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 SE2 EP03-Say Uncle

Steven Universe SE2 EP03-Say Uncle

補充:
這一集是精心規劃的愚人節特別篇
會有其他作品的角色來客串喔!



---------------------劇透防捏線----------------------


史帝芬整個早上都在試著呼喚出他的盾牌
但無論如何,盾牌就是叫不出來...
在感到此感到喪氣難過的同時,
某位一想不到的訪客現身來解決他的煩惱!!

為什麼會有這位訪客? 還有他又是誰?







(≖_≖)✧:「我才不告訴逆勒!」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unclegrandpa




su s2 ep03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 s2 ep03



=====
註一: cannon 官方設定; 大砲(01:37處)

cannon除了有大砲的意思之外,
還可以用來表示「官方證實的情報和資料」,
這邊叔公說「None of this is cannon」
可直譯為「這集和本傳沒關係喔」
不過這邊有用cannon玩雙關語
所以我轉譯為「這是非正史的驚喜砲」
藉此對應下一句的「但大砲我是有(but this is)」


=====
註二: plot hole 情節漏洞; 情節矛盾 (05:20處)

plot hole就是設定上的bug點,
比如說某一位吸血鬼小姐完全不能曬太陽
但是吸血鬼小姐卻在沒有擦防曬油的情況下去海灘戲水...
這一點就算是plot hole
情節漏洞就是指作品中出現的矛盾點

這邊的情節漏洞還真的是「洞」XDD
這洞裡還真的出現不少矛盾點和不合邏輯的狀況
1.史帝芬明明停下腳步,仍在逃跑的叔公卻沒有前進
2.珍珠穿越畫面邊框卻從反方向撞上紫晶
某方面來說,說是「情節漏洞」也沒有錯啦wwwww


==================


==================


==================
後記:

這次來串場的就是《Uncle Grandpa(台譯:天才阿公)》
不過這一集用了很多角色的名稱當梗
除了正港超大飛虎妹以外,我就不延用中文CN的譯名了

後面的那些名單...根本就是CN全盛時期的作品嗎!!
令人不勝唏噓啊...(´_ゝ`)
題外話,《魔法少女Juniper Lee》中文CN好像沒撥?
其他作品台灣都進了... 到底是(*´・д・)?
其他作品我印象都還在,就只有這部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應該不是我失憶吧(囧)

這篇不是cannon...就代表著故事內容與正傳無關
是另一個平時行空發生的番外篇
此外,石榴這集還沒換新服裝
是因為這篇的故事線原本預定是在the return前
加上又是個平行時空,所以也算不上是Bug
當初不少人在擔心這集會走樣,結果也還好
不如說,意外地很有趣呢wwwww
連粉絲的自創寶石人(Gemsona)都有出來
製作組都有偷偷在注意粉絲的動態XDDD
珍珠崩潰超有喜感,果然常識人沒辦法對付這種超現實個體

本週亮點一「這才不是我家的寶貝」wwwww



本週亮點二「獅子座: 戀愛惹」



獅子座這一集的表情變化意外的多啊xDDD
你確定你喜歡這個會放彩虹屁的老虎嗎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隨意轉載或是以商業用途隨意散播

37 則留言:

  1. 頭香!終於被我等到這集了

    回覆刪除
  2. 不!!!!!!!!居然是這集!!!!!!!!
    完全瘋掉的珍珠!!!!!(如果是我也會瘋掉!!!!!
    獅子座你的興趣...OWO!!!

    回覆刪除
    回覆
    1. Uncle Grandpa已經是超現實個體了啦
      珍珠這種常識人遇到鐵定會崩潰wwwww

      獅子座喜歡的對象令人擔心啊XDD

      刪除
  3. 天才阿公這動畫對人類來說還太早了
    亂入其他世界後還是一樣詭異 難怪珍珠嚇成這樣 XD

    每次盾招出來都帥到不行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Uncle Grandpa本番的電波已經高到破表了wwww
      這一集已經很收斂了,看珍珠崩潰意外的有趣
      精神上的駕崩和藝顏可以名列經典XD

      叫出盾牌是很帥啦
      ...用來保護Uncle Grandpa總覺得怪怪der(喂)

