕T恤還可以當保鑣嗎XDD

      刪除
  4. 巴克其實跟他爸一樣蠻有商業頭腦的,知道要如何宣傳跟打響知名,雖然一直說這是藝術。

    回覆刪除
  5. 為甚麼拉爾斯感局有點怕巴克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不是怕 他是崇拜巴克 希望讓巴克覺得他很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