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Steven Universe《史帝芬宇宙》 SE1 EP45-Rose's Scabbard

Steven Universe SE1 EP45-Rose's Scabbard




---------------------劇透防捏線----------------------


今天寶衛隊回到了先前的草莓田來回收武器
這裡曾經是著名的戰場,而現在野草莓已遍地叢生~
珍珠和石榴在此回憶起過往的同時
小獅找到了玫瑰重要的劍鞘!
(這根本不是貓了 你是狗吧!)
看到了那把劍鞘,沉澱已久的某份思念似乎又悄悄騷動起來...




※ The copyright of the video does not belong to me.
※ The translation of the video is only for practice which is not related to any business use.
passwords:scabbard



su s1 ep45 from Kate C. webber on Vimeo.





SU SE1 EP45


2016/8/6 
Lion譯名修正為小獅

2017/4/8
字幕樣式修改與修正

==================


==================


==================
後記:

今天又有突發狀況
桌電突然開不起來 嚇死人惹!!!
嚇到我都沒胃口了 案(°ཀ°)
還好最後拿去修立刻就回來了
... 我今天一定要先備份,我心臟承受不起這種驚嚇(倒)


珍珠竟然會忌妒一隻大貓
大概就是...
「憑什麼你可以知道玫瑰的秘密,老娘是她閨密啊!」的感覺XDD
小獅「小姐你有事嗎...」

互相嫌棄wwwww


洋蔥特別多的一集,真是太殘暴了(´;ω;`)
珍珠很想念玫瑰...
珍珠每件事的出發點都是為了玫瑰
不過玫瑰卻提前離開她,留下了史帝芬...
她深信著自己是玫瑰最重要的親友,兩人之間沒有什麼秘密隔閡
一旦知道玫瑰也對她藏了一些秘密後,
這份壓抑許久的思念便隨著不滿而爆發了...
玫瑰雖然離開了,但是玫瑰的愛卻會隨著史帝芬陪伴在寶衛隊身邊
...不曉得珍珠最後有沒有察覺到呢?



珍珠會這麼關愛史帝芬,部分原因是來自於她對玫瑰的愛與忠誠吧...
她對史帝芬的關愛不全然是出自於對「史帝芬」本身的關心
而是「因為她是『玫瑰』的兒子,所以我一定要保護他」
雖然這麼說...
我覺得珍珠在史帝芬成長的期間已經漸漸認同他本身了,
而不是只把他當「玫瑰的兒子」在看了...
珍珠不哭,史帝芬抱緊處理就好。・゚・(つд`゚)・゚・






(※The copyright of video all belongs to Cartoon Network.)
該影片版權皆屬該公司所有,此翻譯僅供交流與練習,請勿隨意轉載或是以商業用途隨意散播

60 則留言:

  1. 之前閒著無聊就會在U2上重複看那段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Q口Q

    看來玫瑰的臉上一直都有陰影
    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回憶大戰的集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珍珠在怎麼故作堅強還是會有潰堤的一天...
      玫瑰的愛會隨著史帝芬跟在她身邊的
      洋蔥,好多洋蔥!!

      ...我以為媽媽臉上的陰影是頭髮太蓬的關係XD

      刪除
    2. 凱凱大大
      能問你個問題ㄇ
      有用FBㄇ~~~~~

      刪除
    3. FB比較偏我的私人社交領域
      之後不會有開粉專的打算喔
      目前主要交流方式是噗浪+ Blogger
      Gmail我每天都會去收信,
      如果有甚麼問題也可以寄信問這樣(`・ω・´)

      刪除
    4. 我是想要和你當朋友因為我沒朋友
      我好孤單 我需要找人聊天TAT
      對ㄌ~~~你是多久發一個小卷卯????(好期待)

      刪除
    5. FB上有SU社團(史帝芬宇宙 Steven Universe)
      那邊有不少粉絲們在交流這樣~
      目前最新進度已經趕完
      SU下一集要等到8/6過後
      翻譯可能會多一個禮拜的時間/

      刪除
    6. 我是想要談心TAT
      諾你不願意我能諒解^-^
      能和你說話真是我的龍信
      (我會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等黃的變綠的~~~~)

      刪除
    7. 不是8/6號ㄇ?????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蘋果西打...這麼感人的畫面跟音樂被你毀了,害我笑了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可以質疑你的蘋果西打(ゝ∀・)
      出門遠遊的好朋友XDD

      刪除
  3. 睡覺好了....喔喔喔喔凱大更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網路不穩 傳了好多次才成功地說orz
      至少我趕上消夜了(誤)

      刪除
  4. https://youtu.be/oWtkofUmGiw
    後面無人聲的純配樂
    雖然有點老梗
    但還是很喜歡後面這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聲勝有聲...
      配合上珍珠心境的轉變真的搭配地很棒(´;ω;`)

      刪除
  5. 珍珠戴帽子的樣子像個文青小帥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珍珠是衣架子
      穿什麼都好看(`・ω・´)
      所以珍珠我洗翻你!!!!(賣鬧)

      刪除
  6. 有病真珠特集...好多洋蔥。・゜・(ノ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殘暴的洋蔥!!
      製作組灑洋蔥都不用錢似的Q___q