      刪除
  4. 之前沒看字幕 一直也為Not bobble shield 是連在一起 『不是泡泡盾』
    果然還是該看字幕阿ww

    珍珠這集的表情都好可愛啊
    裁判 可以這樣惡義賣萌嗎!
    紫晶SWAG

    之前一直不很清楚Gemsona的詳細資料
    原來是化身阿 大家的Gemsona都好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魔法少女我有印象 幫完全想不起來是在演什麼

      刪除
    2. Gemsona可以是自創的寶石人/自己的寶石人化身
      Mr.Gus這邊個例子是後者,
      Rebecca Sugar還有在Tumblr畫過一張Mr.Gus的Gemsona

      紫晶戴墨鏡意外地很潮
      把那塊欠打的披薩吃掉真是太爽快了XDDDD
      我看他超不爽...讓我想起之前遇過的屁孩兼中二orz

      刪除
  5. https://youtu.be/r_1G0iWgGis
    https://youtu.be/QJQocKjgSyY
    我記得《魔法少女Juniper Lee》有在台CN撥出過
    只是重播率不像膽小狗、小女警那麼高
    導致現在要翻翻舊片頭總集才會發現某些卡通
    「咦!這個以前好像有播過,可是內容一點也不記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卡通城市的短篇有看過Juniper Lee
      不過當時只有「妹妹你哪位?」的感覺wwww
      原來還真的有播過
      ...不曉得當初CN是怎麼翻Juniper Lee的?
      那個時候應該還沒搞台式翻譯才對...應該(默)

      刪除
  6. 這集珍珠完全從頭崩潰到尾XD
    然後紫晶太可愛了 被字母絆倒和吃披薩那段完全戳中我的萌點!!!
    最後我來為披薩默哀三秒......阿不過墨鏡沒被吃掉耶 說不定墨鏡才是本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珍珠「那才不是我家寶貝」wwww
      珍珠的精神快要崩潰了,紫晶和石榴意外的淡定XD

      那些文字應該是對應前幾秒再玩的《任天堂大亂鬥》
      那披薩不值得啦 再烤一個就好wwww(咦)
      ...如果墨鏡才是本體,我希望Mr.Gus能立刻折斷(好壞)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LION只愛史蒂芬啦QQ (對那隻老虎很感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放彩虹屁的超大正港飛虎妹wwwww

      刪除
  9. 雖然我不太喜歡天才阿公 不過這集我看得很開心
    珍珠的藝顏一直是我關注的重點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珍珠難得藝顏和崩潰
      女神的形象在這集暫時碎了滿地wwwww

      刪除
  10. 雖然我不太喜歡天才阿公 不過這集我看得很開心
    珍珠的藝顏一直是我關注的重點XDD

    回覆刪除
  11. 回覆
    1. 像鐵達尼號那樣沉了wwww
      也許他們也會來段浪漫的關係(relation"ship")喔♥(´∀` )人

      刪除
  12. 有沒有人覺得光靠天才阿公可以玩爆整個母星^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腦海閃過母星大爆炸的畫面wwwww

      刪除
  13. 等等,從史蒂芬的寶石裡回敲的該不會是玫瑰媽媽吧wwwwwwwwwww

    回覆刪除
  14. 我的老天爺啊!感謝K大把Vimeo補回來了!話說密碼好像有誤~

    回覆刪除
  15. 發現比玫瑰更強大的存在

    回覆刪除
  16. 名單裡面沒有Gumball跟Mordecai QAQ

    回覆刪除
  17. 其實 我本來看到愚人節版的時候不太想看(怕有損三人組形象(つД`)ノ) 點進來看到天才阿公的簡介時 更不想看了(對天才阿公印象很不好 尤其是那隻老虎!!)但 不看不行!(怎麼能漏掉一集(●°u°●)​ 結果出乎我的意料 還滿好笑的XDD 紫晶被字幕絆倒 還有墨鏡很潮喔 有笑點XD 但!珍珠的形象啊(つД`)ノ(不~~我的女神(T ^ T)母星你們小心點!如果保衛隊跟阿公聯手你們就完了XD

    回覆刪除
  18. "所以,他是葛瑞格的哥哥 ... 又是爸爸?"
    "這解釋了很多事"
    所以到底解釋了什麼事啊 www

    回覆刪除
  19. 巧達、阿嗨、天才阿公 CN還有哪些無俚頭超蝦的卡通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