      刪除
  7. 獅子座好方便喔!!還可以當冰箱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帶四次元倉庫
      居家旅行 打怪尋寶 必備神寵(ゝ∀・)

      刪除
    2. 既然沒空氣,所以保冰吧@@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總有一天,史帝芬會超越玫瑰的成就
    他會成為一個男人

    不知道到時候珍珠會怎麼跟他相處
    A.姐姐
    B.媽媽
    C.情人
    D.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曾姑婆

    回覆刪除
    回覆
    1. A:那種女人該怎麼形容,嗯........
      B:恐怖到了極點
      A:對,沒錯

      刪除
    2. 為什麼我會覺得每一個選項都差不多(゚∀。)

      刪除
    3. 為什麼我會覺得每一個選項都差不多(゚∀。)

      刪除
    4. 嘿,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如果你翻魔戒亞拉岡跟亞玟的族譜,
      其實亞玟是亞拉岡隔了16代的阿姨~

      刪除
  10. 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呢,史帝芬宇宙有第0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指Pilot嗎?凱大有翻喔!

      刪除
    2. 傳送門:
      http://katecwebber.blogspot.tw/2014/12/steven-universe-pilot.html

      刪除
  11. 感謝翻譯:-) 最近大大更得好勤 辛苦了^ ^
    SU已經變成我每天的精神糧食了XD
    這集好多洋蔥QQ 大愛珍珠~
    超期待SU之後的主線劇情
    話說最近才發現原來SU也有漫畫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ゝ∀・)
      CN的作品也會出不少漫畫
      阿甘妙世界也有 只是沒動畫紅XDD

      刪除
  12. 珍珠姊真的是我最愛的一位寶石人阿............各種屬性根本女神
    看到她哭我都心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技術宅, 軍師,個性細心又漂亮...(偶爾神經質xDDD)
      雖然很想念玫瑰 但是還是很努力照顧史帝芬長大
      珍珠是個好媽媽 珍珠不哭 我們來抱抱(哩金變態)

      刪除
    2. 我從小到現在一直覺得擁抱是一個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最好的動作(大絕招的程度),史蒂芬幹得好.

      刪除
  13. 說真的一開始我把SU當消遣,吃飯閒暇時來看,現在連白飯都鹹鹹的QAQ,這集跟AT的賽門&瑪瑟琳那集有得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期撒了一堆洋蔥 太殘暴了...!!
      Rebecca Sugar小姐也是寫賽門&瑪瑟琳的編劇之一吧
      所以這麼多洋蔥...似乎也不意外(淚)
      (雖然現在RS已經沒有在AT團隊中了)

      刪除
  14. 快結束時珍珠最後撇了一下史蒂芬是否再懷疑其實玫瑰還在呢?畢竟她曾說:有時候你說話的樣子真像她,現在也開始在懷疑了。

    回覆刪除
  1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j_FNVgRZBs

    天啊...

    回覆刪除
  1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7. 珍珠真的很讓人心疼~(到處都是洋蔥QAQ)
    珍珠的心情我也不是不懂但 跟寶石人比起來 我們人的壽命更短啊
    還有玫瑰麻馬她不是不在!她只是換一種方式陪在妳身邊而已T^T
    妳就別跟一隻獅獅計較了(=´∀`)/

    回覆刪除
  18. 那個…在5:55~5:56的字幕是不是多打了一個字?

    回覆刪除
  19. 我:今天來做個洋蔥炒豬肉好了~
    友人:你沒有買洋蔥啊?
    我:不用洋蔥啊 你沒看到這邊滿天滿地都是洋蔥嗎・゜・(PД`q。)・゜・

    回覆刪除
  20. 現在回來看這集還是會哭呢~~~
    真是的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21. 蘋果西打毀了一切(X
    不要在媽咪的魔法倉庫放飲料啦XDDD
    但其他部分真的好哀傷又好感人,這作品真的感情描寫超強

    回覆刪除
  22. Steven:Did i do anything wrong ?
    Pearl:(Your exist is a wrong!)

    回覆刪除
  23. 我剛開始追這部的時候,曾認為這好像就是一個因為媽媽而開後宮的作品。但寶衛隊的人並不是用男女之情的那種愛情去看待史蒂芬,而是陪在他身邊與他一起成長,整部戲的愛情成分更貼近一種自然的親情。史蒂芬一開始的人物形象是個標準的溫柔男孩。(我通常很討厭這種類型的男主角)。他每一集的表現幾乎都會想試著用自己的方法來協助寶衛隊(不管有沒有魔法)自己的想法與感情也真的隨著事件慢慢成長卻又不失原本的特色。這一集也是,Pearl似乎是第一次對史蒂芬大吼,史蒂芬追上去後如同Pearl先前跟他說的,她是Rose最好的傾聽者,史蒂芬也成為Pearl傾訴心事的傾聽者

    回覆刪除
  24. Steven拿出Rose的大旗時
    Pearl再度被回憶衝擊
    好像又回到當年大戰中
    身為指揮官Rose最忠心的副官
    不自覺拿下帽子敬禮
    然後興致高昂地講起古事

    上次被這種強烈的「老兵情懷」衝擊的時候
    已經是我高中讀白先勇的《國葬》了

    回覆刪除
  25. 製作群真的為珍珠做了不少集數呢
    很感傷的集數

    回覆刪除